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 @ Sunway Velocity,在吉隆坡品嚐全世界最便宜的海底撈,感覺服務態度剛剛好,不會過於親切,餐點品質也維持一貫水準。

從大陸開始拓展至世界各地的海底撈,以無用餐時間限制、無低消及貼心服務,成功打下全球火鍋江山,是火鍋界的第一把交椅。在馬來西亞也有十多家的分店,是當地最大的火鍋店之一。多年沒有回來馬來西亞,與當地朋友約見面的時候,大家不約而同地覺得海底撈環境最舒服,也最適合聊天,就促成了這次在海底撈的聚會。

相較於台灣,馬來西亞的人口密度較低,而且分店數量也多,這裡的海底撈預約沒有像台灣這麼困難,我是在平日的晚餐時間到位在吉隆坡東郊的Sunway Velocity分店用餐。跟朋友直接到現場詢問是否還有空位,店員說裡面的空位還很多,馬上就親切地被帶往店內了。不過看到店外有擺著許多的等候桌跟椅子,這裡在假日或其他晚餐時間應該也是人潮滿滿,建議想來這裡用餐,還是預先在網路訂位會比較保險。

不得不說全世界的海底撈分店真的都長得差不多,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光臨馬來西亞的分店,不過先前有光顧過台北、北京和新加坡的海底撈分店,所以入內後感覺依舊蠻親切的,這家分店的面積不小,除了包廂座位外,每張椅子都有高椅背,讓各座位之間都仍保有一定的隱私。


當天真的有夠幸運,店內差不多接近滿座的狀態,我跟友人應該是該場次不用排隊就能直接入內用餐的最後一批。


被引導到座位後,服務人員會順便自我介紹和說明用餐注意事項,同時也會拿起平板,先簡單示範如何操作平板和幫我們進行第一輪的點餐。我很喜歡的是,一入座,桌上就已經備好各種的碗筷、紙巾和消毒棉片,而且這裡的店員也會隨時注意每一座顧客的動作,不用擔心舉手舉很久,都沒有服務人員注意到的窘境。

在服務人員幫忙點好火鍋湯頭後,就會把平台交還給顧客,讓顧客自行選擇要什麼配料。這裡的平板有多語言的服務選項,看不懂英文的也可以選擇中文(只有簡體中文),店員也幾乎都是當地華人,全部都會說中文,不用擔心有溝通的障礙,甚至也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協助點餐。

馬來西亞的海底撈價格可說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加上馬幣不斷貶值的關係,所以每個品項的價格是比台灣的分店再便宜各2-3成,跟當地其他新進的麻辣火鍋店家相比,價格也算是中價位,不算太貴。中式、麻辣火鍋在當地算是高消費,2-3人隨便點一點都會超過300-500馬幣,在台灣大家都會覺得偏貴的海底撈,來到這裡反而算是價格還ok了。

醬料的部分同樣也是需要另外收取費用

各式醬料的選擇其實跟台灣看到的差不多,沒有當地獨有的醬料


雖然撈起一些蠟油、蔥花、牛肉碎、香菜和黃豆,組成我這碗特調的辣辣肉醬。


自助吧還有提供一些小菜,不過這項小菜大部分都是涼菜、醃製品等,像是醃蘿蔔、涼拌海帶絲、涼拌杏鮑菇之類的,都不太符合當地人的口味,夾了之後發現同行友人都不吃,還露出一臉「這個好吃嗎?」的表情。


甜品方面,當天還有愛玉冰跟芋頭西米露供選擇



這裡海底撈的上菜速度非常快,拿完醬料和小菜後,發現剛剛平板點的餐點幾乎全都上好了。


同行友人有一位不吃辣,就沒點招牌的輕油麻辣火鍋湯底,反而是點了膠原花膠雞鍋湯底和番茄火鍋湯底。沒想到這兩個湯底的味道蠻不錯的,尤其是花膠雞,真的有熬出老母雞的香味,裡面也有吃到不少的花膠和雞肉塊,湯頭帶點稠稠的,感覺有很多的膠質融入在裡頭。番茄湯底喝起來帶酸,裡面的番茄塊也不少,喝起來很酸爽,讓人非常開胃,喜愛的程度超越我經常吃的麻辣湯底,下次來海底撈,我應該也會點這兩個湯底。


這次雖然是四人用餐,不過點的東西不算太多,主要是大白菜、豬梅花肉、蒟蒻、響鈴卷等。


蔬菜類的主要是讓湯頭的味道更好,所以沒點很多,都是點半份來提個鮮,順便補充纖維質。




吸湯汁用的蒟蒻


吃火鍋必點的響鈴卷,這個放進鍋裡涮一兩秒就拿出來吃,外表吸附表皮的湯汁,裡面還保有脆度,好吃極了。


紅薯粉條,吃起來滑滑非常彈牙,放進番茄湯頭裡去煮,味道跟口味都很合


梅花豬肉片,個人覺得表現較一般,沒什麼特別,不過即使在台灣的海底撈,我記得肉品的品質也都很一般。


店員推薦的香菇貢丸,這個意外地好吃,吃起來蠻鮮甜彈牙的


海底撈經典的蝦滑,裡面都是純蝦漿,是我每次來海底撈必點的之一。


服務人員還很貼心地幫我們注意食品下鍋的狀態,浮沫太多,也會主動地幫我們撈走


這是服務人員幫我們燙的豬肉片,上面還放上她特調的醬料,但感覺跟我自己特調的醬料味道差不多,看來我跟那位服務人員的口味很相似。


吃完火鍋後,最後再來個甜點收尾,首先是炸銀絲卷配煉乳


第二個是讓大家印象很深刻的紅糖糍粑,吃起來很像是炸麻糬,外表的芝麻經過油炸後,香氣很足,搭配紅糖醬,真的很不錯,我對這個的喜愛遠大於炸銀絲卷。


可惜的是馬來西亞的海底撈沒有提供Haagen Daaz冰淇淋,而且當地的品牌,我個人沒什麼興趣,就隨意夾了水果來解膩。


整體來說,馬來西亞的海底撈表現跟其他地區的一樣地好,店員服務很熱情,但不會讓人有過分被關注的態度。這個很讓我讚賞,之前在北京的分店用餐時,覺得那邊的服務有點太過了,一直被鞠躬讓我反而覺得很不自在,反而馬來西亞分店的服務態度我個人覺得是非常剛好,讓人感到舒服的狀態。另外,這裡的價格也明顯較台灣的分店便宜不少,整體的消費體驗真的都很不錯。

海底撈 Sunway Velocity店
地址:Sunway Velocity - F3-16, 3rd Floor Sunway Velocity Mall, Lingkaran SV, Jln Cheras, Maluri, 55100 Kuala Lumpur
聯絡電話:03-9770-0070、03-9770-0071
營業時間:每日11:00~02:00
官方網站:點我
粉絲專頁:臉書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