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阿美橫町

阿美橫町(アメヤ横丁),是一座位在JR上野站旁一條上野家
這裡原本是傳統上野居民才買日用品、衣物及藥妝的商圈
因為這一帶距離東京市中心(新宿、涉谷、六本木)一帶稍遠
物價較為便宜,近期被一群台灣觀光客發現這裡的藥妝品及零食異常地便宜
開始大肆在部落格、社交網站,甚至是電視台開始宣傳(今天我又在這裡宣傳)
結果這裡很快地又成為近期遊客(尤其是台灣遊客)來東京必逛的景點
來到這裡就會聽到很多很多的台灣腔中文,加上這裡的氛圍也蠻像台北市的舊區
突然讓我有股錯覺,我到底有沒有離開台灣?哈哈

前往阿美橫町的交通非常旁邊,它就是一條沿著JR鐵道高架橋旁發展而來的商店街
從JR或地鐵上野站出來,就可以看到其入口了
如果找不到的話,那個人應該要去驗一下眼睛了XD


阿美橫町據說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這裡是販售美軍物資的黑市交易市場,
因此阿美(Ame)這一詞相信源自美國的國名(“Ame”rica)。
不過現在這裡已經轉變成販賣零食、生鮮食品和藥妝為主的商圈
但偶爾還藏匿一些賣軍用品的店家



沿著鐵道的商圈,不時會傳來電車經過的轟隆聲
這種氛圍加上販售的商品,其實感覺跟台北的華陰商圈、塔城街一帶蠻像的
不過是放大很多倍版及現代化一些的



來到這裡的遊客,大多目標很明確
就是要買蒸汽眼罩、保養品及日式零食,其他東西可以忽略掉。
第一站就是來到位在門口不遠處的OS Drug!!,看到左邊那紅色招牌寫著 クスリ的店家嗎?
就是那一家了!!!!!



嗯嗯,果然跟網路其他人說的一樣,是個非常窄小的店
裡面擺滿了各式美妝及藥品,裡面的顧客幾乎都是台灣人,只有少數幾個香港人
大家都是看著電話或手機上記錄的購買清單,找到相符的,毫不猶豫就堆到購物籃裡
裡面的空間窄小且人流量很多,沒有很多的時間可以考慮
像是現在當紅的蒸汽眼罩、量販裝的面膜、維他命、腸胃藥等等,
看到就要馬上搶過來,動作不快一些,很快就會被其他遊客搶走
蒸汽眼罩的架上都空空如也,因為商品一擺上去,馬上就被掃光
很多台灣遊客直接把店員拉到門口,指著一箱一箱還未開箱眼罩,說“我要整箱!”
大家幾乎都是殺紅了眼,卯足了勁!!

眼看外門貨車卸下的箱子一一都被人認領了,
現場有幾個只是想單純買2、3盒回去的開始著急了
於是大家開始到處問有誰只是想買少量的,我也跟著這些人一起團購了一大箱
然後再拿取自己需要的量,第一次買東西買得這麼緊張,到人家店門口還要團購
可見這家店有多火紅了,大家結帳都是好幾萬日元,甚至十萬的,換成台幣也是要幾萬咧!
我們很常聽到說大陸遊客買東西很瘋狂,好像不用錢似的
來到阿美橫町,就會發現其實兩岸的人都是一樣的,哈哈~



買了朋友跟自己要用的眼罩後,終於放心了
可以放輕鬆慢慢逛了~



有不少的包包、衣服,
不過那些款式老實說,很難吸引年輕人



日本幾乎每個商圈都有自己的吉祥物,不知這是不是阿美橫町的吉祥物呢?



東京市區內是沒有菜市場的,以往看一些動漫,
都會看到很多小孩幫媽媽跑腿,都是到商店街買菜
不過來到這裡,發現也是如此,在阿美橫町,可以看到很多的蔬果攤
葉有好多買漁產的,各式各樣的漁產,讓人目不暇給



