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大江戶溫泉物語+成田機場+飛機上眺望富士山

日本東京行寫了這麼久,終於快到尾聲了,
呵呵,沒辦法,照片拍得太多了,所以就會忍不住寫這麼多
這次終於來到我在台場最期待的一個環節
就是到大江戶溫泉物語來泡個日式的溫泉~



因為我事先在台灣已經有預定台場前往機場的巴士,
拿著那張巴士票,在大江戶溫泉物語可享有優惠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半價吧,我記得票價大概才1200日元
原價是2000多元。
進去裡面是要換上日式的浴衣,
在入場前就會到相關的櫃檯去選自己所想要的款式。



進到裡面後,又可以看到裡面裝飾得很像一個廟會。



雖然當時已經晚上10點了,但裡面的人還不少哦~



這裡有不少的遊戲和小吃攤位,在進場時,服務員會給一個掛在手上的感應卡
在裡面的消費就是用著感應卡記錄,然後立場前再一次結賬。



這裡還有一些室內和室外的溫泉區、按摩區、蒸汽室等等
不過這些地方都是要脫光光才能進去的,所以就不能拍照啦~



在這裡渡過漫漫長夜,剛剛的晚餐沒有吃得很飽,
所以在這裡又點了明太子茶泡飯來當宵夜,
味道倒是很不錯哦~



這裡還有許多的販賣機販售格式的熱食,不過外面都已經有現做的
所以沒有買這些來吃~



吃飽,再到樓上的休息室看看電視,歇息一下,
很快地,就到凌晨3:40了,前往成天機場的Tokyo Shuttle巴士就已經在溫泉會館外的巴士站等著我們了。
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很認真,我是在台灣就已經上網預定巴士票,
所以巴士司機就在外面一一對照我們這些乘客的資料,
發現原來早就把我們的位子排好,還有行李拜訪的位置及目的地。
而且,事先在網路買票,價格是900日元,
如果是現場購票的話,則是1500日元。
當天上巴士的人很多,而且大家幾乎都是事先有買票的,
想知道購票的資訊,可以遊覽這個網站:Andy與Zoe旅遊部落格

在早上5點15分,就抵達成田機場,當時的溫度是-5度,很冷呢~



一早抵達機場,整個航廈都是冷清清沒有人的~



不過沒人也不錯,可以仔細逛逛機場
我每次都是拖到很遲才到機場check in
很少有機會會逛機場的,好孩子千萬不要學我喔~
哈哈





大概6點鐘後,櫃檯也開了,check in好後,
不捨得這麼快就過海關,在外面多坐一陣,真的很不捨得離開日本呢。



因為太早到機場,沒有什麼東西吃,
只能到7 eleven買個炸蝦三明治,
味道不錯呢!!不過價格也不太便宜就是了。



拖了很久,終於捨得過海關了,
在登機前,看到一些日本文化的擺設
拍幾張留作紀念。



早上7.40分,飛機準時起飛,
很幸運地,我被安排到靠窗的位置,
雖然我幾乎整夜沒睡,但在飛機還在日本陸地上飛行時,
我都不捨得睡覺,依依不捨地看著日本的陸地,
日本是一個我從小非常憧憬的國度,想不到這次有機會踏上這片土地,
現在要離開了,覺得還是發了一場夢似的,感覺很不真實。



起飛不久,飛機就來到富士山附近,
這時候機師也會廣播,提醒坐在右側窗戶的,往下看可以看到富士山,
這次的行程很緊湊,沒有機會到富士山附近的河口湖,
而且這幾天的天氣也不好,沒辦法在東京市區看到富士山,
想不到可以在飛機上以另一個角度看到這座日本人心目中的神山。



飛機用很快的速度飛越,想要拍照必須要快快抓緊時間,
感謝老天爺給我一個好天氣,讓我可以看到這座名山,
讓我得以感受到它所帶來的震撼。



接著,就可以看到許多層層堆疊的高山,
日本的地形跟台灣很像,大部分地方都是又高山峻嶺所組成,
因為這些險峻的地形跟歐洲的阿爾卑斯山脈類似,
所以日本人就把這些山脈命名為日本阿爾卑斯山脈。



冬天,這些山脈上都被積雪所覆蓋,
在空中看起來很像是糖霜灑在上頭,
美極了!!



經過近畿平原,開始沿著海岸線飛行,
日本真的是人口稠密的地方,平原都是被房舍和農田所覆蓋,
感覺可利用的土地,全都沒有被浪費。



因為沿著海岸線飛行,可以看到日本人想要征服天地,
把每一片土地可以利用的價值都極大化
發現當地大部分的海岸線,都被人工整治過。
海岸非常平整,海面上也佈滿許多的人工島,
很多重要的碼頭、石化工廠、發電廠都設在填海新生地,
不像馬來西亞、台灣或香港大部分的海岸線,
都是非常曲折,保持很多自然的面貌。
也因為過度的開發,土地缺乏抵禦災害的能力,
所以在311地震後的海嘯侵襲,沿岸地區才會遭受大大的傷害。



在日本因為時間太過於緊湊,
沒有時間吃當地的鐵路便當之類的食物,
看到飛機上有賣特別版的飛機便當,
雖然一份要價1000日圓,不過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感,
還是把它買下來了。



便當上面還有一份dm,介紹便當內的各項食材,
這是香草航空為了開航一週年所推出的,
裡面的各項食材,代表各飛航城市的美食。



看起來非常精緻可口呢,而且材料非常多元,
有麵也有壽司,而且還不缺蟹肉、鰻魚等高級食材呢!



這是代表北海道的蟹肉涼麵,上面粉紅色的可是蟹肉鬆呢!



中間則是代表成田市的鰻魚手球壽司,
有看過成田市遊記的人,就會知道成田市的鰻魚便當是非常著名的,
可惜價格真的太貴,一份要2000日圓,我還真的吃不下呢!!



海鮮親子散壽司,裡面有鮭魚、鮭魚卵、蛋鬆和醋飯,
味道酸酸甜甜,而且有明顯的海味,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了。



代表台灣的涼拌豆腐,就是豆腐加上醬油膏,
如果有加上皮蛋的話,味道就更好了,
不過聽說日本人不是很喜歡吃皮蛋。



代表沖繩、奄美大島的涼拌黃瓜豬耳朵和酥炸白肉魚,
我們都知道日本人的便當都是吃冷的,不加熱,
所以右邊的酥炸白魚肉,因為放涼的關係,口感我不是很喜歡,
至於涼拌豬耳朵,我平時是不敢吃豬耳朵的,
不過看在這份便當不便宜的份上,我還是認真頭皮把它吃光!



代表南韓的泡菜拌醬油醃洋蔥,這個就感覺味道普普了~



這也是代表沖繩的滷豬肉醋飯,
覺得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滷豬肉,醋飯的味道不是很明顯
不過之前有聽說過沖繩的料理,跟台灣非常相似
台北飛去沖繩也很近,大概1個小時就可以抵達,
比KL飛Kuching還要近很多!



最後還附上味噌湯,雖然是現泡的,不過表現還不錯,
下次有機會去日本,我應該也會買幾包沖泡味噌湯,
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歡喝這種湯,尤其是天氣很冷的時候。
雖然這份便當的份量不多,但一次過能吃到不同的料理,真的很不錯,
吃完後,飛機也遠離日本的陸地,開到太平洋了,
我也開始入睡了,睡醒後就抵達台灣的陸地,
這次的東京行,在我不捨之下,終於結束了!!



張貼留言

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