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旅行…中壢夜市(新明夜市)

先前為大家介紹了桃園三大夜市之一的中原夜市後
今天就為大家介紹桃園縣最大的夜市— —中壢夜市
該夜市的全名為中壢觀光夜市,
因為臨靠新明國小,又位在新明路的因素,所以也被叫新明夜市



中壢夜市全長約700m,是1990年中壢市公所將中壢市一帶的攤販聚集在這裡營業
同時方便管理,結果就孕育出這個桃園縣最大的夜市
在入口的天橋往下一看,那長串的燈海看起來非常壯觀!

從中壢火車站到桃園夜市的步行時間需要20分鐘
距離並不盡,所有來這裡,最好還是搭乘計程車或自備交通比較方便



看到這些燈籠配上中文字,非常台灣味~



中壢夜市有經過完善的管理,在入夜夜市開始經營後,
整條道路就開始實行交通管制,只有行人可以進入,
所以在逛的時候,不必擔心後方有機車突然衝過來需要閃避
只需要關注周圍有什麼想吃的美食和想買的東西就好~



夜市內必備的燒烤攤



看到一堆的大蝦,好想吃哦~
可惜價格不便宜~!



一長串的章魚腳,顏色看起來好漂亮



看起來非常漂亮,而且餡料非常豐富的大阪燒





中壢夜市是屬於較為傳統型的夜市,所以在一旁有許多非常好玩的遊戲攤檔
而且都是屬於比較適合小孩玩的,賭博性質的遊戲比較少
小孩來到這裡,應該都會吵著爸媽說想玩



各式的醃製食品,我不喜歡



一些傳統的點心



各類的傳統糖果,不能給小孩看到這些東西
而且這類糖果,在北部的夜市已經很少見了



顏色看起來非常豐富的台式涼糕,不過我來了台灣這麼多年都沒吃過呢~



還有現烤的披薩,外帶一份回家,就不用吃其他的食物了
不過披薩是屬於比較少出現在夜市的食物
加上現烤的因素,吸引了許多人排隊購買

 

在馬來西亞 很常見的Apam Balik
在台灣已經開始延伸出新的吃法了
夾上肉鬆、玉米、火腿、起司等,
看起來是不是高檔很多了??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傳統的吃法



堆得像座山的炒麵和超米粉



各種口味的燒賣,一律10元



你喜歡吃那種口味的燒賣呢?



小小的水煎包



看起來很健康的鹹水雞



各式選擇的烤肉攤,想吃那樣呢?



上面是較為傳統的烤肉,這邊這是較為精緻的新式烤肉
有各式的海鮮或者利用西式香草醃製的肉類供選擇



甘蔗水,台灣的甘蔗通常都是使用竹蔗為主
在榨汁之前,拿去用炭火烤一烤
將甘蔗的甜份逼出來,同時溫熱的甘蔗水
特別適合冬天飲用





口味繁多的壽司



好大隻的炸魷魚,是我的最愛之一啊~

 

很有名的擔仔麵攤,因為人太多了
所以沒去排隊吃

 

還沒拿去油泡的肉圓,看起來夜市很不錯啊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532/8651677798_74df05ffa9_z.jpg

一串20元的章魚丸,非常彈牙可口
而且裡面還咬得到章魚肉哦~

 

烤臭豆腐,我來了台灣5年還是不敢嘗試的食物



中壢一帶有很多東南亞的外勞
所以東南亞的沙爹在這裡也可以找到
不過看起來比較乾,不像馬來西亞那樣juicy的
沙爹還是要回家吃比較好~


 
看起來好肥美的鹵豬腳哦~



灑了很多酸梅粉的芭樂
我不喜歡,我吃東西比較喜歡吃原味的

 

還有各式的水果,你喜歡吃那樣?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255/8650574583_4981f1e2a8_z.jpg

蜜地瓜



鹽酥雞和炸章魚!



看起來蔬菜很多,肉很少的小火鍋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531/8651662054_8ba0f94ab2_z.jpg

各式的內臟



後來我點了一份蟹肉羹和油飯來當我的晚餐
不過味道一般般,沒什麼特別



油滋滋熱騰騰的章魚燒,看起來好誘人好想吃啊~

 

非常有名的排骨酥,不過我對這類的食品興趣不大
所以沒買

 

 

這裡有許多平價的衣服和鞋子,不過我覺得如果要買衣服還是嘗試新奇小吃的話
比較適合到中原夜市

 

最後再來一張中壢夜市的燈海照,讓大家看這麼多圖和美食
真是辛苦大家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