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山水菜鱼酒家 @ hulu langat

相信許多KL人都聽過這家位於hulu langat的山水菜魚酒家吧 這家位於hulu langat 山上的偏僻餐館,就在look out point的附近 還找到這家餐館真的不容易,因為經過look out point後,就會看到它的照片 彎進去後,才是真正的考驗 長達數百米的小山路,又抖又顛簸,相當的峻峭 在晚上,整條山路燈光全無 第一次進入這餐廳,真的會感覺怕怕 因為那條山路感覺就是把人帶到深山了 而不是餐廳 但經過這條山路後,宛如世外桃源的山水菜鱼酒家就出現在我們的眼簾前了 我家是這家餐館的常客,也是我在台灣最懷念大馬的其中一家餐廳之一 這家餐廳大部份的座位都設在魚塘上,別有風味 無論是白天來,還是晚上來 景色還是一樣怡人 不遠的山林一直傳出蟲鳴聲 想不到吉隆坡附近竟然會有如此山芭的餐館 讓人暫時逃離都市生活的煩囂 來到這種餐館,當然要嘗嘗一些野菜 我家每次來這裡必點的巴姑菜 我喜歡吃嫩嫩脆脆的巴姑菜 尤其是它捲鬚拿部位,是我的最愛 不過有時候,上桌的會是老老韌韌,很難咬斷的巴姑菜 要在這裡吃到嫩嫩脆脆的巴姑菜, 真的需要一些運氣,因為據說這些菜都是在附近的山林採收的 都是野生的 它的清炒啦啦也是很不錯 啦啦都炒得很清甜,不會過咸 因為啦啦都很新鮮,所以吃起來沒有那些貝類常有的銅臭味 一小盤的啦啦,一下子就被人搶光了 它的tom yam湯我就不是很喜歡了 因為是用包裝的醬料烹煮 不過它裏面的海鮮是不錯吃的 尤其是蝦和sotong 羊角豆是我最愛吃的蔬菜類之一 可惜在台灣吃不到羊角豆 所以就趁在暑假回馬期間拼命吃不停 這裡的清蒸羊角豆真的很簡單 只是將羊角豆清蒸後,配上炸過的江魚仔和洋蔥,再淋上醬油 雖然是很簡單的料理方法,但我很推薦大家點這個 因為我們平時料理羊角豆都是放進咖喱,sambal還是belacan等 這是都是重口味的菜肴,吃不到羊角豆的清甜 這家餐館通過這種料理手法,保留羊角豆的脆度 同時也提升了它的甜度, 是一個看式簡單但是嘗起來卻很有深度的料理 這裡的燒蟹也是我的推薦菜,雖然沒芙蓉的燒蟹好吃 但它勝在整只螃蟹都是原汁原味那樣烤出來的 不加任何調味,不加他們的特製醬料 螃蟹肉都已經是很鮮甜美味了 加上那些醬料更是讓人欲罷不能 難怪大家都不會嫌棄蟹殼難剝 拼了老命都要把蟹肉給吃乾淨 這裡的鹽烤金鳳魚也是大家必點的料理 用粗鹽裹著整條魚一起烤 魚片烤得香脆,用筷子一剝 整片被烤的焦脆的魚皮就被脫落了 裏面的魚肉烤的剛剛好熟,滑嫩得來又不帶任何泥腥味 塞在魚腹部的香料為魚肉增添了一些香料味 因為是鹽烤的關係,所以也把魚肉的鮮甜味給逼出來 不用加任何調味料,直接吃就很好吃了 讓人沒齒難忘的菜肴 他們的烤羊肉,kerabu,泰式蒸金鳳魚也是很值得推薦 只是我這次沒吃到 因為只有4個人吃,點太多會吃不完

張貼留言

10 留言

  1. 六点左右抵达就没这么多蚊子^^

    回覆刪除
  2. 呵呵, 我的朋友带过我去那边咯... :P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哈!我发现...你真的好会吃哦!!!XD 你可以去当美食主持人了!你比那些主持解释得还要细腻!

    回覆刪除
  4. 我喜歡吃paku pakis這道菜!

    這個地點我沒有聽過, 我更山芭!

    回覆刪除
  5. 那条鱼很诱人,可惜我不吃羊角豆。

    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
  6. 嘩, 聽起來真的好像是很偏僻囉, 不過看到照片感覺很棒, 整個餐廳的環境是那麼的漂亮的.. 還有那個鹽燒魚, 很好吃, 我要試~~~

    回覆刪除
  7. 台灣也有你說的"羊角豆",
    但是我們叫做"秋葵"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