各式魚卵、昆布等



哇~鱈場蟹,我都沒吃過這些螃蟹呢
看到紅彤彤的外殼,口水就流不少了



這裡分佈著不少路邊攤



隨著遊客的大量增加,尤其是現在日幣狂貶
大家來日本都會狂買,這裡也看到不少的服飾店了



這裡也聚集着不少的運動用品,這裡感覺就有點像西門町了
不過來這裡不是要看衣服的,還是快速走過這些地方吧
 

 登!登!這是許多遊客來阿美橫町的目標之一,就是二木的菓子了!!
據說這裡各式零食點心是東京最便宜的呢,喜歡買日本餅乾、零食、巧克力的各位
怎麼可以錯過這裡呢??
二木的菓子在阿美橫町有兩間分店
都在同一條街上,對面而已
看到很多講中文的人聚集,而且聽到店員拿著大聲公不停的呼叫
沒錯,又是到了搶買東西的戰區了~



不過這裡的店家面積很大,商品種類也多到爆,
即使人很多也不用擔心,這裡的購物環境相對於OS Drug是舒服很多的
可以慢慢地挑選,仔細地考慮~



我最最喜歡的和菓子就是日式饅頭了(有點像我們小型的月餅),
我以為日本的饅頭都是小小的,沒想到也有像一般廣式月餅這麼大的
而且一個不到100円,馬上掃了幾個自己吃,不分給朋友,顆顆~



色彩繽紛的日式涼糕



各式口味的最中,不過我對最中一點興趣的沒有
不是很喜歡吃那種餅皮



各式各樣的日式零食



香蕉乾片、仙貝、餅乾卷、牛耳餅等,
來到這裡發覺其實很多餅乾種類跟我們小時候吃的一樣
甚至很多這些餅乾我們現在都不願意吃了,都拿去當作祭祀拜拜用了
在看這些餅乾的時候,就聽到後面有個香港auntie說:“裡滴唔系拜神餅咩?仲咩整列都系裡種餅啊?”
原來不只是我有這樣的感覺,哈哈~



葉有不少日式的傳統餅乾





很多都是超大包裝的,感覺很適合在中元節拿出來拜拜的
這些我都沒買,因為我擔心放在行李箱會碎掉
我比較多是買有包裝的巧克力、餅乾、泡麵等,而不是塑膠裝一大包的這種
因為當時太認真地在選購了,結果我買的反而都沒拍到照片,哈哈



這裡葉有不少一些包裝精緻的送禮和菓子,
而且不少還是跟卡通動漫合作的,來賺粉絲的錢!!



其實這裡也有不少名店商品的“山寨版”,
像是很有名的tokyo banana、雞仔餅、年輪蛋糕等
它們的包裝設計都很像名店的,甚至也用類似的名字,
一些顧客就以為是這裡賣得比較便宜而沒去注意
所以來這裡要注意一下





在二木的菓子旁邊有一家神社,看起來很漂亮
進去裡面參拜一下



神社小小的,但是打理得不錯



從滿滿的掛牌來看,感覺這裡的香火應該蠻鼎盛的~



另外想買一些各式百元商品、雜貨的,這裡也非常適合
很多瓶瓶罐罐、籃子什麼的



還有很多便宜的衣服,
但是這種真的只能吸引一些auntie或者不注重品牌的人來買



如果跟爸爸媽媽一起來東京灣,這裡應該非常適合他們
很多東西買,很多東西吃,而且價格跟一般我們熟知的商圈來比較
真的便宜不少哦,200~300円都可以買到衣服什麼的



不知道這裡晚上會不會很熱鬧呢??





這裡也聚集了不少百貨公司,像是丸井、松坂屋、友都八喜的
但是等級沒有這麼高,沒有這麼時尚,
裡面的商品很多都是比較適合auntie買的,
想買中年的衣服、廚房用具的,這裡很適合
不過一般的牌子這裡也不缺,這裡可以找到Uniqlo、GU、Muji的分店



上野是松坂屋百貨的天下,在這裡開了兩個館,其中一座館專賣運動用品的
不過聽說運動用品台灣賣得比較便宜,除非想要買日本限定款或者Made in Japan的
不然還是在台灣買算了~



這裡有一家佔地很大的Uniqlo和GU,
沒有記錯的話Uniqlo好像有四層樓高~



進去Uniqlo裡面逛逛,在日本幾乎每天都會逛Uniqlo
但是裡面的價位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便宜,除了很多店家限定款外
其實其他的東西都跟馬來西亞和台灣的分店一樣,而且幾乎都是同步發售的
所以完全沒有什麼想買的慾望。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