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陽冰室 Oriental Kopi @ Mid Valley Megamall,高人氣的冰室品嚐經典馬來西亞料理,開箱華陽三寶,大推蛋撻、冰火菠蘿包和米暹Mee Siam


在2022年起,馬來西亞開始掀起冰室、Kopitiam的風潮,許多相同類型的店家紛紛在馬來西亞各大小鎮開業。由於販售的食品都是馬來西亞人都很愛的咖啡、奶茶、蛋撻、菠蘿包、椰漿飯等,各家的冰室在營業時間無不大排長龍,其中最熱門的店家,非華陽冰室 Oriental Kopi莫屬了。

目前華陽冰室在巴生谷一帶及南馬的新山有不少的分店,在雙子星商場(Suria KLCC)、Pavilion商場、TRX The Exchange商場、吉隆坡機場第二航廈都可以看到它的踪影。今天我抵達的是華陽冰室其中一間排隊人潮最長的分店-谷中城Mid Valley Megamall的分行了。這間分行就位在商場的LG層,Mid Valley有名的換匯三雄就在附近,所以前來這裡換外鈔的時候,也可以托同行的一人來餐廳門口排隊,這樣換好外鈔時,就可以直接過來吃了~不過我來訪的當天非常幸運,雖然是平日前來,沒有排隊就入場,但距離晚餐期間的用餐高峰時段也不遠,在我剛入座後,就看到店門口瞬間排起了長長的人龍,可說是非常地幸運。



餐廳環境

這家分店以馬來西亞商場餐廳的角度而言,面積並不算大,而且座位之間排得算頗擠的,每個座位都坐滿了人,但外面依舊大排長龍,可見其熱門程度。

我個人是很喜歡內的燈光都打地非常明亮,而且餐廳環境也保持地很乾淨,店員也都非常親切,這裡的店員幾乎都是華人,沒有外籍移工,所以遊客前來用餐,用中英文點餐都不是問題。


菜單

剛入座,店員就馬上給本厚厚的菜單供翻閱

在菜單的第一頁就列出華陽冰室的三寶,看到照片拍得這麼誘人,不用懷疑了,就這三道全部點起來~

菜單內都有拍得很誘人的照片,讓人可以知道自己點的是什麼,因為馬來西亞很多菜色即使是用當地語言、用語直接翻譯,要問是什麼,很多時候老闆或店員也很難解釋清楚。即時我跟友人是本地人,也不一定知道裡面的內容物是什麼,每個食物品項都有照片直接展示就是最方便遊客或外地人了。

店內餐點

雖然他們家的餐點品項非常多,但送餐速度很快,將想要的餐點編號寫在點菜單交給店員後,店員很快就將食物一一送上,一下子就把小小的桌面擺得滿滿的,這些都是馬來西亞的經典美食,看到都流口水了~


說明是冰室,飲料一定就是他們的招牌,當天分別點了清爽的青檸梅子冰奶茶,飲料送上桌的時候,還真的跟菜單上面的照片看起來一模一樣,有點浮誇呢~

冰奶茶

華陽的冰飲都很大杯,大約是熱飲的3倍份量,不過馬來西亞這麼熱,還是喝冰飲比較實在,他們家的奶茶都被沖得有厚厚一層奶泡,甚至奶泡還溢到盤子上,一口喝下,可以河到很明顯的紅茶之香味,以及淡奶的滑順,喝起來有微微的澀感,口味也不會太甜,喜歡奶茶的,蠻推薦點這一杯。

華陽咖啡(冰)

也是一樣個頭很大的華陽咖啡(冰),我喜歡它泡得很濃,但喝起來不會很甜,奶味也不會中到掩蓋咖啡的香味。這杯咖啡因為泡得蠻濃的,裡面的咖啡因含量應該很高,原本有點想睡的我,喝下第一口就馬上被衝腦的咖啡香給弄精神了。

青檸梅子

青檸梅子我個人覺得一般般,喝起來是有明顯的梅子酸味,同行友人非常熱愛酸梅類的產品,他覺得這飲料非常對它的胃口,而且冰塊都是放在外面的冰桶,可以保持冷度外,融化的冰也不會影響飲料的口味,他說下次來訪,會再點這份飲料。

咖哩叻沙麵

主食方面,首先點了一道馬來西亞的國民美食-咖哩叻沙麵,看到濃厚的椰奶咖哩湯頭,真的非常誘人,裡面的配料有油豆腐、魚丸、雞絲、長豆和半顆雞蛋,這些都是咖哩叻沙的經典配料。

麵條可以選擇要油麵、米粉或兩者混搭,個人覺得他們家叻沙的香氣非常足,配料給得很多,算是非常有誠意,但可惜的是,送上來時湯不夠熱,而且湯頭的鹹度不夠,所以吃起來沒這麼過癮,如果能加強這兩項,這就是表現很好的叻沙了。

華陽炸雞腿肉米暹

我點的是華陽炸雞腿肉米暹,所謂米暹就是Mee Siam的音譯,意指暹羅(泰國)風味的麵食,這在馬來西亞跟新加坡非常流行,但在泰國幾乎找不到。通常在外面看到的米暹都是簡單的乾炒米粉,沒什麼配料最多就是炒蝦米或雞蛋絲,但華陽這裡是升級版的,除了基本的炒米粉外面還有炸雞腿肉、溏心蛋和參巴醬(Sambal)。

