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趣…陽明山東方寺櫻花(3/15花況)

以前在文化大學唸書的時候,學校有種很多的櫻花樹
所以每次春天一步出宿舍就可以看到很大片的櫻花
因為數量很多,而且有不同的品種,再加上陽明山其他地方種植的櫻花
從1月開始就會有許多不同櫻花陸續盛開,一直到4月為止
所以從2010年開始,每次我都會跟大家分享許多的櫻花照
我一直認為早春就是每天都被不同的櫻花環繞才算是春天

但是現在到台灣大學唸書後,發覺在台北市區要看到櫻花不難
幾乎所有公園或校園都有種植櫻花,但是市區主要種植的是台灣本土種的寒櫻和山櫻花
這些櫻花是屬於早開的櫻花,每次盛開的時候都是在我寒假回國期間
所以看不到,陽明山是因為天氣較冷,所以會拖到我開學期間回台後才盛開
雖然也是有其他遲開的櫻花,但是數量很稀少而且也不茂密
看起來不太漂亮

在台灣的4年,已經習慣春天是要看到一堆櫻花
覺得今年沒什麼看到櫻花,心裡感覺怪怪的
目前陽明山的花季已經結束,大部分的櫻花都謝掉了
但是昨天上午上網的時候,發現有人分享東方寺的櫻花目前在盛開中
於是馬上撇掉手頭上的東西,直奔到陽明山去~



東方寺在2012年的時候我去過一次,而且也寫了文章==》按我
當時去的時間是它開得極盛時期,非常漂亮,讓我留下很美好的印象
但是東方寺的交通非常不方便,因為它不是位在陽明山的主要道路旁
是要搭小16這種小型的公車上去,而且小16的班次極少
我這次就剛好錯過了小16.只好搭紅5的公車到陽明山國小下車
再走30多分鐘的路,爬了很多的坡才抵達東方寺
沒有車子就只好靠自己的腳了,當作運動吧~



在我爬到很累的時候,看到東方寺開得超級茂密的吉野櫻
馬上那些疲勞感就消失了,
當時的心裡就想著:這才是我要的春天啊~



密密麻麻粉色的吉野櫻,看起來真的好漂亮~
看得我都不捨得眨眼睛了



不過我來的時間還算有點早,如果再遲個2天,大概星期一來的時候
花況應該是最漂亮,最茂密的
不過能給我看到這樣的情況,已經讓我很滿足了~



我去的時間是下午3點多,剛好東方寺的位子是面向西北方的
所以下午的太陽斜射到櫻花上
加上當天的天氣真的很好,所以這些花都很漂亮~



密密麻麻的櫻花,其實台灣的櫻花也不會輸日本啊
不過我真的很希望有機會可以到日本去賞櫻
我真的是個櫻花癡~



在前年前往的時候,廟方是有開放讓人家進入的
但因為這裡的櫻花太漂亮了,所以吸引不少的人來
畢竟這裡是人家修行的地方,人多太雜
而且破壞這裡的環境,不少人拍照的時候喜歡拉這些樹枝下來
所以櫻花樹受傷很嚴重
所以廟方在去年開始,就不開放讓人家進入拍照了
所以大家只好在外圍的地方拍



不過還是有不少的櫻花枝伸到外頭來
所以還是可以跟櫻花有個近距離的接觸



這裡的吉野櫻都是老樹,所以花開得又多又漂亮~!





大家是不是也看著看得入迷了呢?





近拍櫻花~



嗡嗡嗡~有小蜜蜂來吸食櫻花的花蜜



這裡也有小蜜蜂~







成群的櫻花最漂亮了~
而且粉嫩粉嫩的







今年吉野櫻盛開的時節比往年來得早,真不希望櫻花季這麼快就過了~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357/13172330155_a004310140_z.jpg

這裡附近也有人種紫藤花,不過來得太早
紫藤花還沒開好



大大朵的紅茶花~





電線桿旁的櫻花看起來很有感覺,很漂亮~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373/13172299265_df981fa2b4_z.jpg

目前也是杜鵑花的花期
我最近也拍了不少杜鵑的照片
下次再分享給大家把~

張貼留言

2 留言

  1. 原来阳明山那么漂亮啊,这个名字是常听但倒是很少看过照片!!!

    回覆刪除
  2. 前几天我才到阳明山去
    可是没有注意有这个地方耶~错过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