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武藏 Menya Musashi @ Westgate, Jurong

在之前介紹新加坡的美食時,
我一直提到新加坡有不少源自日本的店家,
其中以賣拉麵的為主,武藏拉麵也是一家在東京非常有名的拉麵店
在國外也擴展得非常快,
目前在台灣、馬來西亞、香港和新加坡都有不少的分店。
麵屋武藏有個很大的特色,就是每個分店都有它獨特的名稱,
還有該分店主打的獨特菜單,不過我個人在新加坡沒有待很久,
所以也不清楚每家分店之間的差別。



相較於台灣的分店,新加坡分店的面積面積稍小,
裝飾也沒有這麼華麗,
但還是可以每個牆面可以看到大面積的浮世繪圖案。


整間店內充滿了武士精神的男人味,讓人吃麵都會感到熱氣沸騰~


我是被他們的午餐特價所吸引的,有麵有小吃和飲料才新幣12.90,
感覺蠻划算的,不過後來我看到吉隆坡分店的價格,
發現價格更便宜,沒辦法辣,誰叫馬幣現在這麼不爭氣啊!


如同新加坡許多餐廳一般,
這裡也是採用ipad點餐的,
不過點餐後,馬上就有店員過來確認和給收據,
不怕會點錯東西。


很快地,就送上一杯冰麥茶了,
麥茶可以無限續加。


我的炸花枝上桌啦,花枝炸得剛剛好,
而且他們提供得都是須須的部分,非常地彈牙,
很好次,麵衣已經調味過,我個人感覺不需要再沾美乃滋了。


聽說麵屋武藏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黑味噌口味,
而他們的午間特餐也有提供白味噌、黑味噌和紅味噌做選擇,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黑一點的東西,所以就點了味噌的口味。
上桌時,果然如菜單所示,整碗湯頭都是烏黑的,
同時也可以看到湯頭上浮著一層厚厚的油,
不過吃拉麵就是預了會吃很多的熱量,所以也不會在意了~
裡面的配料除了油一塊厚切日式叉燒外,
還有半顆溏心蛋、木耳絲、筍絲及海苔片。


他們的麵條吃起來蠻彈牙的,他們給的是粗麵,
很喜歡這麵條的口感!!
他們的叉燒也燉煮得非常軟嫩和入味,每口都可以感受到濃郁的醬油味
絲毫沒被黑味噌湯頭給搶去風采。
不過他們拉麵的份量有比我想像中的來得小,我還以為會很大很大碗的呢~


其實那些黑味噌都是一些漂浮在湯麵上的份子,應該是墨魚汁製成的
因為我有吃到類似墨魚汁的味道,還有一些麻油味
用湯匙和筷子隨意撥開,就可以看到湯頭原本的色澤了,
出乎我意料的,我以為這湯頭是走濃郁系,
沒想到算是比較清爽的(與其他日式拉麵相比),
最後我還把湯給全部喝光光了呢,因為非常對我的胃口!!


有機會經過麵屋武藏,可以過來試試看這家,
有機會,我也想嚐嚐看吉隆坡或台北的分店~



Menya Musashi @ Westgate
地址:3 Gateway Drive #02-07 Singapore 608532
聯絡電話: 6465-9381
營業時間:每日 11:30~22:00
官方網站:https://menyamusashi.com.sg/
br />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