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穀咖啡文化走廊 @ 茨廠街區

茨廠街一帶是吉隆坡文化氣氛最濃郁的地區之一
尤其是蘇丹街、戲院街這一帶
吸引了不少的文青在這裡了不少有濃厚文化氛圍的餐館、工作坊和獨立書店
亞穀咖啡文化走廊則是近期在許多網址上很常看到介紹文的咖啡館
雖然在台灣泡過不少的咖啡館
但是在吉隆坡倒是沒去光顧過(每次出去都是找吃的,喝反而是其次)
吉隆坡也是個咖啡文化很濃郁的城市
有許多的傳統咖啡店,也有新式的西方或創業咖啡店
我這次就把在吉隆坡的第一次咖啡經驗就獻給了了亞穀咖啡文化走廊
 


亞穀的位置有些難找,因為我本身很少來茨廠街一帶
對於位在茨廠街傳統華人街區尾端的戲院街(Jalan Panggung)更是不熟悉
找了好久才找到戲院街的位置,亞穀就位在戲院街的中段,是家二樓咖啡館
招牌不是很大,非常容易被忽略



很習慣亞穀的菜單,尤其是穀字旁的螞蟻
讓看起來有些單調的設計增添了趣味



亞穀處處充滿了懷舊的氛圍
看到古舊的木櫥和電風扇
告訴大家來到這裡,要放慢腳步
感受慢活的真諦

木櫥上還有簽名簿,我自己也上去簽了個大名
留了鼓勵的話



店內的空間很大,桌位間的間距更大
諾大的空間,大概只擺著7~8張桌子,而且每個都是大張的桌位
這是在土地供應緊張的台北很難看到的場景
很喜歡咖啡館內很簡單的裝飾



這裡也兼做藝廊,不定期都有不同主題的展覽
供年輕藝術家一個公開展售的平台和機會
我這次看到的主題是以“魚”為主題
看到跟魚相關的作品



不知是否平日來的因素,店內只有一個服務員在打理
看到服務員在忙進忙出的,真是辛苦她
看到她這麼辛苦,也不介意她服務的速度了



服務員在忙著沖泡咖啡



除了一般的座位,這裡也有沙發座
看到用麵粉袋和木耳袋翻新再製成的抱枕套
覺得非常的特別
以前人拋棄的東西,留到現在都成為寶
重新再利用,賦予新的生命



這是我點的亞穀冰咖啡,大熱天裡喝冰咖啡是個好享受
雖然沒有加糖,但是我個人覺得這咖啡的味道非常地香
而且順口,是很適合像我這種咖啡初階者品嚐的咖啡
不知是否我的錯覺,當時還覺得這咖啡裡還摻雜著班蘭葉的味道
不過看到服務員一直在忙進忙出,就沒抓住她來問了



這是我朋友點的冰滴咖啡,上面的泡沫讓這杯咖啡看起來好吸引人
不過我覺得這杯需要有一陣咖啡經歷的人來喝比較好
因為入口有些苦澀,我朋友喝得超級不習慣
幾乎加完了鮮奶和糖漿
他才覺得比較可以入口
我個人覺得咖啡味也蠻香的
不過就是很純的咖啡,我個人也是不太能接受



難得回來大馬,我們就點了一份海南麵包來嚐嚐
我沒記錯的話,這麵包是4塊錢一份
傳統土司內搽著非常多的咖椰醬和奶油
非常地好吃,這也是我回馬唯一有機會吃到的咖椰
現在想起,非常後悔為何不帶一罐咖椰回台



這是麵包布丁,我看到上面滿滿的葡萄乾有點皺了眉頭
因為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葡萄乾,不過發現這是剛剛有加熱過
溫熱的葡萄乾其實味道還不錯,而且裡面的水分還是很多,不難吃
我們後來還加了牛奶下去,使得麵包布丁吸收牛奶的味道
吃起來更好吃哦~



這家店還有戶外的座位,看起來蠻愜意的



不過看到的景緻就是MRT的工程,
我想現在應該沒多少人想坐在這裡聽建築工程的噪音和吸收一些灰塵吧
我個人其實是不太反對在蘇丹街進行捷運工程
因為我記得蘇丹街其實很多的古蹟早在10年前就拆掉一大半了
想目前這工地的部分,我記得就是以前破舊公車站和UO購物中心
當初我們都覺得這是都市內破舊的地方,恨不得想快點消失
我比較惋惜的是10多年前蘇丹街人文社會面貌的變遷
從一個專為本地人服務的商圈,現在變成外勞稱霸,以吸引遊客為主的地方
本地人都不太願意踏入的地區

未來這裡的發展會是如何,只好等待時間給我們答复吧~

張貼留言

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