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 名代宇奈とと 浅草店

鰻魚應該是我們馬來西亞人最常接觸的日本食材之一
在許多的壽司店都可以很輕易找到鰻魚口味的料理
不過鰻魚在日本可是非常昂貴的料理,尤其以鰻魚飯為甚
之前上網搜尋,發現東京隨便一家店賣的鰻魚飯都要價2200日元以上
轉換成馬幣大約為RM68以上,這在大馬已經可以吃個很好的一餐了呢~

不過在某天,在google打上“平價 鰻魚飯 東京”這幾個關鍵字

就發現不少有關於名代宇奈とと的文章,這家店的鰻魚飯而且這還是一家連鎖店
其中一家分店更是位在我住的民宿附近,
所以在抵日之前,我就已將這家店列為我必訪的店家之一

這家店位在都營地下鐵淺草線淺草站出口的附近

淺草ekimase的對面,位置非常容易找
店內的位置並不大,位子非常地少
我在4點多這非晚餐時間過來,所以店裡只有我一個顧客



這家店是鰻魚飯專賣店,店內販賣的品項不多,而且幾乎都跟鰻魚有關係

店內的菜單都附有菜單,從圖片判斷食物的分量,很快就可以決定要吃什麼了



店員推薦我點這份味噌湯,不過店員的英文很差,我又完全不會日文

我一直問鰻魚飯與味噌湯是不是一組套餐
溝通了大概好幾分鐘,才知道這些全都是單點的項目
反正200日元在日本來說並不是很貴
在東京,100日元(RM3.00)的價值大概相等於馬幣1塊,
所以從這裡大概可以理解東京的物價約為吉隆坡的3倍



噔!噔!噔!這是我點的鰻魚飯+豬肉味噌湯




首先先試試看店員推薦我的豬肉味噌湯,湯匙一放下去

心裡馬上就冒出一句:裡面的料未免給得太多了吧!!
除了圖內看到的白蘿蔔外,裡面還有不少的豬肉塊、腐皮、油豆腐和蒟蒻
非常地豐盛,之前聽說日本的味噌湯非常咸,可是這家的並沒有這個問題
對我而言,咸度非常適中,多種的配料,使得我們在享用時,
可以不斷地轉換格式的口感,非常推薦大家點這道。



鏘!鏘!這是今天的重點!うな丼ダブル 一碗1000日元(RM30,NT263)

相較於一般動輒2000元以上,這裡的鰻魚飯就是便宜了別人一半以上
而且送上來的模樣就是跟圖片的幾乎一模一樣,最重要是,這裡加飯是免費的呢!!
送上桌時,鰻魚是剛剛烤製好的,味道非常地香,而且這裡的調味也較重,
吃下去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非常厚重的醬燒味,鰻魚也非常地軟嫩

雖然這道鰻魚飯的表現不錯,不過在我心理,仍是有點小失望
因為我原本是期待日本的鰻魚飯會是非常好吃的,不過我一口吃下去後
覺得怎麼味道似曾相識,再咀嚼多幾口,扒多幾口飯後
才想起,這鰻魚飯的味道幾乎跟馬來西亞的Sushi Zanmai賣的一模一樣
所以從這次的經驗可以發現Sushi Zanmai所販售的料理,是非常遵守日本的風味
不知是不是從這家店偷師的呢?哈哈
如果有錢的話,應該試下那些2000多元的鰻魚飯,試下會不會好吃過這家很多倍
至於想吃鰻魚飯,但預算並不多,或者想驗證馬來西亞賣的鰻魚是不是很到底的日本風味
我這是可以推薦各位大家來這家吃吃看。



名代宇奈とと 浅草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花川戸1-5-2
電話:03-3842-6969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網:http://www.unatoto.com/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