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鄉下菜粿 @ 太子園,KL

相信不少KL人應該都知道太子園有一家很有名的潮州菜粿
就藏匿在住宅區的某間排屋內
這一家的潮州菜粿我吃了很多年,
但每次都是親友或者我家人去太子園買吃的時候,
順便外帶一包回家的,我從來沒去過這家店

在某天到太子園吃早餐時,想起自己有很久沒有吃到菜粿了
於是我家人就把車子彎進Petronas油站附近的排屋區
我也終於有機會可以親自到這家店買菜粿了!!
其實位置也蠻好認的,就在大馬路旁的旁邊屋
看到外圍有紅色鋅板搭起來的就是了~

無標題

這裡的菜粿只賣三種口味,分別時沙葛、芋頭和韭菜
招牌上的韭菜寫成“菲菜”,中文水準有待加強啊~
想不到這家店的還蠻敢誇海口的,
竟然寫出「亞洲找不到第二家」的字句出來!


無標題

哇~現在一顆菜粿已經要價RM0.80了,
我記得它剛推出的時候還沒這麼貴的呢
那時候,我親友外帶來我家,是一次過帶好幾盒過來
漸漸地從一次過帶3、4盒減到2盒,接下來再到1盒
今天來到店門口,看到一盒10粒要價RM8.00
終於明白親戚為何越帶越少盒了,我自己也只捨得買1盒10裝的。

無標題

雖然是一個家庭工廠,但是裡面的工作人員也蠻多的
依我再現場看,大概有超過10個人在搓麵團和包餡吧~
一天賣一千顆菜粿應該不是難題

無標題

蒸好的菜粿就放在一旁

無標題

我買的是10粒裝的,上面全是我很愛的沙葛口味

無標題

剛蒸好的菜粿,每個都顯出晶瑩剔透的模樣
內餡飽滿,感覺快爆出來了呢~
不過也可看出粿皮上抹上不少的油,這可是熱量很高的點心啊!
不過沒有這些油,粿皮就會全部黏在一起了,這也是沒辦法的~

無標題

下面就是韭菜和芋頭口味的
不知是我的心理作用還是什麼的,
感覺比我以前吃過的有小一號了~

無標題

菜粿就是要淋上特製的辣椒醬才會好吃,
韭菜有伴著蝦米一起爆炒
鹹香的滋味,配上帶點微辣微甜的辣椒醬
真想給它一個大大的讚呢!

無標題

帶有甜味的沙葛口味,我就不蘸辣椒醬吃了
軟嫩的粿皮,裡面的沙葛炒得非常入味,卻還帶有一些脆度
保有非常多得水感,只吃一顆,讓人感覺還是覺得不夠
好想再多吃幾顆呢,可惜我只買10顆,家裡有4個人
最多也只能吃到3顆而已,好不甘心呢~!

無標題

潮州鄉下菜粿
地址:No.27 Jalan Bunga Cempaka 10, Taman Muda, Ampang, Selangor, Malaysia
營業時間:12:00-19:30
電話:016-3866718

張貼留言

7 留言

  1. 我和你一样,最喜欢沙葛口味了!沾上辣椒酱,最赞了!

    回覆刪除
  2. 价钱还真的是不便宜,不过有机会要去试试看了,呵呵~

    回覆刪除
  3. 價格還好 還可以接受 但是要去到那邊買 真的不容易啊 不知道送貨嗎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送货的,我公司常订。要买多

    回覆刪除
  5. 2021年今天我去買新店買 (已經搬了 ) 價錢已經是RM 1.20 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