米暹的米粉吃起來酸酸辣甜甜的,很符合馬來西亞人對泰國料理的想像,這裡的米暹還會淋少許的咖哩醬,增加炒米粉的濕潤度,讓這道料理吃起來更溫潤,馬來西亞的米粉吃起來很爽口,不會像台式炒米粉般彈牙,拿來做煮炒類的都很適合,這一道我非常喜歡,尤其是辣辣的參巴醬,有畫龍點睛之效果。

很誘人的溏心蛋,用叉子從中間剖開,濃郁的蛋黃汩汩流下,讓人看了食指大動,一般米暹都是被雞蛋絲,最多是水煮蛋,搭配溏心蛋,我還是第一次見,這個組合我很喜歡。

最讓我驚喜的是炸雞腿肉,先前有用香茅跟香料醃製過,吃起來也些許的沙爹味,非常地香,而且裡面的雞汁也有保留,每一口咀嚼都讓人非常地舒服,除了雞肉的彈和表皮的脆外,豐腴的雞肉油脂,為這道料理家加分不少,而且他們的雞肉份量也不少呢。

華陽椰漿飯

說道馬來西亞的國民美食,椰漿飯Nasi Lemak肯定是排名第一,來馬來西亞可以什麼都不吃,但椰漿飯不能不常識。有隻個頭不小炸雞腿的華陽椰漿飯,上桌的時候也很吸睛,採用多種香料醃製的炸雞腿,香氣很濃郁,一口咬下,裡面的肉質非常多而且醃料的味道都有滲進去,整體吃起來非常美味。

華陽的椰漿飯是採用8種不同的香料煲煮,很特別的是呈現淡綠色的,應該是加入班蘭葉的汁液所致。椰漿飯的椰奶香氣很足。不過很可惜當天的飯煮得不是很好,整體有點偏濕,口感吃起來扣了不少分數,如果飯能收得乾一些,煮得粒粒分明,就是100分的椰漿飯了,真的有點可惜。

冰火菠蘿包

吃完主食,終於來到甜食了,這是華陽三寶之一的冰火菠蘿包,送上桌的盤子蠻大的,除了麵包本體外,還有兩片冰鎮的奶油及煉奶。

他們家的冰火菠蘿油要自己切開夾上適量的奶油和煉奶,從剖面圖可看出面口的空隙很多,有明顯的奶香味,外面的酥皮是有些許偏厚,一口咬下有明顯地酥脆口感,不像在台灣吃到的菠蘿油的酥皮是偏酥鬆的口感,吃下去的時候會掉很多碎屑,要多注意。搭配奶油,我個人是很喜歡的,他們家的酥皮甜度不高,想吃甜一些的,可以自己淋上煉奶,這種罪惡的甜點,讓想瘦身的人非常兩難。

蛋撻

蛋撻就是華陽的招牌,幾乎每一桌都會點個一份蛋撻,離開時又再外帶一盒,也因為真的太有名,還創下馬來西亞一天賣最多蛋撻的記錄,他們家的蛋撻一份就是兩顆。


華陽冰室標榜他們家蛋撻的酥皮有108層,吃起來會非常酥脆,用刀子切開的時候,的確可以聽到很明顯的酥脆聲響。原以為他們的撻皮會很厚,沒想到是薄薄的一層,裡面都是慢慢的蛋奶內陷,吃起來也不會過甜,一口咬下就可感受到濃濃的奶香和滑嫩口感,這肯定是蛋撻控的最愛,他們家的蛋撻份量不小,我個人覺得吃一顆非常享受,但再多一顆,可能就會有點膩口了。
如果想吃蛋撻又不想排隊內用的話,每家華陽冰室都有外帶的櫃檯,可以直接在那邊點蛋撻,而且外帶的人龍很長,可以看到店員一直不停地在補蛋撻,不知道這家店一天可以賣出多少顆蛋撻,我想數量一定超級多。


雙牛油咖椰烤麵包

咖椰烤麵包可說是馬來西亞的經典早餐,華陽這裡是加量版的雙牛油咖椰烤麵包,烤得酥脆的白土司,塗上一層甜甜有椰子香氣的咖椰醬(Kaya),再加上很厚一層的奶油。他們家的奶油是採用高品質的法國奶油,吃下去很香,雖然很罪惡,但很難拒絕它的美味。

煎蕊

煎蕊是大家來檳城及馬六甲必吃的甜點,是一道使用班蘭的汁液染色的綠色粉條,搭配個頭很大又熬得綿密的紅豆,淋上椰奶和椰糖一起吃的挫冰,吃起來甜甜又帶點微微的鹹味,很適合做一道重口味料理的結尾。華陽的煎蕊也吃表現很棒,裡面的刨冰很細膩,雖然整體口味是偏甜,但我依舊很喜歡。

周邊商品

除了蛋撻外,店裡還有販售不少周邊商品,像是馬來西亞的國民醬料-咖椰Kaya,還有花生醬、咖啡粉、羅惹(Rojak)醬、快熟板麵等,讓人看了都想再帶一些回去當伴手禮呢。


整體用餐評價

吃過這餐後,也終於明白為何這家華陽冰室為何這麼多人,他們家的東西,幾乎每樣都很對我的胃口呢,還有很多的餐點都還沒試過,是一家值得讓我排隊等待用餐的餐廳呢~很推薦想體驗各式馬來西亞傳統餐點的人,來試試看這家餐廳


華陽冰室 Oriental Kopi Mid Valley Megamall店
地址:LG-043, Mid Valley City, 58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營業時間:每日09:00~10:00
聯絡電話:018-787 6363
官方網站:點我
粉絲專頁:FBIG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