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木屋休閒茶館 @ 貓空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貓空,台北

這次為了做報告蒐集資料的緣故,我一個人來到了貓空— —大台北地區主要產茶的地區。不過最近因為貓空纜車在進行維修,停駛一個月的緣故,感覺整個貓空都冷冷清清,沒多少人,也因為這樣的緣故,那些店家的老闆沒生意做都很無聊,每個都很願意跟我聊有關當地茶產業的相關資料,所以也蒐集了不少資料。

不過在這邊不得不提,沒有貓纜的貓空還真的很不方便上去!我在動物園公車站等了將近1個小時,才有一班小小輛的公車前往貓空,抵達那邊後,全程都是用雙腳在走的,難怪最近都沒什麼人上來。走得很累了,就想到附近的茶館休息,但是一個人在貓空用餐還真是有點麻煩,因為當地大部分的餐館主要都是吃熱炒類的,都是吃那些炒野菜、茶料理之類。我只有一個人前來,到那些餐廳吃不多東西,而且花費也不值得。當時還是下午4點那種不想吃太飽的尷尬時間,所以看到一家裝潢還蠻西式的店家,就二話不說,連外面的菜單還沒看就鑽進去了。
 
當時整間餐廳只有我跟另外一對老外情侶,店裡都沒什麼人都。


每張桌子上都插了一盤的小紫花,在斜陽的照射下,看著看著,竟然心裡會湧上一些溫暖的感覺。

這家餐廳的老闆應該很愛迷迭香,很多角落都擺了好幾盆的迷迭香,連外面的屋頂也不放過,都擺了好幾盆。

在這邊還可以看到台北101呢,晚上應該不少人來這裡看夜景吧。

這家店在5點前,有個220元的下午茶套餐,這邊隨便一杯飲料都破百了,所以點套餐比較值得。這次我點的是柚子茶,大家可能會覺得奇怪,怎麼我到了貓空卻不點當地盛產的貓空茶——鐵觀音來喝?原因是當天實在太熱了,當天的氣溫大概有32~36度之間,我有已經在外面走了好幾個小時,難得來到一家店小歇一會,當然不會變態得熱加熱,把自己熱死!所以還是點一杯冰冰涼涼的飲料讓自己涼快一下。


 
下面都是滿滿我愛吃的柚子皮!我最愛這種柚子茶了~以前還買過一罐回家自己慢慢泡,後來發現要加很多湯匙才能泡到外面店家喝的那種甜度,很快地整罐就被我泡光了,自此我就沒再買回家自己泡了。

因為當天的生意不是很好,我點的草莓鬆餅很快就上桌了,我的資料才看不到兩頁。沐浴在斜陽下的鬆餅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呢?它剛送上桌的時候,看到它如此漂亮精緻的擺設,讓我有很大的驚喜,因為來這家餐廳是誤打誤撞的,沒有做好資料蒐集,而且印象中這份甜品的價格大概是140塊那樣,比外面的便宜不少,心想應該就是隨便一些鬆餅配上一點草莓,結果送上來是超乎我預想的,覺得超驚喜的。

感覺有經過instagram修飾一下後,看起來又更好吃了!

這麼漂亮的食物,當然要拍多幾張不同角度,然後回家慢慢欣賞啦!後面還有小小一球的香草冰淇淋和蜜糖。

那些草莓都很新鮮,而且是沒有泡過糖精的,所以吃起來有點酸,不過淋上蜜糖後,就很好吃了,下面都是奶油。

覺得那隻迷迭香有畫龍點睛的感覺,若少了那隻迷迭香,這餐點看起來就普通了。

這一家的鬆餅味道不比山下那些名店來得遜色哦,很鬆軟很好吃呢~這鬆餅有帶點甜味,不用淋上蜜糖味道都很不錯了,口感有點像蛋糕那樣。

一邊欣賞夕陽,一邊吃甜點,然後在慢慢整理報告資料,直到天黑了,我才離開貓空。

紅木屋休閒茶館
電話:02-29388159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33號
營業時間:10:00~24:00;週一公休



張貼留言

4 留言

  1. 那些老桌椅倒是吸引了我的目光。坐久了应该会腰酸骨痛吧?

    回覆刪除
  2. 那個威化餅很吸引, 感覺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是叫鬆餅,不是叫威化餅
      威化餅指的是那種有格子的餅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