陽明山花季。竹子湖海芋


3月是竹子湖的海芋花季
所以大家到陽明山的陽明公園看櫻花時
也可以順便搭巴士上去更上面一點的竹子湖看看海芋花

竹子湖是一個位于大屯山,七星山和小觀音山內的湖田谷底
是以前七星山爆發時,岩漿堵住山坳口,雨水累計下所形成的堰塞湖
海拔高約600米,氣候涼爽
所以是大臺北地區主要的高冷蔬菜供應地
竹子湖也是臺灣第一個出現日本品種櫻花的地區
在臺灣日據時代的時候,日本人就把這邊開發為櫻花種植區
在60年代時引進了白海芋花後,因為氣候的適合
這邊的海芋花長地特別美
所以就成為主要的海芋生產地了


下了竹子湖巴士站後,一陣涼風就向你吹來
好舒服哦~


花農在買剛采收下來的海芋花
很漂亮的說
而且價格也很便宜,一扎才臺幣100元
可以買回家擺美或拜神的
而且海芋花也很耐放,要很多天後才會開始枯萎

Photobucket
海芋除了白色之外
還有其他的顏色


在竹子湖大街上看到造型奇特的白蘿卜
很可愛的說

Photobucket
這邊為臺灣第一個生產日本品種櫻花的地方
雖然這邊櫻花花期快過了
但是這棵八重櫻還是很漂亮

Photobucket
還未采收的海芋花
竹子湖的海芋田允許游客自行采收海芋
而且自行采收還更便宜呢
一朵10塊臺幣
所以游客來的時候我建議他們是自行采收的
不過你沒采收的話就不要進那些花田裡了
那邊的老板有點兇的
每消費進花田是會被罵的

Photobucket
海芋田上的情侶
很浪漫的說
可惜我沒機會這樣做

Photobucket
想吃野菜也可以來這邊吃
這邊有很多野菜館,炒一盤野菜最便宜是50臺幣
除了野菜之外也有許多的腌制水果
上圖是腌制芭樂
還蠻清甜的說
可是價格我覺得有點不便宜咧
臺灣的水果都很貴吃下






張貼留言

10 留言

  1. hahaha...我就是错过这个时候!! :)

    回覆刪除
  2. 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变化,我去的时候,盐山都看不到了,因为台风。

    回覆刪除
  3. 我要去~~~
    春天时最好旅行的时刻

    有机会,我也要去尝试你的妈妈卖鱼头米粉
    看起来好好吃

    回覆刪除
  4. 很可愛的白萝卜, 看到就开心!

    被你搞到很想到台湾走走.

    回覆刪除
  5. I want to try your mum 魚頭米粉 leh...

    回覆刪除
  6. 一片花海,看得心花怒放!!
    白海芋花很美,更喜欢淡淡紫色的海芋。。。
    櫻花有如我们这里的假花呢!
    是我们把假花做得太逼真了!
    哈哈。。。
    芭樂=是我们叫的番石榴吧!

    回覆刪除
  7. 回 孤傲的王子

    哈哈
    你的時間不對啊~


    回 单身汉

    所以還是malaysia方便
    什么時候去都是差不多一樣的


    回 sock peng

    哈哈
    下來KL要去吃吃看哦~


    回 三只猫

    存錢過來臺灣玩吧~


    回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趕快過來KL試試看吧~


    回 c@therine

    海芋還有綠色的
    不過我沒拍到
    我們做假花的技術不差的哦

    回覆刪除
  8. 我最喜欢赏花了,好漂亮!!
    以后我要到台湾旅游

    回覆刪除
  9. 没关系, 可以在这里看到樱花也是很满足了呢!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