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oran Sri Nirwana Maju @ Bangsar,來馬來西亞必嘗手抓印度蕉葉飯,必比登推薦餐廳。


Restoran Sri Nirwana Maju是一家位在吉隆坡郊區-孟沙Bangsar的著名餐廳,以提供印度蕉葉飯聞名,開業已有30多年的歷史,仍依舊生意非常地好。甚至在2022年底被米其林指南的「米其林入選餐廳(Michelin Selected )」資格,在2023年則被入選為必比登推薦餐廳。


Restoran Sri Nirwana Maju-什麼是手抓蕉葉飯呢?

印度人是馬來西亞第三大的主要民族之一,也是馬來西亞料理的傳統組成成份,所以來馬來西亞玩,嚐嚐印度料理也是行程必定要做的事件之一。印度料理除了嘛嘛檔(Mamak Stall)的印度煎餅(Roti Canai)外,手抓印度蕉葉飯 (Banana Leaf Rice)也是很熱門的選項之一,這是一道源自南印度的料理,在馬來西亞發揚光大,香蕉葉鋪上白飯上配上三種不同的素菜及三種咖哩,光想就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了。


在未受到米其林指南的青睞前,Restoran Nirwana Maju的生意早已非常火紅,即使不是用餐時段,店門口也都一直有長長的人龍在排隊,使得孟沙一帶也開始出現好幾家印度蕉葉飯料理,可見其影響力。


Restoran Sri Nirwana Maju-排隊與點餐方式

我跟友人約莫在星期四的下午兩點來,當時也已過了午餐的高峰時間,在店門口也排隊逾45分鐘,除了本地人,來這裡排隊用餐的歐美遊客也非常多。所幸店家在門口有搭了很大的帳篷,加上配有電風扇,讓等待的過程不致太難過。等待的時候,會有店員前來派菜單和詢問用餐人數。

Restoran Sri Nirwana Maju-菜單介紹

現場的菜單只有英文版,通常大家來這裡吃,大多是選1號的基本蕉葉飯(Veg Meal with rice),一份是12馬幣,裡面已經有附基本的配菜和脆餅,想要增加分量則要另外加價。下面還有咖哩羊肉、雞肉、魚肉、炸物等選擇,價格有份大中小,每種分量的價差都蠻大的,想要點可要先跟店員確認,結帳的時候也要做同樣的動作。

印度各類飯料理在馬來西亞本來也算是價格較為昂貴的,所以建議吃這類印度飯料理不要點太多樣菜,肉類也點1-2種就好,也盡量找有明確價格的餐廳,不然結帳的價格可能會讓人嚇一跳。


飲料的種類也不少,不過這裡沒有附價格,奉勸各位遊客來馬來西亞的各餐廳點飲料,不習慣喝太甜的,請記得說英文:“Less Sugar”或馬來文:“Kurang Manis”,如果真的很怕太甜,可以多強調,重複幾次“Less”或“Kurang”這一詞,不然到手的飲料都會爆甜!!

當地飲料沒有特別說明Ice這個字眼,也幾乎都是熱的,而且還是非常滾燙的程度,想要喝冰飲,請特別註明說要“Ice”!!不然直接喝現打果汁就是最保險,肯定是冰的。


排隊的時候,可以觀望其他客人用餐的情形,等待的過程中,也發現幾乎每桌都是點1號的基本蕉葉飯印度人吃素的比例很高,1號餐也是採用全素的方式料理,吃素者可以安心享用。


店內的用餐情況,這家印度料理可說是非常乾淨,加上也獲得米其林指南的肯定,擔心衛生程度的,來這個都可以安下心。


Restoran Sri Nirwana Maju-1號的基本蕉葉飯

大概等了45分鐘,終於可以入座了,剛上來桌位,馬上就有店員在桌上鋪香蕉葉,同時詢問要用手抓飯,還是使用餐具,我個人對手抓的興趣不大,還是採用餐具算了。


鋪完蕉葉後,馬上就會有另一個店員鋪上白飯,想要吃多吃少可以跟店員說,接下來還會一一送上三種不同的蔬菜配菜





咖哩醬會淋上三種種,我個人對於印度料理的瞭解也不算太深,所以也不太懂是什麼咖哩,只知道其中兩種是魚肉咖哩(Kari Ikan)跟綠豆咖哩(dhal)。這些咖哩的味道吃起來很濃郁,平時在馬來西亞吃印度煎餅也很常遇到,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吃素的朋友,在店員開始淋上咖哩時,說明自己是吃素的。

