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布茶房 @ 信義阪急百貨

約了一位很久沒見的學妹出來吃完飯
因為約得很臨時,而且近期很常下雨
就約到有很多地方可以遮雨的信義商圈 XD
不過晚飯時間的信義商圈還真是人潮洶湧
每家餐廳幾乎都要等20分鐘以上才有位子

這時發現阪急百貨的麻布茶房沒什麼人排隊
而且之前也跟學妹吃過這家  >>之前食記<<
對它的甜品印象不錯,於是就進去用餐了

不過進去發現裡面的菜單幾乎都換過
跟之前的印象的餐點都完全不一樣,主餐的選擇似乎變少了
於是就隨便點了這幾樣
 
這是我點的茶房鍋豬排煮(NT390)
會點這餐點的因素是它有包含很多,包括湯、沙拉、前菜、飲料、飯後甜點
而且我本身很愛吃豬排類的食物以及煮得滑嫩的雞蛋
剛好這餐點有炸豬排和滑嫩的雞蛋
擊中了兩個我的最愛,所以就點了這套餐
送上桌時,看起來是不是很豐盛呢??

https://farm3.staticflickr.com/2927/13999213930_f1aeafae46_z.jpg

這是我的豬排,看到上面還漂浮一些蛋液
我的胃口就打開了!而且豬排不會炸得很柴,裡面還是保有一些嫩度
我最喜愛的是它的麵皮不會很厚,裡面的醬汁也不會偏甜
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很膩,讓人吃了真的好想再添飯
非常值得推薦



這是學妹點的和風玉蔥油淋雞(NT390)
送上來非常大一份,而且色澤也非常很鮮豔
我也夾了一塊雞來吃,雞肉醃得也非常入味好吃
不過我學妹說這餐點很大份,而且沒有醬汁,
所以吃起來很乾,沒多久就感覺很膩
學妹最不喜歡的就是它沒調味過的蔬菜
她說整個餐點都只有一種味道,她不是很喜歡
說這餐點如果是多人分着吃的話,應該就ok



這是隨餐點而送來的和風油醋沙拉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和風油醋口味,因為感覺比較清爽
不過這沙拉非常規矩,沒人讓人印象深刻的一點



我記得以前的飯是有不同口味可以選擇
這次就只有白飯一種選擇,有點小失望



黃豆芽泡菜非常好吃,我個人也很喜歡吃黃豆芽



餐點送上來後,學妹忍不住就馬上左拍右拍了~



其實我們都是為了甜點而來這家店,
這裡的套餐都會附甜點,我們習慣吃完飯後都會去找甜點吃
來到這家店,正餐和甜點都可以一同解決
也不必再花一筆錢了

這是我點的宇治金時燒蕃薯霜淇淋(單點NT140)
現在全台都被霜淇淋風潮給席捲,不吃個霜淇淋好像不入流
所以我點了這個,加上有學妹喜歡吃抹茶口味
霜淇淋的口感非常滑嫩,而且有濃郁的奶味
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墊在霜淇淋底下的燒蕃薯
冷配熱的餐點往往都非常過癮,這份甜點也是如此,
好吃~!



白玉寒天京都風抹茶金時(單點NT150)
名字超長的一道甜點,說明了裡面有湯圓、紅豆泥、甜抹茶湯還有配一道蕨餅
喜歡很多不同口感的人可以點這一樣
不過我覺得這餐點就勝於他有很多不同東西,吃起來不會膩
味道倒是覺得普通

https://farm8.staticflickr.com/7460/14205983693_af46b00974_z.jpg

我倒是很喜歡它的蕨餅,可惜它給得太少



拍一拍環境照,麻布茶房曾經是台灣火紅的餐廳之一
但是最近台灣不流行吃這種日式定食,加上目前大家都比較喜歡吃拉麵之類
所以這家餐廳似乎也感覺有點沒落了
晚餐時間還有這麼多的空位






麻布茶房 (台北) 阪急店
電話: (02)2729-3555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統一阪急)
營業時間: 11:00~21:30 (一~四)11:00~22:00 (五~日)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