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淺草寺

淺草寺為東京市的著名地標,是東京歷史最悠久的寺廟,
也是遊客來東京必到的景點。
我住的民宿距離這裡很近,走路5分鐘就到了,
所以這裡也是我來東京的第一個逛的景點。

因為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所以這裡永遠都有滿滿的人潮
在遠處就可以聽到洶湧的人潮聲
不過看到實際的雷門的時候,有點被嚇到
我還以為這個門是很大的,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而且接下來的日子,每天幾乎都會經過這裡好幾次
後來對這個也沒什麼感覺了,顆顆



淺草一帶留有三輪車服務,因為許多遊客都聚集在雷門一帶
所以很多三輪車伕都在這裡招攬生意,不過不得不說這裡的三輪車伕都長得蠻帥的
不過感覺他們拉三輪車也蠻辛苦的,不像馬六甲是用騎腳踏車,所以身材大多都不錯
而且拉著車子直接在馬路上跑的,我也看到不少顧客群都是以女性為主
三輪車伕為了拉客,就不停對女性所“你好可愛~”“你好漂亮~”的字句
然後做一些很貼心的舉動,看到不少坐在車子內的女性都被他們逗得笑不停




過了雷門,就是很熱鬧的仲見世通,一旁很多都擺賣當地土產、手信的店家
要買手信、明信片的可以在這裡買,選擇很多,價格也沒有差很多
而且這裡的店家重複率不算很高,就算賣相同的東西,但都會有不同的設計
小吃也很多很多,但是價格也不會太便宜,畢竟東京還是個高消費的城市
可能小吃隨便吃一吃,就會噴掉接近1000台幣或100馬幣的咯~



很多的磁鐵、吊飾之類的,但是我一個都沒有買回家



除了仲見世通外,這裡還連接許多的商店街,可以通往附近的車站及百貨公司
若是認真安排的話,其實淺草可以走一整天咧~
這裡買的、吃的都不會少,而且價格算是比較實惠的,但是不會很多大牌子的啦



一些土產店



走在這裡的,幾乎都是以遊客為主,聽到很多不同國家的語言
但是最最最多的,還是以台灣人為主,甚至感覺講台灣腔中文的人士比日語還多的感覺
台灣人真的非常非常愛日本啊~



雖然人很多,但還算是非常好逛的一條街,
不過我對一旁賣的土產,興趣並不大



逛完了仲見世通,就會看到寶藏門,走進去就是淺草寺的本社了



肚子有點餓,還是現在外面吃一些小吃再進去吧



這裡賣很多人形燒的店家,畢竟這裡是人形燒的發源地
不過這些人形燒都不太便宜呢,一包才幾個人形燒就要好幾百塊
試吃了之後,也覺得味道沒什麼特別,就沒有買了
感覺看的人比買的人多,其實就是類似台灣雞蛋糕的東西,
只是裡面包著紅豆,皮比較酥脆而已



淺草餅也是這裡的特長之一,因為是新鮮炸出來,
價格不會太貴,顏色也鮮豔
所以買了一個來嚐嚐看


我喜歡綠色,所以買了抹茶口味,看起來是不是很漂亮呢??



一口咬下去,熱乎乎的包子,裡面的紅豆餡清甜不膩口,好好吃哦~
不過相較於馬來西亞或台灣的小吃,日本的小吃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小吃
幾口就可以解決,但是隨便一份小吃都要100日元以上,
所以喜歡吃小吃的人,在日本必須要時刻保持理智
不然不知不覺,可能就會花個幾十元甚至是破百馬幣在小吃上



吃了東西墊肚子後,可以認真地去參觀寺廟了
這裡也有座五重塔,不過我覺得沒有新勝寺的那麼漂亮



寶藏門的兩旁掛著一對大草鞋



不少人圍繞著御水舍,我也在這裡稍作一些清洗
順便補充嘴唇的水份



宏偉的本殿



觀音堂





祝福吊牌



在這裡可以看到不少人是穿著和服過來參拜,
不過來日本的幾天,發現有不少人依舊是會穿著和服出外



淺草寺附近還有不少地方可以慢慢逛,慢慢看



淺草這一帶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以前曾經是東京最繁華的地區
目前還遺留不少一些超過百年的老店在這裡
非常適合喜歡看一些傳統工藝或者美食的人



熱鬧的商店街,不過這裡賣的衣服比較沒什麼時尚感
很多都是中年人士的衣服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