通常馬來西亞印度料理的辣度都不會太誇張(馬來料理就真的很辣)。白飯上雖然淋上很多的咖哩,但他們的辣度以台灣人而言,大概是中辣的程度。


最後再配上兩塊很像蝦餅的Papadam,和一碗湯,這就是這裡的基本套餐的所有內容,裡面總共有一份白飯、三種素材、一片印度脆餅Papadam、醃菜、鹹辣椒乾、咖哩醬和一小杯的湯,份量頗多的,整片香蕉葉都鋪得滿滿的,男生吃完絕對會飽的程度。


Papadam裡面的成分是扁豆加上香料,炸得很香酥,吃起來非常香脆又不油膩,用它來送飯,吃起來口味非常豐富,超級喜歡這個。




印度人因為習慣用手抓飯來吃,所以他們的菜溫度不會太高,都是常溫的居多,左二的黃瓜是一道叫Cucumber Raita,是黃瓜涼拌優格,吃起來優格的酸味做主導,還可以感受黃瓜的爽脆,是一道很清爽的菜。




中間這一道是高麗菜絲拌炒他們的香料,味道吃起來是沒有特別重的香料味,也是一道偏冰涼的菜色,當作補充一些纖維質和解膩。


這三樣配菜我最愛的炸苦瓜(Fried Bitter Grourds),店員上這道菜的時候,可以偷偷問他能多給一些嗎?

這絕對是今天各樣菜色的MVP,用餐的時候也一直聽到鄰座稱讚這道,雖然他是用苦瓜沾上麵糊來炸,但這個苦瓜處理地極好,一點苦味都吃不出,只有苦瓜的甜脆,它的鹹度主要來自外面摻雜印度香料的麵糊,吃起來鹹鹹香香脆脆的,很美味,看到不少小朋友都一個接一個吃,沒有說清楚,大家應該都不知道這個是炸苦瓜。


那這個炸苦瓜來配菜,真的好好吃,也很有印度風情!!


這個是長豆咖哩醃菜,吃起來蠻酸的,沒有明顯的醃漬味,不過這個蠻辣的,吃飯的時候配一點這個,又辣又酸,很開胃。


看起來有點突兀的炸鹹辣椒乾,店員上桌的時候說這個會非常地鹹,會讓人感受不到辣。

我小心翼翼的吃下一口,這辣椒乾炸得非常脆,裡面幾乎沒有水份,鹹度以我這種吃慣日本拉麵的人來說算還好,沒有到非常鹹。不過吞下去後,嘴唇有不自覺得腫起來,喉嚨會還是微微地燃燒,是一個吃下去不會感受到辣,但吞下去會覺得食道在悶燒的辣椒,很特別,不是我們平常體驗過的辣,不敢吃辣的,還是不要亂挑戰好了。


各種咖哩醬混在一起吃,其實味道不會怪異,個人覺得很和諧,吃起來非常習慣也很喜歡呢。


這裡還有附一小杯的湯,這個我就喝不太懂了,有股很明顯的異國香料味,而且湯本身算是蠻濃稠的,喝一口淺嘗就好。


Restoran Sri Nirwana Maju-Mango Lasi

來馬來西亞的印度料理店,不要錯過這杯Mango Lasi,是一道芒果口味的優格,喝起來冰冰涼涼的,搭配印度蕉葉飯非常合適。尤其有時候不小心被辣到,還是要這種冰飲來緩和一下,合起來芒果味和優格味非常香醇,裡面還有一些果絲,味道也不會太甜,我覺得這是一道必點的飲料之一。


Restoran Sri Nirwana Maju-整體用餐心得

雖然整頓飯吃起來沒有吃到肉,都是素菜,但印度料理就是會運用各式的香料,讓這道料理吃起來完全不會無聊,而且分量是頗大的。如果人數不多,建議不用點葷肉,畢竟孟沙Bangsar這裡是吉隆坡的傳統富豪區,現在也是高級文青聚集地,這裡有很多很棒的西式料理、咖啡廳、蛋糕店等,晚上這裡的夜生活也很豐富,在這裡有很多嬉皮hippies的活動,可以留一些胃作為續攤。

個人是極度推薦來吉隆坡,必來孟沙這裡嚐嚐知名的印度蕉葉飯,這也是在國外難得的體驗,看著蕉葉鋪在桌上,接著食物慢慢增加,是個十分新鮮又有趣的用餐體驗,如果敢用手抓,那個體驗又會更新奇了。


Restoran Sri Nirwana Maju
地址:No.43,Jalan Telawi 3,Bangsar Baru,59100 Kuala Lumpur,Malaysia.
營業時間:10:00am-1:30am
聯絡電話:03-2287 8445 / 012-2811401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