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 Kee & Co. 天記公司(咖啡) @ Dakota Crescent

在一個下著雨的下午,
被朋友帶到一家藏匿在老舊組屋區的咖啡館館用餐。
在搭捷運的時候,他就不停地說這個地方快拆了
明年來這裡可能就吃不到了,聽到這種危言聳聽的語句
也加強我對這家咖啡館的好奇~

下了Mountbatten,進入眼簾的是低矮且低密度的組屋群
可能是下著雨的原因,四周非常地寧靜
朋友就介紹說這裡叫Dakota Crescent,
是1958年,在新加坡還未獨立前就建造好地組屋區
他也說不要看這裡地房屋和規劃很老舊,
裡面的空間可是比後來新建的組屋來得大,
而且環境非常寧靜,但距離市中心又非常近,
因此吸引了不少外國人選擇住在這裡。
不過為了新捷運路線的建造工程,新加坡政府已經徵收這一帶的房屋了
在2016年低,就會著手進行拆除工程。

無標題

沿著組屋區內的小徑大概走個3分鐘,
就會看到一排2層樓的老店屋
朋友就介紹說這裡是附近居民以前買雜貨或看診的地方
而今天要去的Tian Kee & Co.,就是以前在這裡開業30多年的天記雜貨店
但隨著這一帶的人口逐漸老花、遷走,
加上新型的超市和商場紛紛營業,吸引大批的人潮。
在面對失去顧客的情況下,這裡的店家也一間間慢慢地倒閉
當然也包括這家天記雜貨店。
無標題

在閉店幾年後,新加坡突然湧現一股咖啡熱
不少的咖啡館都選擇開在一些具有歷史意義的老店屋
天記很幸運地被一群年輕人相中,並且將它改裝成為復古咖啡館。

雖然Tian Kee & Co.很快引起許多新加坡人的注意
每天都有許多的人潮前來用餐、嘆咖啡
不過也不能抵抗政府要重新發展這一帶的決心
在明年底,Tian Kee & Co.也將隨著這一帶的組屋,一起被拆除。
朋友知道我是個喜歡懷舊情懷,且喜歡嘆下午茶的人,
說希望我能在它被拆除前看看這一帶的最後的光景,
以及感受這小紅點越來越少見的懷舊氣息,所以才會帶我來這裡。
無標題

周圍的店鋪都已經關閉(還是倒閉了?)附近也沒什麼人潮
但是店內的人潮可是在我進入後,就不曾減少
朋友說在天氣晴朗的時候,外面的五腳基和空地都會擺滿許多的桌子
這裡可是目前新加坡人氣最旺的咖啡廳之一呢~
叫我要感激現在在下的這一場雨,把平時假日的人群給驅散了
讓我們得以在不用排隊的情況下如此~
無標題

也是是老屋改造的關係,店內並無鋪設冷氣設備
不過裡面的吊扇非常多,加上外面在下很大的雨
坐在裡面,不會感到非常地悶熱~
這裡的服務也如同其他的咖啡館,是採用自助式的
且不接受信用卡~
無標題

四周地牆面掛上了許多以前地電影海報
無標題

有趣地是,這裡的桌號是使用我們傳統的日曆來製作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店家使用這個來製作桌好標示。
無標題

菜單,這裡賣的都是目前流行的西式早午餐
價位大約在新幣13.90至15.90之間
無標題

這裡因為沒有冷氣,怕熱的我不想喝熱飲
就點了菜單上推薦的Salted Caramel Latte (SGD 6.50)
這是一杯非常賞心悅目的飲料,玻璃杯內的焦糖看起來就像大理石的花紋
還可以看到未完全與咖啡融合的牛奶所呈現的色彩漸層效果~
也許對這裡的餐飲有太高的期待,在喝下的第一口,
哎呀~味道太淡了,即使我努力的攪拌杯內的焦糖,
讓裡面的各種材料完全融合,還是覺得味道非常淡
幾乎喝不太出焦糖的味道及名稱上所寫的鹹味
可惜了一杯這麼漂亮的飲料
無標題

