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行: 平價住宿 -- 背包41




背包41,是我這次來到高雄遊玩時,住宿的地方
聽到這名字,就知道它是家屬於背包客的民宿
我一個人出去玩的時候,是不太會把太多錢投在住宿的方面
因為我都是屬於那種早出晚歸型的,我旅行期間在早上9點多就會出門了
通常都是趕當地的最後一班車回房間的
所以留在房間的時間真的不太多

另外,便宜的住宿有很多,大部分都是位在火車站一帶
但是便宜的住宿通常環境衛生都不會太好,
尤其是想到那張床很多人在上面不知做過什麼事
我就睡不下了,所以我個人是比較偏向睡在背包旅社的

很可惜的是,在台灣遊玩的背包客跟馬來西亞和泰國比較起來
是非常地少,所以屬於背包客的民宿並不多,很多時候打電話過去
對方都說近期都沒房間了,讓人非常氣憤
幸虧我這次到高雄玩,是選在平日的非旺季
而且只有我一人在玩,在出發前打電話給背包41,
他們也說還有床位,所以這次就幸運地入住在這裡了!

背包41就位在四維三路261巷,在三多商圈捷運站的6號出口出來
轉2個彎就到了,距離捷運站的路程不到5分鐘
而且附近就是擁有3個百貨公司和夜市了
生活機能非常地方便!

背包41門口的外觀,看起來是不是很溫馨呢~



民宿的門口種了很多的花花草草
還在花草中放置了不少的擺設



進入民宿前,記得要拖鞋哦
如果不放心將鞋子放在屋外,門後方也有鞋櫃,寶貝鞋可以放在裡面
它這裡也有提供室內拖



民宿的內部,根據它的官網,它說他們是屬於那種擁有濃厚日系雜貨風格的民宿
我個人不清楚什麼是日系雜貨風格啦~我進入屋內
就感覺好像是韓劇裡的場景,漆上淺色的牆壁,還有原木的家具
還有一些小擺設,看起來就像民宿門口一樣地溫馨



在每個角落都有很用心地擺設



我晚上回到民宿臨睡前,最喜歡坐在它那原木的桌子,
吃著宵夜,看書,還有順便看一看第二天要去的景點簡介
如果時間多的話,我真希望我整個下午都窩在那張桌子呢



民宿的入口就是櫃檯了,民宿的老闆劉姐或劉媽都會坐在這裡
她們的人都很好,有什麼事情都可以找她們幫忙
而且這也是我住過,擁有最多設備的民宿了
這邊有提供蚊拍、膠布、藥水等,甚至我因趕著出門
忘了帶充電器,這邊都有得借呢!



幾乎每個背包民宿,都會特別弄個位置
專門擺一些明信片,看到這裡,都會有那種旅行的感覺



很漂亮的手繪明信片



背包41共有2個客廳,兩邊都有擺設電腦,
有需求的人都可以在這裡上網、傳資料
兩個客廳都在隔壁,這一個是有個小桌子和電視可以看
晚上還會有一些住宿者在這裡彈吉他、唱歌

我個人則是喜歡到有大桌子的客廳,自己一個人看旅遊簡介
規劃明天的行程,順便吃我最愛的宵夜



這裡還有個小廚房,這裡有微波爐、叉子、碗等各種的餐具
用過餐後,要自己清洗哦~



這裡還有飲水機,上面有一些茶包、奶茶、咖啡的即冲包
這些都是免費的~



老闆娘都很喜歡用一些乾花來裝飾



2樓到5樓都是屬於房間的範圍,在這裡採用男女分房
不同性別的不會睡在這裡,一間房間內有8個床位
還有個大型的置物櫃在房間內,這裡也是我住過這麼多民宿
給得最深,可以裝最多東西的置物櫃,背包客用的大型背包都可以全部塞進去呢!



在床的旁邊,還有插頭可以充電
有可以放手機的架子,可惜的是這裡的房間都沒有無線網絡
所以這裡樓下的客廳才晚上才會如此地熱鬧!

大家也不用擔心衛生的問題,這裡非常乾淨
我打赤腳在民宿內到處走,腳底都是乾淨的
大家在check out的時候,是要將抱枕套、棉被套和窗套都拆出來
然後放在樓下的洗衣籃內,所以床具的衛生是不用擔心的
這裡的窗套都是白色的,乾淨與否,一眼就看得出來了
房間內備有冷氣,有遙控器可以調溫
怕熱怕冷的人完全不用擔心睡覺溫度的問題。

不過我每天都是早出晚歸,回來這裡,
房間的人都睡光了,房間的燈都關了,
除了一位跟我一樣夜睡的香港人之外,
其他的室友根本不懂是誰 @@



這裡是一間中型的民宿,共提供30個床位
還有提供大型的和式房,適合5~6位朋友一起來這裡住
而且是採用日式的榻榻米,大家睡在一起,感情會更好哦~



每層樓都備有廁所和淋浴間
洗臉盆就在廁所的外圍,洗臉盆也清理地非常乾淨

這裡也有提供吹風機,在洗臉盆的下方就有個籃子
裡面裝了很多吹風機,數量絕對夠整層的人用
所以大家都不用排隊等用吹風機



浴室內有提供24小時的熱水,熱水的溫度非常夠!
而且水壓很強,我晚上都洗得超痛快的
還附有沐浴乳和洗髮精

大家只需要到牙刷、牙膏和浴巾就夠了
若忘了帶,櫃檯還有代售呢~

之前在新加坡住背包民宿的時候,它們什麼連熱水都沒提供呢~




廁所,都是坐式的,同樣也非常地乾淨
很喜歡國外的廁所,都沒有附水龍頭的,
所以地面都是趕趕的,我喜歡~



頂樓是曬衣間,這裡也有提供洗衣精和洗衣機



頂樓望出去的景色,沒特別好看



看來老闆娘是愛惜花花草草之人
在民宿的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花草的裝飾



民宿大樓的外觀,全棟大概有5層,
位在鬧市小巷內的,入夜後非常安靜,
但因為位在鬧市附近,外面的馬路燈火通明,
所以是比較安全的。



民宿外小巷的景緻,跟台灣其他的小巷都長得差不多



我很少會寫有關於住宿的介紹文,
但是這家的環境實在讓我太喜愛了~
讓我不得不寫篇文章介紹這一家!

我個人對它的評價可是給非常高的,
而且它一晚的住宿也才每床410元(RM41.67)
對於位在高雄鬧市又是位在捷運旁來說
是一家非常便宜且衛生環境和服務又非常好的一家民宿!
下次有機會來高雄,我想我應該也會選擇住這一家

民宿資料:

背包41
官網:http://www.kaobp41.com/index.php
email: service@kaobp41.com
聯絡電話:0952-612212
地址: 802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61巷39號



張貼留言

4 留言

  1. 不错、不错,我喜欢。可是我不习惯和陌生人睡在同一个空间,我怕会吵到别人。

    回覆刪除
  2. 我喜欢里头的装潢,仿佛进入IKEA一样…

    回覆刪除
  3. 好喜欢这家民宿~悄悄地收藏起来了

    回覆刪除
  4. 感觉干净又舒适呢。
    以后再去高雄,我也会去尝试住住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