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行: 平價住宿--淳青背包客棧

墾丁是南台灣最主要的觀光勝地之一
每年夏天都有不少的台灣人和香港人選擇到這裡渡假
享受陽光和海洋的氣息
因為有許多的遊客大量湧入,所以墾丁的住宿是非常地不便宜!!!
在淡季隨便一家民宿的住宿都是超過2000多元
對於像我這種一個人出遊的旅遊者來說是很大的負擔

幸虧開放大陸人進入台灣自由行後
來台灣自由行的觀光客也突然暴增
這也促使大量的背包客棧在台灣各地冒出
但是數量與大馬相比仍是非常少
所以在一些熱門景點的背包客棧可是非常難預定
淳青背包客棧因為位在熱鬧的墾丁大街上
所以成為背包客來墾丁住宿的第一選擇
幸虧我是在假日的前2天來玩,所以撿到最後一個床位
因此這篇文章就此產生了~



淳青背包客棧就位在熱鬧的墾丁大街上,
醒目的綠色招牌很難會讓人忘記它的存在,隔壁就是肯德基
而且距離公車站非常地近,所以搭客運前來墾丁
不怕會找不到這家背包客棧



一入門就看到這奔跑的小綠人,看起來好活潑



一旁的牆面也貼滿了各地寄來的明信片和字條
放眼望去,還是大陸客為最大宗



門口旁邊就是住房須知
我個人覺得這家管得有點太多
如果不喜歡被約束的話,不建議來這家
對我來說是沒差,因為我只在這裡住一晚



一旁就是交誼廳了,一到晚上就有許多的旅者在這裡交流
不過整間民宿也只有這一台電腦
幸虧現在是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
而且這裡的無線網路也很強,不然一台電腦真的不夠用

https://farm8.staticflickr.com/7043/13735357603_fcf6b21eef_z.jpg




在交誼廳是非常大面的落地窗,外面就是墾丁大街了
不過下午太陽就會曬進來,而且這家民宿在上午9點至下午6點是不開冷氣的
所以這時民宿會是非常的熱,
晚上買一些晚餐坐在這裡的吧台吃
看著大街上的滿滿人潮,是蠻享受的



雖然民宿的正面看起來沒很大間,但是非常狹長的
有不少的床位

 

在牆面有放上一些昆蟲壁燈當作裝飾



這就是房間的內觀了,這間要自己鋪床單和枕頭套哦
想到自己才剛坐了幾個小時的客運過來墾丁,都累死了,還要自己鋪床單
好像直接睡在上面,什麼都不理呢~

這家民宿的床是屬於硬床,睡起來是非常舒服的
不過我不太喜歡它床位的擺放,感覺很沒隱私



接下來就看看民宿的廁所的,這裡是有分為男廁和女廁



大小號、刷牙洗臉和洗澡都在這裡解決
因為每天都有洗刷,其實是蠻乾淨的~
每天的11點到下午2~3點是洗廁所的時間
這段時間要用廁所的話,是需要到隔壁的肯德基借用



男生的尿斗



淋浴間,讓我驚奇的是這裡的淋浴間設有布簾來擋水
而且還有做一個深槽,這樣裡面洗澡的時候,水不會噴出來
不過建議大家來這裡住宿的時候,早一點洗澡比較好
因為在墾丁很多人都會到海邊玩一整天,然後帶了整身沙回來
所以淋浴間的地上會有許多的沙,踩起來不是很舒服
還有就是,這家民宿是不提供各種沐浴乳和洗髮精的
有需要的話,可以到櫃檯購買
退房後還要洗澡的話,是要多付錢的哦~



便便的地方



樓上是曬衣和洗衣間,這裡還有提供洗衣機、脫水機和烘乾機
不過洗一次就要50多元以上



3樓還有客房正在整修中,所以沒機會進去

總結來說,想要省錢來墾丁玩的話
這裡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因為下午這裡是無法開冷氣
所以民宿內會非常的熱,加上廁所等各項設備都無法使用
下午還是不建議呆在這裡,老闆是比較希望大家下午都出去玩
雖然這間民宿的規定有點多,讓我有點軍事化的感覺
但是看在平日一晚住宿NT290,假日NT500元的份上
這家民宿還是非常值得向大家推薦的。

淳青背包客棧
地址: 94644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43-1號
電話: 08-886-1409
網址: http://www.ktyh.com.tw/

張貼留言

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