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Nam @ Plaza Singapura, Orchard

每次在新加坡的各大商場亂逛,都可以看到不少的越南河粉店家。
而且裡面都是坐了滿滿的人,感覺現在這裡也開始掀起越南河粉的風潮。
不知KL的商場何時才會跟進呢?每次回來KL,都會讓我懷念起越南河粉的味道。

今天介紹的NamNam越南河粉,就位在大家都很愛逛的Plaza Singapura
我每次來Orchard,都習慣在Dhoby Ghaut,慢慢從這裡逛到Ion Orchard那一帶
NamNam就位在商場的一樓,位在入口處的附近
大大的招牌,很難不讓人注意到這家店。


店內擺有許多越南式的裝飾,甚至一些桌子
還貼有以前越南的風景照


去中南半島一帶的國家旅遊,就會看見他們的桌上會擺滿許多的醬料
像是辣椒醬、醬油、醋、砂糖、魚露之類的
雖然台灣也是有很多的越南餐館,不過他們都很少會將這些醬料擺出來
讓顧客自行添加。


菜單,看似很多種選擇,其實都是配料的不同而已
可以選要雞肉、牛肉、牛肉丸、生牛肉之類的
還可以選一些越南式的麵包、點心之類。


我點了一杯Lime Soda (SGD 4.00),
想不到這邊的吸管是以細竹管來取代,還蠻有趣味的
可是我朋友馬上就說,這個竹管可能是循環利用的哦~馬上掃了我的興致
不過這Lime Soda還不錯喝,很適合今天這悶熱的天氣
喝起來像是有加了酸柑的100 Plus,我很喜歡。


不久,我點的Pho beef steak slices (SGD 9.00)上桌啦
牛肉感覺還是粉嫩粉嫩,7分熟的狀態,
再放進湯裡浸泡一下,就會呈現全熟的模樣了。
我沒有去過越南,不過每次搭飛機回台北時,都會在越南的上空經過

所以我不知道越南那邊賣的河粉是什麼味道的,
但是跟台灣賣的相比,感覺這裡的口味是比較重的
少了一股清甜,喝下去都是香料的味道,而且湯頭看起來也明顯較濁
重口味的人,尤其是喜歡九層塔、香茅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個
雖然燙頭看起來比較濁,但是味道喝起來也是很不錯,我蠻喜歡
而且牛肉煮得是剛剛熟,吃起來非常嫩
不過要挑剔的話,就是要嫌這碗麵的份量有點太小啦~


我朋友則是點乾撈的Dry sautéed lemongrass pork noodle(SGD 10.20)
裡面處了有超過的豬肉片外,也放上類似Acar,已醃過的蘿蔔絲、花生碎、蒜酥、甘蔗蝦等
這個的味道比起我那碗湯的更好,吃起來酸酸甜甜辣辣的,
很開胃,而且沒有腥腥的味道,我原本只是想試吃一口
結果一個不小時,快給我偷吃了1/3
因為那個味道太好了,很開胃,結果被我朋友罵死了,
哈哈~


上次來新加坡,應該是兩年之前了,而且每次來的時間很趕
沒有認真去逛,這次來的時間反而是太長,可以很仔細去觀察


沒有記錯的話,Plaza Singapura好像曾經是新加坡面積最大的商場
雖然現在沒有這個頭銜了,但是後來還是有改裝外觀和擴建
使它在眾多的商場上,還是保有一定的地位,
而且裡面的店家不會比新建的商場來得遜色
覺得這裡的商場蠻會為自己尋找自己的定位
雖然KL的商場很多,尤其是最近很多新開幕的,
像是Quill City Mall、Sunway Putra Mall、Nu Sentral
但是重複性太高,引進的店家都不夠噱頭性,而且外觀看起來普普
每次進去看到冷清的模樣,大部分店員都在發呆,有點擔心這些商場的未來了


進去Cold Storage觀察他們的物價,真的覺得賺新幣花新幣
所得到的物質享受和品質,真的比在馬來西亞和台灣高太多了
雖然換算回來,是比我們來得貴
但是這些水果的價格,佔他們的支出應該不會很多
而且在巴剎或水果店買,應該會更便宜很多


進口的巧克力,4塊多馬幣在馬來西亞可以買到什麼巧克力?
在台北,一包蘇打餅,都要價NT 60以上了~


這次來新加坡第二個驚奇之處,
就是發現他們這裡的超市、量販店、藥妝店都改用電子標價了
可以隨時隨著店內的優惠,而直接更改價格,不需要人手一個個重新貼標價
之前去日本、香港,都沒有看過這個玩意
新加坡果然是個科技島呢~已經將其他三小龍遠遠地拋離了


一些餐廳的食物模型,看起來好想好想吃啊~


最愛國的Daiso,可以看到店內插滿了許多的國旗
尤其每樣東西都只賣新幣2元,可以看到這裡是提供手推車而非提藍
大家看到想買的,直接丟進去
大馬Daiso的訂價是RM 5.30,買之前還要思考一番,才決定要不要~


NamNam @ Plaza Singapura
地址:68 Orchard Road, #01-55, Plaza Singapura, Singapore 238839
聯絡電話: 6837 2234
營業時間:每日 10.00~ 21.30
官方網址:http://namnamnoodlebar.com.sg/


張貼留言

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