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佳德糕餅@南京東路

佳德糕餅在台北地區是超有人氣的餅店
它的鳳梨酥更是屢獲許多比賽的金獎
從它的店鋪大小和cashier數量就可以知道它是多深受台灣人的喜愛
由於店內的人潮實在是太可怕了
所以沒有拍裡面的情況
只好從網路找來它店面的照片


佳德糕餅店的外觀
佔地面積還蠻大的,也售賣不少糕餅


長長的排隊人潮,我結帳的時候
用了差不多快半小時的時間
買個餅都要排隊這麼久,好吃程度一定不差
而且許多都是香港,日本的遊客


首先先介紹太陽餅,太陽餅是個起源於台中的糕餅
不過我目前沒機會去到台中,所以沒機會買到當地的太陽餅
但據說台灣的太陽餅味道幾乎都是一樣的
沒必要勞車舟頓到那邊去買


形狀是圓形的,外皮酥,內陷是麥芽糖
不過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吃太陽餅
因為我討厭吃的時候,餅皮一直掉下來的東西
不過它算是個蠻好吃的糕餅


太陽餅的剖面圖,其實跟老婆餅沒什麼分別
只是內陷換成麥芽糖,然後奶味比較重而已
它的太陽餅還真的很一般,沒什麼特別
它的太陽餅單價是台幣25元


鳳梨酥是許多人到台灣會買的手信
我當然也不會執輸啦,我也買了一盒給我家人吃
不過它家的鳳梨酥還真的有點貴,單價30元,我買12入的都要360元


外層的酥皮看起來很鬆軟,而且奶香味很重
打開包裝就可以聞到濃濃的奶香味了
摸起來不會有油膩感


我每次吃鳳梨酥,都有對半把它切開後才來吃的習慣
因為鳳梨酥不便宜,對半切開才會讓自己慢慢的品嚐它
而且可以看清楚它裡面是長怎樣的
佳德的鳳梨酥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好吃
雖然奶味很重,但是奶騷味不重哦,連我很怕奶騷味的老媽都愛吃它
而且內陷紮實但鬆軟,所以不會像我們吃黃梨餅所出現咬不斷黃梨餡的情況
而且可以吃鳳梨的纖維,果香味超濃郁的


蔓越莓鳳梨酥是很多人推薦來這邊必買的,
價格跟鳳梨酥一樣是30元,我也買了一打回去
一半分給我朋友吃


蔓越莓鳳梨酥的外皮因為加了一些胚芽
所以顏色會較焦一些


我一直以為那蔓越莓是果醬餡料
沒想到蔓越莓在裡面會以水果果實原貌呈現
超級無敵好吃的,沒想到蔓越莓跟鳳梨是這麼搭的
而且不會過甜,蔓越莓去掉了鳳梨的一些澀味
咬下去,整個奶味,鳳梨味和莓果的香味在口腔中環繞
鳳梨的纖維和蔓越莓帶點韌性的外皮在咀嚼的過程互相的牽扯
真的是超級無敵的好吃
雖然是貴了點,但是它所帶來的幸福感
是讓人覺得是值得買的
難怪這產品會一直屢獲這麼多比賽的金獎
這一刻,我明白了

所以大家有機會來台北,一定要買他家的蔓越莓鳳梨酥
這是我超級推薦的糕點,真的不是普通的好吃
在我家一下就被吃光了

發覺我還真的是糕餅類的專家
下次大家有機會來台北,或者僑生回國
要買台北的手信,可以問我哦


《佳德糕餅》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88號
電話:02-87878186
營業時間:07:30~21:30

張貼留言

10 留言

  1. 大家都说
    到台湾一定要去尝尝道地著名的太阳饼和黄梨饼
    吃过太阳饼,还不赖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这个糕饼可以坐飞机来马来西亚吗??XD 我要太阳饼!哈哈!喜欢酥酥的...

    回覆刪除
  3. 我最喜歡台灣的鳳梨酥!

    回覆刪除
  4. last time i went taiwan the lecturer at taiwan national university gives us 1 packet and try, really very nice....i also got buy back for my parents, bt the price is a bit epensive lor...

    回覆刪除
  5. 可是我上次在台湾买回来的黄梨饼,并不是那么好吃。

    回覆刪除
  6. 我只吃过一次太阳饼,感觉好好吃!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吃第二次或是更多次 :)

    回覆刪除
  7. 我比较喜欢吃鳳梨酥。不过那里卖的鳳梨酥的确不便宜。。

    回覆刪除
  8. 对!你可以做糕饼专家了,
    因为你是超爱吃糕饼的!
    看见那个凤梨的陷料,
    可想像那咬下去的质感。
    还有那整粒的 cranberry,
    可见饼家的诚意。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