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夜景

我很難得來台北的東區逛逛
因為我的地頭都是在北區和西區
所以就來好好的拍幾張夜景
台北的信義計劃區為台北市的中央商務區
一直被媒體稱為台北曼哈頓
雖然我左看右看一點都不像照片中的曼哈頓
不過信義區的夜景的卻很不錯
色彩都很多彩鮮豔,都不輸我們的klcc一帶哦


右邊那棟紅色就是我之前介紹的市府轉運站和阪急百貨
右邊藍色的那棟就是新光三越A4館
新光三越在信義商圈共有4個館
合稱為信義新天地


阪急百貨公司前的景色


當天的天氣除了風大之外都很好
不過就是有點冷,在10月尾就降到10多度
還真的是很少見


這棟是新落成的大樓
白天看起來沒什麼特別
可是晚上打燈後就變得很特出了
台灣的大樓都是這樣的
矮矮四四方方的
在台灣真的很難找到除了四方形以外形狀的建築
因為都有地震,所以大樓都建得很矮
就算是銀行的總部,也只有10樓那樣


在這邊可以拍到很漂亮的台北101
要趁它在還沒熄燈快快拍下
不過不是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啦
我還是覺得KLCC美台北101很多


接下來就到去年年尾才開張,有貴婦百貨公司之稱的bellavitta
裡面的裝潢看起來有點像縮小版的starhill
都是國際高級精品,都是沒什麼人潮的


可能是經濟狀況不好的關係
裡面也只有裝潢可以看
大部分的店家也都沒有營業
不過就算營業,裡面的店面數量據我觀測
好像都沒超過30多間
熱鬧都有限
很適合怕曝光的上流社會貴婦和明星來逛


還是快快離開bellavitta了
那個地方真的很不適合我
新光三越A8館前面的LED屏幕超搶眼的說


來到信義商圈的中心點新光三越A9和A11館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下面的路都是給人走的
這樣多好,走路的時候不用閃避車
而且這麼大的空間
可以提供街頭藝術家表演的場所


新光三越各館都是有空橋連接的
所以很方便,不過信義區真的是適合夜去
大概晚上9點,人就開始少了
台灣的百貨公司平時9點半就關門了
如果是週末就10點關門,不過台北大部分人都是坐公共交通的
而且taxi都很貴
所以要提早離開,所以9點百貨公司人就很少了
不像malaysia都走到shopping centre關門都不願意走
mid valley,klcc跟bukit bintang每次晚上10點過後,人潮都還是很可怕的多
以前在那邊打工的時候,都被那些不肯離開的顧客拖到我遲放工
真討厭


台北101在晚上8點40多分燈就會關了
變得漆黑一片了


以前在malaysia的時候就很喜歡看書
所以就會希望到誠品書店朝聖
現在人就在台灣了,可是就已經過了愛看書的年紀
所以幾乎都不會踏入誠品書店
就是進去,都只是逛它的底層看看衣服還是一些有的沒的
書就真的很少碰了
現在我看的書也只是小說跟旅遊文學
這些書在網上買回來,在家裡慢慢看就好
而且網購的書更便宜
每次回國前都有朋友托我買書回來的
我都上網買,直接送來我家,價格比速度賣便宜2到3成


繁華的台北街道
在台灣可以看到很多的小黃
不過都很貴,我不捨得自己一個人坐
就算坐也只是從士林夜市坐上陽明山
從這邊坐到陽明山,車程500塊是免不了的


我在新聞看到kl市政府打算建一條從klcc連到times square的空橋
希望建到好像信義區的空橋系統
這樣就很方便我們這些逛街的民眾了


這次到信義區沒到每間新光三越逛一下
因為在阪急裡面花太多時間
而且錢也不多了
還是省錢比較重要

張貼留言

8 留言

  1. 從klcc連到times square的空橋,是人行道还是车道?若是人行道不是很长吗?

    回覆刪除
  2. 有用咩?白天走起来不是满身大汗?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你似乎变成记者,台湾代言人!

    回覆刪除
  5. 还记得你说过台湾很多广场的冷气都不冷,
    目的是要省电费。
    没想到还会开那么多五颜六色彩灯的。
    看到后面才知道 101 那么早就关灯,
    真是省啊!

    回覆刪除
  6. 101那么早关灯@@

    感觉真的很冷清清咯~

    回覆刪除
  7. 还没见到圣诞节的装饰么?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