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行: 高雄市電影館+愛河



原本是沒計劃要逛高雄市電影館,但是高雄市的觀光景點實在不太多
而且景點老實說也不是屬於能逛很久的類型,
所以就隨便來逛逛這旅遊簡介介紹的高雄市電影館。

距離這電影館最靠近的捷運站,就是高雄捷運橘線的鹽埕埔站
捷運站出口,就看到這隻很可愛的貓咪
旁邊就是鹽埕埔商圈的資訊站。



雖然觀光簡介一直說這裡是高雄市熱鬧的區域之一,也是高雄市最早開發的地方
這裡有許多老廟聚集,的確看得出是高雄市最早開發的地方
但是高雄市最熱鬧的地區……呃~我看過資料,這裡的卻以前是最熱鬧的地方
但現在我很敢肯定的回你說,這裡並不熱鬧!
看看下圖就知道了~

只從到了澳門和高雄後,接下來我對旅遊簡介所說的東西
都不會盡信了。
晚上回到民宿,身邊的旅人也跟我說,
如果高雄沒有捷運,她不會認為這裡是台灣第二大都市
因為高雄的街道人潮並不多,而且這座城市的商圈規模非常小,人潮並不多
台中、桃園和台南的商圈規模都比高雄來得大,有人氣多了

我想可能是高雄市有大型購物中心和百貨公司的緣故吧,加上高雄的天氣較熱
大家都只想躲在室內,並不想出來,這是我心中的答案
不懂實情是否也是如此??



幸虧高雄市的觀光指示都很清楚
沿著指示走,很快就抵達高雄市電影院了!



電影院外有很多很可愛的裝置
這些都是之前舉辦電影展後留下的



高雄市電影館,原名為高雄市電影圖書館
但因為這裡的藏書量並不多,而在大東藝術中心也將設置藝術博物館
所以就改成現今的名稱。

這裡展出了一些有關於電影的資料,樓上也有放映室
長期都會舉辦各種大大小小的電影節
不過電影節播映的電影很多都是非常藝術,不然就是過於色情和暴力
不太適合我看。

像我參觀的當天,就是在播映由大島渚執導的《感官世界》
這部電影好像就是有許多的性愛場面,最後女主角在高潮的時候閹掉男主角致死
看到這種殺人的劇情我就不會看了,因為我怕血啊~
哈哈



電影館內也有個咖啡廳,這裡也是電影館內最有人氣的地方



小型的圖書館,裡面有不少關於電影的書籍



因為沒打算看電影,電影館逛了10分鐘就逛完了
就到外面的愛河邊看看~

這牌子雕繪了高雄市的市景



最近高雄市一直主打愛河河畔的景點,所以這裡算是有規劃的地區



在愛河的河畔可以觀賞愛河的市景
每年燈會和放煙火的時候
這裡都會聚集不少的人潮



來這裡就是要看看愛河的建築



不過這一帶要晚上來才比較漂亮,白天來這裡老實說蠻悶的
因為這一帶的建築也沒說特別漂亮
大概在河邊逛了10多分鐘,就繼續前往另一個景點了




張貼留言

1 留言

  1. 用白天的照片,加点想象力就可以想到它晚上灯光的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