喉嚨痛的朋友,同樣也不想喝熱飲
就點了Iced Matcha Latte (SGD 6.50)
送上來時,看到幾乎全白的飲料,還以為服務員送錯了
原來抹茶都全沈澱在杯底,不過全然攪拌後,
也無法讓整杯飲料呈現抹茶拿鐵應有的淡綠色
朋友說不停說感覺比較像是喝冰牛奶
我自己也嘗試了一口,這絕對是我喝過味道最淡的抹茶拿鐵了~
無標題

這是朋友點的Tandoori Chicken Wrap (SGD 14.90)
這也是一道賣相看起來很不錯的餐點
但吃了一口外面的餅,
哎呀~太冷了,這似乎是沒有加熱過呢~
不過裡面的Tandoori Chicken倒是料理地很不錯
拿來搭配地馬鈴薯沙拉也是非常好吃
結果吃到一半,朋友索性就不吃外面地餅皮了
無標題

我則是點了一道菜單上有顯示照片的Tian Kee Eggs Royale(SGD 15.90)
這也是一道看起來會讓人胃口大開的餐點
Muffin Bread上堆疊著煙燻鮭魚和半熟煎蛋
再配上味道濃郁但不膩口的起司醬
這個非常地好吃呢~
起司醬看起來好像非常地濃厚,但味道出奇地清淡
而且還帶點酸味,與濃郁地蛋黃和鹹滋滋地鮭魚搭配,非常地合~
感謝天,讓我在主餐上沒有點錯東西!!
無標題

其實當天也是我的生日,朋友說可以請我吃一塊蛋糕
我就很幸福地往蛋糕櫃上看看有什麼特別地蛋糕~
無標題

那邊地服務員非常推薦我吃這裡非常有名的Rainbow Cheese Cake
但是我對這種有加色素的東西,是帶有一些抗拒
我就點了一份看起來也是很不錯的Ugly Nutella (SGD 6.50)

看看這蛋糕的擺盤,我相信巧克力狂熱份子看到這張圖
一定會忍不住想尖叫!!
雖然這甜點被取名為Ugly,
但是它所呈現的滋味和口感是讓人忍不住想要為它鼓掌
這蛋糕有多重的口感,底部是酥脆,感覺像是由酥脆的餅乾碎所鋪設
中間一層則是較濕潤,但口感紮實的蛋糕體
最上一層的結構,則是有點像烤得有點酥脆但仍帶有韌度的泡芙皮
它的最大作用是展延這蛋糕在口中咀嚼的時間,
讓我們能重複地感受Nutella和巧克力醬所帶來的香甜滋味及幸福感
這可是我2個星期新加坡行之中,吃過最好吃東西呢
到現在,我還是不停地再回味呢~
無標題

雖然這家咖啡廳有帶給我一些失望,
但是他們的蛋糕和Eggs Royale真的讓我太驚豔了
非常值得推薦這兩道給各位~
無標題

吃飽喝足後,雨也停了,朋友繼續帶我到這一帶逛逛
感受這煩囂城市內難得的寧靜
無標題

每次在馬來西亞經過或拜訪一些住在組屋區地親友時
心裡都會提高警戒
不過在新加坡,可以放心地走在這種組屋區內
無標題

罪案雖少,仍要警惕
這字眼看在馬來西亞人地眼裡,是格外地諷刺呢
真希望自己的家鄉可以多加油啊~
無標題

好復古的遊樂場設計,記得小時候的遊樂場設備
都是用各種動物或水果造型來設計的
而且還是用石屎所製,外表還用不少的瓷磚來裝飾
不知在哪一年開始,所有的遊樂場設備都改成用塑膠所製造
全部採用同樣的設計,失去了一些特色~
無標題

舊組屋的外觀,雖然有50多年的歷史
而且處在高濕度、高溫的環境,但是外表依舊維護地十分完好
無標題

隨處可見地九重葛,感覺新加坡地政府很喜歡栽種這種花
雨後沾滿水珠地九重葛是不是看起來非常漂亮呢?
無標題

不知不覺,竟然在這組屋區,逛了1個多小時呢~
無標題

Tian Kee & Co.
地址:12 Dakota Crescent, #01-48, Singapore 390012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10:00-23:00
                    週六: 9:00-23:00
                    週日: 9:00-22:00

張貼留言

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