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民 Watami @ 台北車站前

繼上篇提到在馬來西亞和民的不好經驗後(週末的餐點選項少+貴)
就說要帶我到台灣的和民嚐嚐看
所以趁她某次從馬回來台灣的時候,
就揪我到她認為餐點不錯且地點方便的分店
我們就約在台北車站前,新光三越和麥當勞旁的分店

老實說,雖然台北車站是我很常逛的地方
不過我在這裡有幾家我固定常吃的餐廳,不然多在北車二樓吃
所以很少嘗試其他的新餐廳呢~
如果不是我朋友帶我,我真的不會想到這裡用餐呢



晚上來這裡,不得不說,真的好暗,不太喜歡去很暗的餐廳
不過看到旁邊掛著的布條,上面顯示的午餐定食價格,天啊!!才145元
不會很貴咧~!只是比對面的麥當勞貴20~30塊左右(最近麥當勞還漲價了!)
看來找一天平日下午,我要過來用餐試試看



這次點菜全由我那位很常來這裡用餐的朋友負責
她點了她平時常吃的料理

第一道先送上來的是廣島炸牡蠣(NT180)
裡面共有5個碩大肥美的牡蠣,不過對我來說NT180也是不便宜呢
不過既然是我朋友推薦,吃就是了
不過不得不說這牡蠣的麵衣調味地非常好
淡淡地香料味,但是卻不會搶過牡蠣的鮮味
配上一旁的醬汁,真的太美味了
不過吃的時候要小心哦,牡蠣內部是很滾熱的
在口腔爆漿的話,可能會造成燙傷的哦~



接下來是我全場最愛的美食!明太子起司玉子燒(NT150)
我本人非常愛吃玉子燒,明太子和Cheese也是我的最愛
裡面綜合了3樣我很愛的東西!!
雖然明太子起司醬是個味道非常濃郁,容易讓人膩的東西
但是配上甜甜的玉子燒卻是絕配,而且玉子燒的內心還是呈現我很愛的半熟狀
結果我們3人就不停地在搶這道才來吃
人多的話,非常推薦點這一道呢!!



雞排陶板煮(NT190),雞排上加入蘿蔔泥和溫泉蛋
店員說這道是這裡的招牌菜,吃下去的,雞排的確處理地很不錯
肉質很嫩,而且醃料也非常入味,
加上滑順的溫泉蛋搭配酥脆的雞排麵衣
口感非常地棒!不過也許這類的料理法其實很常見,
而且味道也跟自己預期的差不多,少了驚喜感
所以覺得這道料理倒是還好



石鍋豬肉丼飯(NT190),
熱騰騰地送上桌,在冷天吃這個感覺很不錯
發現這裡的丼飯跟馬來西亞最大的不同是,沒有店員為你攪拌
我反而比較喜歡這樣呢,畢竟不喜歡配料和飯攪拌在一起的樣子
店員有說明這豬肉是使用豬頸肉,吃起來覺得蠻有韌性的呢~
味道甜甜,充滿濃郁的日式醬油味,很不錯
不過我不太喜歡吃這類有鍋巴的飯
大概有吃幾口就交給其他人了



鮭魚石鍋茶泡飯(NT90),茶泡飯常在日本漫畫或連續劇看見
不過我倒是沒吃過,只知道是白飯+茶泡飯料+綠茶的料理
對於它的味道一直很好奇,不過在台灣或馬來西亞的餐廳都很少會提供茶泡飯
所以朋友點了一道它很常來這裡吃的茶泡飯
白飯上有鮭魚鬆、海苔絲、芥末還有蔥花,看起來蠻漂亮的
倒下綠茶後, 不得不說,真的很不錯
而且前幾道都是吃味道很重的料理
吃了這之後反而有很清爽的感覺
這也是我這餐裡印象最深刻的一餐



最後我們點了這道抹茶蜜豆牛奶冰(NT120)作為這一餐的結尾
紅豆熬煮地很不錯,而且抹茶不會有濃烈的生澀的味道
其他的表現一般,沒有特別地推薦這道



吃過這道,對比之前在週末Pavilion和民吃到的經驗
覺得實在差太多了,我們點了這麼多料理
竟然比上次在Pavilion吃的還便宜,只能說馬來西亞的和民定價太貴了
而且選項真的少很多,這次的用餐經驗真的非常愉快
這次看到商業午餐的價位,真的很想讓人找機會試下!!

和民Watami(站前店)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6號2樓 (臨近站前地下街Z2/Z4出口
營業時間:11:00AM〜00:00AM
電話: (02) 2370-9188
網址:http://www.watami.com.tw/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