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吉隆坡商場的春節裝飾--The Gardens Mall

2014年吉隆坡商場的新春裝飾分享終於來到最後一篇了
我是在接近元宵節的時候才來到Mid Valley
當時的Megamall正在搞情人節的促銷活動,把新春裝飾給拆了
剩下The Gardens的可以看

不過我個人看過好幾個商場的裝飾,覺得The Gardens的最能得我心
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復古、懷舊之類的東西啊~





The Gardens的高挑中庭,非常適合吊掛這種長形的燈籠
長條形的裝飾,引領視覺往上延伸,形成更高挑的感覺感
更能增添其中庭的空間感


雖然The Gardens沒採用很大型的裝飾,但是小型卻用色大膽的裝飾
反而更能使人關注更加細緻的部分



大紅大花的設計,看起來跟台灣的客家花布很相似
真不知在60年代是否真的流行這種花色呢?



這種大紅的壁紙放在家裡會顯得很老土或過於艷俗
但是應用在面向大眾的裝飾,反而覺得特別適合呢~



很喜歡這種鳥籠設計的擺設,不過這種擺設只能限於公共空間
如果放在家裡,那些細條的鐵線足以讓人清理到發狂了



我好喜歡這種淡藍色的壁紙呢~我很希望自己的家能漆上這種tifanny藍呢~
看來這個主題是想呈現傳統的高檔餅鋪
如果現在有這種餅鋪的話,我看到那些包裝
我想我自己可能會忍不住手大肆狂買吧
我是那種很容易被包裝收買的人,哈哈~



這種大花大紫的,在以前會覺得是很過時
但是在現在可就變成潮流
人們懷舊的對象了



在屏風下的椅子上喝茶聊天,是不少人夢想的生活場景之一吧



大花布套在燈籠內,反而將艷俗的感覺轉變成淡雅



寶藍色的鐵飯盒、深紅的熱水壺和傳統的圓鐵盤
是不少人的回憶吧,如果拿著那種鐵飯盒或熱水壺出去
應該會引起不少人的關注吧
最近有看幾部大陸的懷舊青春電影,也看到裡面的角色一直在提這些器具上學校呢~



不過大部分人家裡的熱水壺應該沒有像圖上有大花的裝飾吧
我還記得我家以前是用這種水壺裝熱水的,因為當時家裡有小孩
需要常常存熱水,這樣小孩哭鬧的時候,就可以馬上泡牛奶給他喝了



連模特兒人偶都繪上了花,看起來很高貴呢



高檔精品店前的三輪車,看起來反而不會很詭異呢~
反正現在各時尚品牌都在極力地推懷舊風呢



這個壁紙我好喜歡啊~



傳統的布莊,雖然那些花布很漂亮
不過應該只有少數人才能駕馭吧
一般人穿這些花布,應該看起來很老土



這種老舊的縫紉機,不少人的家裡應該還存有吧



滿櫥的旗袍,在21世紀的現在
到底有多少人會穿上旗袍呢???

看了許多的春節裝飾,
發現大家都藉著這些裝飾都在想像著自己生活中不會經歷過的事物
尤其是一些懷舊上流社會的場景
反而比較少見到一些較為庶民的裝飾
也許人們是想透過這些事物,希望能想像接下來的一年能過得更好吧
祝福大家,也祝福我自己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