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光麵上野店 + 上野街景

來到日本就是要吃拉麵,來到上野前,
已經查了一些資料,發現這裡也是各拉麵的激烈戰區
知名的武藏拉麵、一風堂、一蘭拉麵等在上野有分店
而且都聚集在上野JR及地鐵站附近,原本有打算計劃吃這些店家
但是在阿美橫町不小心越走越遠,結果遠離了車站前的一級拉麵戰區
在我又餓又累的情況下,只好隨便到路邊的一家拉麵店吃吃看算了
於是誤打誤撞之下,就進了一家名叫“光麵”的店家



店內的環境,其實還蠻狹小的
冬天穿著大衣加上背包什麼的,在通過那走廊的時候要不斷地說“sumimasen”
很辛苦地才走到自己的位子,然後剛好是午餐時間,兩邊都坐滿了人
環境照隨便拍一張就算了~



在菜單隨便點了一個拉麵後,店員就拿起另一個菜單給我看
叫我隨便選裡面的一樣,那個店員不會說英文,只是不停地重複“free”這個字眼
應該是隨餐都會附送其中一樣東西吧,我這種大吃吃
吃什麼東西都選擇要加大的,所以決定加大我的麵量
不過後來仔細看這份告示的時候,發現後面還有杏仁豆腐與魔法布丁可選
早知道我就點甜點啦,不過已經來不及了,嗚嗚~



很快地,我的拉麵就煮好了
我點的是豚骨風味的拉麵,一份730円(RM22.50,NT193)
比起其他家的拉麵,這一家明顯地便宜不少,而且還有附送東西
不知味道怎樣呢?



喝一口湯後,哇~好好喝哦!!
雖然味道很咸(廢話!有那家傳統日式拉麵的湯頭是不咸的?)
感覺豚骨的膠質有融化到湯頭裡
所以湯喝起來帶點黏度,喝一口後,會形成一層薄薄的黏膜在嘴唇上
也因為湯帶有稠度的關係,所以非常燙!!!
我吃第一口,嘴唇就被燙到了,幸虧拉麵店都有免費付冰開水,
讓我得以消解舌頭上的痛。
雖然圖中的叉燒看起來沒什麼,從湯裡撈出來,發現其實也蠻厚的
而且滷得非常軟嫩,放進嘴裡馬上就化掉了,好吃!

再吃一口麵,麵條是屬於偏粗的,我喜歡這樣的粗度
麵條也非常非常地彈牙,吃吃下,突然有股好熟悉的味道湧現
再仔細品嚐一下……咀嚼……再咀嚼,這是一個似曾相似的味道
不對,這味道感覺應該是我很常吃的,因為真的太熟悉了,但是想不起是什麼……
結果吃到一半後,突然想起是什麼味道了,
這就是我們吃雲吞麵時,會嚐到的淡淡鹼水及雞蛋的味道啊!
感覺就很像在吃一碗比較粗,有韌性的全蛋麵啊~



再看一看菜單,看到店家標誌裡寫的——本格“中華”麵店
看到“中華”這兩個熟悉的詞語,大概懂什麼意思了
難怪這家拉麵店的麵條帶有我熟悉的味道,哈哈~



回去台灣上網去查查,發現不少人也是推薦這家店的拉麵
看來我誤打誤撞之下,進了一家很不錯的店,上天也蠻眷顧我的嗎~
吃飽喝足後,就逛逛上野這一帶,慢慢走到車站





感覺整潔的後巷



很有特色的人孔蓋



在東京逛街其實蠻舒服的,尤其是上野、淺草這一帶
因為這裡的人行道很廣闊又平坦,而且這裡的人潮沒市中心來得多
大家走路的速度也不會太快,走起來比較沒有壓力



其實這裡還真的很熱鬧,難怪不少遊客都推薦住上野這一帶
看來下次來日本,我也要繼續住在淺草、上野這裡了
現在看回這些照片,我真的很想再回去東京呢~






雖然不是身處市中心,但是周邊的建築還是很現代化,也非常地熱鬧,
大部分的知名店家在這一帶都可以可以找到





排列整齊的腳踏車



KL何時才會有這麼廣闊又平坦的人行道呢?



在工地的告示上,很常會出現一些可愛的玩偶在跟大家說抱歉
這個風氣現在也傳到台灣了,現在台灣不少的工地告示也有這種做法





不知不覺,回到車站周邊了
這就是之前上網查到的拉麵聚集區



除了拉麵外,這裡也有不少的餐廳,是填飽肚子的好地方





日本各地都會有張貼地圖,資訊非常地清除
地名大多以漢字呈現,完全不怕會迷路



好多通緝犯的告示,看了都有點怕怕呢
在台灣這樣貼,會被人權團體罵說是罔顧隱私權和人權呢~



終於走到車站了,可以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了!!





光麵-本格中華麵店  上野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8-8 1・2F
電話:03-5807-4535
營業時間:24小時
網址:http://www.kohmen.com/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