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神行: 前進日本-捷星航空

想不到這麼快,我又踏上日本的土地了。
自從上次回到台北後,對日本這片國土還是念念不忘。
畢竟常搭飛機的緣故,早就已經習慣每天上不同航空公司的網站比較機票,
目前台灣正處於旅日瘋,兩地之間開了不少的航線,
桃園飛往東京、大阪、名古屋、九州的廉價航空,
就有香草、捷星、樂桃、虎航、威航,再加上傳統的華航、長榮、復興、日航和全日空,
一天有幾十班的航班來往兩地各大城市,所以機票價格可以壓得很低,
間中也有看到不少低於4000台幣的往返機票價格,奈何時間的不允許,
都沒辦法買到這些超值的機票。

不過因為自己真的很想再去一次日本,在1月1日看到捷星有NT$ 5030的機票,
覺得價格還算合理,而且時間也ok,就敗下1/13出發到關西機場的機票了,
也因為學期末是最忙的時刻,大概花了1-2天做旅行資料的搜尋,
時間到了就直接提著行李到機場了~



不過在這裡不得不說捷星航空真的好摳哦~
因為我在訂票的時候,不確定會不會買東西,就沒有先買行李,
雖然在買機票的時候,一直有東西跳出來說事後加購行李會加價,
原以為沒有貴很多,沒想到15kg的行李,從NT$500變成NT$750,
足足多了200元,讓我有點心痛呢~

在這裡還要注意大家的是,捷星航空是我見過對行李要求最嚴格的航空公司
每人只能繫帶2件行李上飛機,且不可以超過7kg,
電腦、相機等器材都包括在這7kg裡面。
我在check in時,看到前面的女生手上拿著一本書,也被要求放在磅秤上一起量,
我也有看過網路有人投訴說超重0.2kg也被要求要托運。
所以有機會要搭乘捷星航空的大家,要非常注意這一點,
不過我有聽說新加坡的地勤倒是沒這麼嚴格,
可是在這裡非常可以肯定的跟大家說--捷星航空在台灣的地勤,是非常嚴格!!



也許是台灣大選前的緣故,當點搭乘飛往關西機場的航班,
裡面的人數不多,我想應該不超過40人吧~
幾乎每個人都可以自己獨占一排。



這是捷星航空的座位,剛剛從新加坡到桃園機場短暫的逗留一小時,
接著要繼續前往關西機場,可以看到椅距跟亞洲航空和香草航空比較,
是窄了不少的~
可能是剛剛有載客,而且只逗留一小時之故,
機艙的清潔作業沒有做得很好,地面上還有一些垃圾,
我還在椅子之間的空隙,摸到一塊乾掉的口香糖,好噁心!



大家幾乎都每人獨占一排,第一次搭如此少人的飛機。



我身高只有172cm,不過雙腳已經幾乎頂到前面的椅子,
而且捷星的椅子非常薄,我可以感受到後面的人在頂著我的屁股,
感覺不是很舒服。



機上的雜誌



因為飛機很少人,當天似乎也有不少的航班都取消,
所以人都到齊後,就開始起飛了,
比預定的時間早了15分鐘。
再見了,濕漉漉的台灣~



在飛機飛到空中,趁空服人員還沒開始送餐時,
先到廁所拍拍,平時飛機多人的話,我是不會拍飛機的四周,
覺得進出要麻煩人,很不好意思。



廁所倒是維持地非常乾淨



晴空萬里~



台灣距離日本非常地近,大概飛了一個小時,就可以看到日本的土地了,
這班飛機會經過沖繩的海域,接下來會穿過九州的南端,以及四國島,
這是九州某個城鎮的空拍。



這是四國最大城--德島市的空拍,可以清楚看到市區內河網密布,
而且即使不是日本排名前十大的城市,感覺各項基礎設備都一應俱全,
可以看到不少的體育館、機場、高速公路、橋樑等。
另一方面也看到日本幾乎每個大城市的海岸線都是被人整治、填海,
海岸線非常平整。



不知名的小鎮



四國的平原,這時是冬天,可以看到地面的主要的色調是以金黃色為主,
綠色的覆蓋率除了山上之外,其他地方都不太高



穿越四國之後,很快的,就會看到飛機開始緩慢的下降,
地面離自己越來越近~很快的,就抵達關西機場了,
大概只花2小時15分鐘就抵達,比預定的時間早了半小時。



很多人到關西機場,都會拍的廣告牌,比我想像中的來的小。



不知道為何當天的關西機場也是沒什麼人,
很多網絡文章都說來到這個機場,在海關起碼要拍一個小時,
結果我當天入關、買車票都不用排隊,真是太幸運了。



買好車票後,剛好有一輛前往京都的Haruka列車準備要發車
Haruka每半個小時一班,看到了就馬上跳上去,
幸虧有位子可坐,這真是太幸運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