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R @ Jalan Galloway

這是一家藏匿在鬧市小巷內的一家咖啡館
沒有明顯的招牌,全黑的外牆是他低調又顯眼的唯一辨認這家店的特徵



要不是朋友帶我,我還真的不知道精武山一帶還有這條擁有戰前建築的小巷
環繞店外的環境,也只有店門前的黑色看板有寫明這是一家咖啡館
這家店也未免太低調了吧??



打開店門,進入眼簾的就是規模不小的櫃檯
上面擺滿了各式的咖啡器材和冷凍櫃
我是晚上才前來這裡,裡面微暗的環境,
搭配復古的電燈和漆上冷調黑的鋼架
讓人感覺這是一家很嚴謹 、擁有自己堅持、非常有個性的咖啡店





因是由戰前店屋所改造,所以店內的環境非常寬敞,
裡面也非常狹長,因此座位很多
樓下的客人多是自己一人或兩人
大家都是靜靜地使用自己的手機或低聲細談
雖然人數不少,但諾大的空間只有咖啡機運作的聲音
非常安靜





來到二樓,發現這裡有大片的玻璃窗
玻璃窗和黑色的牆面與鋼架,形湊濃烈的剛毅黑色都會風格



經過了較為狹窄的走廊,來到這寬大的明亮白色空間
才讓我的心卸放下來,因為我們是一群人到來
從踏入店內到樓梯間的“黑色空間”,
讓人覺得來這家店是應該要靜靜坐下,獨自做各自的事情
畢竟大片的黑色會讓人感覺有些距離感,同時也使自己的警覺性提高
就會讓人呈現較為安靜,不會高聲闊談的氛圍
如果是一群朋友過來,想要大談各種是非的,
建議還是選擇來到2樓的空間,這樣才可以談的為所欲為



朋友點了一杯Mocha (RM13.00),
我偷喝了一口,濃郁的咖啡香和巧克力香在口腔內不停地擴散
誰也沒有搶掉對方的風采,反而是互相繫持,共譜美好



我和另一個朋友點的Long Black (RM7.00)
會點這杯主要是因為受到店內的Noir 都市風格的影響
那種沉穩的感覺,讓人很想點個較濃郁、成熟的品項

Long Black 入口後,心裡馬上就有個“點對了”的念頭
濃烈的咖啡味,那種深沉的苦味,與店家的沉穩風格非常搭配
也因為這杯咖啡才讓我理解這家店在裝潢上的用心良苦
強烈的味道和視覺感受,讓我陷入深沉的咖啡因冥想世界中
久久無法覺醒



還有一位朋友點的是Flat White
回來KL才發現馬來西亞的咖啡店受到紐澳咖啡文化的影響蠻深的
大部分的店家都有在賣Flat White,這在台北是很稀有的咖啡品項
而且不少店家有Long Black卻沒有類似的Americano



友人看到Black Velvet 蛋糕,覺得很新奇,就點了一份
Red Velvet我們看過很多次,黑的倒是第一次看到
入口後,真心覺得“濃郁”應該是這家店最主要的特色
延續咖啡的濃郁口感,這蛋糕也是走相同的路線
非常適合搭配咖啡



不過當天的重心,我幾乎交給了這The King!
The King的蛋糕體是香蕉蛋糕,上面抹上一層厚厚的花生醬
中間也有新鮮香蕉和花生醬,兩個都是味道非常濃郁的食材
加在一起卻是非常地搭配,幸虧同行的朋友一個不喜歡香蕉,另一個則不愛花生
所以我和另一個朋友才能大口大口地享受着濃郁味道的快感
我們也不約而同將這蛋糕列為KL最好吃的前三名之一
也因為這蛋糕,我想我以後應該也會再常來這家店!!!



濃郁口味蛋糕配上Long Black

讓我度過這美好的一晚



VCR
地址:2 Jalan Galloway
          50150 Kuala Lumpur
網址:www.facebook.com/vcr.my
聯絡電話:+6 03 2110 2330
營業時間:8:30am - 11pm

張貼留言

4 留言

  1. 真的沒有多少人不被The King給俘虜的!我也招了…

    回覆刪除
  2. 看到你这篇分享让我想念起他们的咖啡环境蛋糕,当然还有the k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