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利泡泡冰 @ 士林 中正路



台灣真是個擁有許多冰品的地方,夏天暑氣高溫的情況下
來一碗便宜又好吃的冰是最好不過了
在眾多冰品的選擇下,我個人是比較偏好泡泡冰
雖然最有名的泡泡冰是在基隆的廟口夜市
但是我個人認為最好吃的就是位在台北士林區中正路與華榮街交叉口的--以利泡泡冰
距離捷運士林站的步行距離大概只有5分鐘
交通地點非常地方便!

店內的環境,這是一家傳統的冰店
所以沒有特別的裝潢,不過看到裡面滿滿的人潮
就知道這家冰店有多受歡迎了  



首先,先介紹我個人最愛的口味--招牌花生花豆泡泡冰
泡泡冰一入口就有非常濃郁的花生味
吃得出來它家的花生是有炒過後才研磨
因為它的花生味實在太濃郁了,吃進去花生的香味一直在口腔中繚繞

泡泡冰內掺雜着許多大顆的花豆,
而花豆被冰得鬆鬆綿綿的,使得這份泡泡冰變得是需要咬的口感
吃進口裡,其實感覺好像在吃一份冰的蜜花生
若是很喜歡吃花生口味的,我極力推薦大家點這一份招牌口味
保證會讓你回味無窮,一來再來!



芋頭口味也是這裡的招牌口味之一
冰體則是帶有滑順的口感
也有非常濃郁的芋頭香味,而且不會太甜
在裡面也可以吃到一些細細的芋頭塊或纖維
咬到芋頭塊那種鬆軟的口感時,會有那種
“覺得天啊~我的人生總算吃到好東西!”的感覺



雖然我個人是比較偏愛招牌花生花豆口味的泡泡冰,但人是貪心的
有了肉就會想再吃魚,想要感受那種左擁右抱的感覺……這時怎麼辦呢??
簡單!只要跟老闆說我要招牌摻芋頭口味的,就好啦~
同時可以吃到兩種口感,就可以享受到雙重幸福感所帶來的不同衝擊
這時候就可以明白,為什麼有些人總是想享受齊人之福了~
招牌跟芋頭兩種口味摻在一起,真的很棒!大家可以嘗試下~



除了一些較傳統的口味,這裡的草莓、芒果、雞蛋口味等,也都是非常地不錯
以利的特色就是會保留食物原本的口感,所以這裡的冰都不會太甜
尤其是水果口味的,吃起來非常清爽,
吃了不會覺得很膩,感覺不會為身體帶來很重的負擔
下圖就是芒果口味的泡泡冰。





除了剛介紹的口味,這裡還有其他各種口味的泡泡冰供選擇



若是冬天過來這裡,也可以嚐嚐這邊的燒麻糬
所謂的燒麻糬就是將麻糬放入滾湯的黑糖水中煮,客人點的時候才撈上來
然後再撒上花生和黑芝麻粉一起吃,燙燙的麻糬帶有淡淡的黑糖香氣
加上花生、黑芝麻粉與砂糖帶來脆脆的口感,這真是個非常適合冬天來吃的甜點!



若是冬天前來這裡,記得不要錯過這裡的燒麻糬
可是非常棒的!




放在滾燙的黑糖水裡,滿滿煮熟的麻糬
 

除了泡泡冰、燒麻糬之外,這裡也有買其他各式各樣的甜點
像是刨冰、豆花、湯圓、紅豆湯、燒仙草之類的
這裡的刨冰也是非常地大碗,若在夏天期間,想吃口感豐富的冰品
我個人是蠻推薦這裡的刨冰,它的配料選擇也非常地多
但若選擇芋頭的話,會加價5塊錢。







吃完了冰,若想再吃一點熱的暖暖胃,我個人是推薦到店前面的攤檔
點一份肉丸、甜不辣或蘿蔔湯,這一攤因為顧客並不少
有時候老闆的口氣會不太好






老闆用心地在處理肉圓、油粿  
 


這就是非常好吃的肉圓,裡面有大塊的肉和許多的筍絲
之前帶朋友來吃,她因為不喜歡上面撒上的香菜,而興致缺缺
但在我慫恿之下,她就嘗試了一口,
結果這肉圓的好吃程度,讓她忘卻討厭的香菜氣味
咕嚕咕嚕,一下子就把整顆肉丸嗑完了
連醬料都不剩下,可知這家的肉丸是多好吃啊~

我個人也非常喜歡它的醬料,
因為它甜辣醬顏色不是一般其他家的粉紅色
而是顏色較深的那種,而且香味很足,也不太濃稠
肉圓的皮是屬於很Q,但不會Q到要不斷那種,
而且不會有那種很討厭的油耗味。

所以各位有機會來到士林捷運站一帶,可以試下我推薦的這兩家攤檔。





 

以利泡泡冰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84號
營業時間::7:00~24:00
電話:(02)2832-7909

無名肉圓
營業時間: 大致在下午5點開始營業至深夜

張貼留言

6 留言

  1. 那里的泡泡冰很滑很好吃!!必吃的甜点:P

    回覆刪除
  2. 我喜欢花生口味的食品!有机会再去台湾的话,要试试这花生花豆口味的泡泡冰。

    回覆刪除
  3. 亲爱的台北丫
    你每次都那么都美食诱惑
    麻糬 超想试试看
    谢谢分享呢 有机会再去台北,可以来这里偷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你也可以學做
      我看過食譜,不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