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天晴 Menya Appare @ The Gardens,馬來西亞表現前列的拉麵,濃郁的鰹魚豚骨沾麵讓人欲罷不能。

這幾年在吉隆坡開了不少的日式拉麵店家,每次回馬來西亞的時候,我都會特別找一兩家試試看,不過這幾年吃下來都沒有吃到一家我覺得有比得上日本、台灣水準的店家,即使是日本來的連鎖店家,我都覺得吃起來還是有差。我的好朋友聽到這個消息後,就說她有個深藏在口袋深處的店家-麵屋天晴 Menya Appare,這家店也非常低調,很少對外宣傳,他說他們家的拉麵水準都很高,保准我吃了一定會滿意。

麵屋天晴的位置較隱秘,就位在Mid Valley The Gardens Mall伊勢丹百貨(Isetan)三樓的美食區,這個區域相較於商場其他區域,人流量是較低的,畢竟不是每個逛商場的人,都會特別進去百貨公司的區域內。因為是老牌日資百貨經營的,所以聚集在這裡的餐廳都是精挑細選過的日式料理店家,在這裡還處處可以看到伊勢丹百貨最初的Logo商標。

我跟友人是約在非用餐的高峰時期,跟餐廳服務人員報上用餐人數後,就馬上被帶入店內入座了。雖然他們家店門口小小的,但沒想到裡面的用餐空間蠻大的,而且都是雙人或四人桌為主,用餐環境蠻舒服的。

他們家的衛生紙都有印上店家的logo。

麵屋天晴的菜單封面

如同馬來西亞的其他拉麵店家,麵屋天晴並沒有特別專注在某個風味的拉麵,在這裡都可以吃到豚骨、醬油、味噌等各種口味的拉麵。一般馬來西亞人對日本料理的認識沒有台灣、香港人這麼高,所以菜單的第一頁還特別講解各種口味拉麵的特色及風味。

麵屋天晴的拉麵價格大多落在馬幣34至50元之間(換算台幣約250至350元),現在馬來西亞的物價上漲非常快,所以這個價格在馬來西亞也算是正常,不算是特別貴。而且很特別的是還有附免費的綠茶,在馬來西亞很少看到附免費飲料的店家,即使是旋轉壽司的茶飲都是要收費的。

比較特別的是,在這裡還有賣沾麵跟日式油麵,這個在馬來西亞真的非常少見,所以翻到這一頁,我就決定要吃他們家的魚介豚骨沾麵 Gyokai Tonkotsu Tsukemen。

除了拉麵外,這裡還有賣一些酒類飲品、各式小菜、前菜等。

雖然桌上有附菜單,不過這裡點單是用QR Code掃碼的,系統是蠻順暢的,很快就可以點好餐,接著就等餐點上桌了。

大概等了十分鐘,我點的魚介豚骨沾麵 Gyokai Tonkotsu Tsukemen上桌了,賣相可說是非常好,還沒開吃就先來個視覺饗宴了。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馬來西亞吃沾麵呢,心情有點期待。同行友人也跟我點同一道,她說他們家的豚骨系列都非常厲害。

滾燙的沾麵醬汁特別用小石碗來裝,上桌的時候還呈現會冒泡的沸騰狀態,上面附有兩大片的炙燒叉燒、蔥花,以及大量的鰹魚粉。

一旁還附有柚子胡椒和柚子醬,店員說這兩種醬料主要是搭配他們家的炙燒叉燒,他們家的炙燒叉燒給得很大片,吃膩了可以蘸點不同的醬料來轉換風味。

桌上還有芝麻、七味粉、醋,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來添加。

沾麵附的麵條是粗麵,整整齊齊地擺在碗內,搭配對半切的溏心蛋,看起來真的賞心悅目。

麵條經過冰鎮,用筷子夾起就可以感受到它的勁道了,是有一定的重量跟阻力。

冰涼的冷麵搭配熱騰騰的沾麵醬汁,一口吃下真的超級過癮,他們家的醬汁非常濃稠,可以完全巴在麵條上,麵條吃起來非常地有咬勁。醬汁的味道可以明顯品嚐到鰹魚和豚骨的香味,嚥下後醬油的甘醇滋味還會留存在口腔中,不會讓人覺得過鹹或感受到苦味,是一道風味相當明顯且醇厚的沾麵醬汁

他們家炙燒叉燒給得很大分,筷子夾起都覺得好重哦~大約有一半的長度是浸泡在湯內的,肉肉愛好者看到這個份量,一定會先給讚!叉燒炙燒的香氣很明顯,吃起來非常地軟嫩,可以品嚐到油脂跟醬油融合的美好滋味,是我近期吃過最好吃的叉燒。

除了大片的炙燒叉燒外,沾麵醬汁內也藏有不少的肉塊,份量也是都很大,雖然吃起來的口感比剛剛的炙燒叉燒稍柴,但整體仍是算嫩的。

整體吃下來,我對麵屋天晴是給予非常高的評價,在馬來西亞我有吃過超過10家的拉麵,也算是對當地的拉麵口味和水準有一定的了解。麵屋天晴真的是我吃過這麼多家以來,味道表現最讚的店家,甚至口味比很多日本、台灣的知名店家來的更好,是一個表現可以拍前列的拉麵。店員的服務也非常主動,用餐環境也舒服,下次回來馬來西亞,還是會想再回來這裡試試其他口味的拉麵。

麵屋天晴 Menya Appare
地址:Isetan 3rd Floor, The Gardens, Lingkaran Syed Putra, Mid Valley City, 59200 Kuala Lumpur.
營業時間:每日11:00~21:15
粉絲專頁:IG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