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記府城肉粽 @ 台北八德路

快踏入6月了,也代表端午節快到了(我還是比較喜歡稱之為“粽子節‘)
端午節就是要吃粽子,不吃的話就是對不起屈原
所以每次快到端午節的時候,我就會狂找一些肉粽店的資料
因為我實在太愛吃由糯米製成的食品
今天吃的這家就是位在微風廣場附近的王記府城肉粽



王記府城肉粽距離南京東路捷運站大約有10分鐘的距離
大家可以來這裡吃了肉粽後,再到附近的微風廣場或東區一帶逛一逛
我們都知道『府城』是台南市的別稱,
所以從這家店的店名可看出這家店是主打南部粽

這家店在台北市其他地方都有分店,但是不少人還是建議要來位在八德路的總店吃
說這裡的味道是最好,環境也是最舒適的
所以我就來到這家試試看了~



進入店面,就可看見菜單高高掛在牆上
這家店賣的東西不多,粽子就只有肉粽、菜粽和豆沙粽三種
其他的就只有魚丸湯、碗粿和麵線
不過老實說,一份肉粽要價55元,還真的是不便宜
已經逼近一個便當的價格了,沒辦法,誰叫這家店開在台北市的精華地段



這家店是採取自助式的,所以踏入店門口,店員阿姨就會問顧客要什麼
然後放在托盤,到隔壁的收銀機前付款,然後自己拿到座位上享用
在一旁的小桌上,也擺上不少的醬包和餐具供外帶的自取。



從這幅圖來看,可看出這家店有不少年的歷史了



雖然是自助式的餐廳,但是可看出衛生環境保持地很不錯
餐廳內非常地感覺,而且座位之間的間隔也不算太小
坐起來算是蠻舒適的,幸虧我早來,到了3點鐘
店內就坐滿了人,可看出這家店的名氣是非常高的!



原本打算叫兩個不同口味的粽子來嚐嚐,不過因為價格不便宜
所以只叫了一份肉粽(NT55 = RM5.70 )
剛剛前面就有提到這裡的粽子都是南部粽,南部粽就是採用水煮的方法
跟北部粽那種用熟糯米來包然後再蒸熟的風味有很大的不同
馬來西亞的粽子都是用水煮的方法,所以其實兩地粽子的味道並沒差很多
所以有時想念家鄉味的時候,我都會吃顆南部粽來一解鄉愁



這肉粽這麼貴,所以裡面的餡料也蠻豐富的,
有半顆的鹹蛋黃、原顆的栗子、香菇、花生和豬肉
每口都可以吃到不同的配料,贊啦!



看到那煮的軟軟嫩嫩的豬肉塊嗎?是不是很誘人呢?
軟嫩的肥肉跟糯米化在一起,這種口感是造成我這麼愛吃粽子的主要原因
加上經過水煮後,糯米軟軟爛爛的口感,這種軟中帶香的滋味是北部粽所吃不到



桌上還擺放了一些蒜泥、蘿蔔泥、花生粉等供食客加入粽子內
台南人吃粽子都習慣加花生粉和帶點甜味的醬油膏
不過我個人認為原味的粽子已經很夠味了
不太需要加其他的醬料了 ,不過我每次都來不及叫老闆不要為我的粽子淋上醬油膏
久而久之,就習慣粽子搭配醬油膏的吃法了,
不過我吃的時候,還是盡量會將那些沾附在糯米上的醬油膏給去掉
比較那些都是高納高鹽分的東西,少吃為妙。



很香的辣椒油



台灣人吃粽子都習慣會搭配一碗湯
雖然當天的氣溫真的很高,但我還是不免俗地點了一碗魚丸湯(NT45=RM4.55)



其實這一餐讓我有最大驚喜就是這碗湯,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喝魚丸湯的
尤其是在大熱天的情況下
但是這裡的湯,我喝下第一口後就欲罷不能,湯匙停不了手
一直用湯匙舀湯汁送到我口中,原因無他,就是因為這碗湯太鮮美了
非常甘甜順口,跟肉粽非常地搭配
喝得我滿頭大汗都不捨得停下手!
而且裡面還有給不少的蘿蔔,煮得軟軟又入味的蘿蔔真的超級無敵好吃
我的湯內有5塊蘿蔔呢~吃得非常過癮!



這裡的魚丸也不錯,非常地彈牙,而且香味很足
這碗魚丸湯是我最近喝過最好喝的湯,
現在寫這篇文章,腦中還會不斷地回想這碗湯的味道,
如果在冬天喝,這滋味一定更棒了!
這家店總的來說是很不錯,但缺點就是粽子的價格偏貴
下次有機會,拉幾個朋友一起來,順便再試試看其他口味的粽子吧~




王記府城肉粽(總店)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74號
電話:02 2775 4032
 營業時間:10:00~03:00

張貼留言

10 留言

  1. 好吃!!! 好吃!!! 看到粽子就知道端午节要来了!!! =]

    回覆刪除
  2. OMG!!这次真的噢麦葛了。。。我的最爱 世纪最爱 我大爱粽子
    这个太远我吃不到。。鸣。。。。
    没关系。。。我买了材料了,约个周末和大头裹粽子。呵呵呵

    回覆刪除
  3. oooh, the dumpling looks good, with a big chestnut! i hope the salted egg is also flavorful in it :D

    回覆刪除
  4. 我比较喜欢不添加黑酱油的广东粽,现在市面上很难找得到。

    回覆刪除
  5. 我小时候不会欣赏粽子,长大后才懂得欣赏。
    是不是人老了才会欣赏这些传统食物?
    哈哈!你老了!;D
    还会欣赏靓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