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vor Field 烘培坊 @ 忠孝東路

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忠孝東路,台北

Flavor Field是一家我很愛的麵包店,是日本yamazaki旗下經營中高檔層次的副品牌之一(台北還有平價麵包嗎?)。Flavor Field在台灣的分店不多,在台北市的分店也只是藏匿在Sogo百貨的地下街,雖然每間分店的面積都不大,但是店裡的人潮可是非常多哦~

這次我就來到我最常光顧位在Sogo復興館底下的門市,這家店應該也是旗下生意最好的一家,因為單從麵包的種類和數量就可分別跟其他分店的數量比較,是多很多。


大家不要看照片以為人潮不多哦,其實人潮就在我身後在排隊者,因為店員有告知我可以拍店內的環境,但是不能拍到顧客,所以我就沒拍排隊的人潮。不過這家的擺設也跟其他的麵包店不太一樣,這家店的形狀是長形的,店中央大部分位置都是訪客不能進入廚房,所以店的構造就成了類似啞鈴的形狀,一段是結帳區,那邊大概有5,6個收銀台,還有個排隊區,但由於排隊結帳的人潮實在太多,排隊的人潮都會排到店中間細長的部分。店的另外一端,就是上圖所顯示的模樣,那邊主要的都是擺放甜點、甜麵包區和土司區,人氣麵包都是擺在店中間細長大家排隊的地方。所以那些熟客幾乎都是拿了托盤就直接排隊,然後邊排隊邊拿旁邊的麵包,只有生客和想嘗試其他口味的,才會在圖上那一區亂逛。

 
隊伍旁邊都是熱門麵包區,大家都是邊排隊邊夾麵包的。

 
 這家店是採用開放式的廚房,大家可以在排隊的過程中,欣賞師傅專心做麵包的模樣,認真的男人是最帥的。


到底是什麼麵包,可以讓這麼多人愛上這一家店呢?答案就是上圖的明太子法國麵包!幾乎每個人都是為了這麵包而來這一家店,而且一買就是買好幾條。一條明太子法國麵包要價58塊台幣,一點都不便宜,但是它的好吃程度,卻讓人好像中了毒似,一直會回來這一家店。


所謂明太子法國麵包,就是一般的長棍麵包,對半切開,然後裡面抹上一層厚厚的明太子醬,之後在上面又再塗一層明太子醬然後再拿去烘烤。塗了這兩層明太子醬後,普通的法國麵包,身價就會漲一倍,然後變成台北人瘋狂尋覓的美味了!明太子就是醃製過的鱈魚卵,好吃的明太子法國麵包,因為經過2次的烘烤,麵包的口感更脆,但是內裡有濕潤的明太子醬,所以吃起來的口感不會那麼地乾柴,而且明太子帶有鹹味和鮮味,提升的麵包的口感,吃進去,還可以嚐到魚子鮮甜的滋味,麵包體的麥香加上明太子的鮮味,真是完美的一對!不過怕腥不敢吃魚的,還是建議不要吃。

 
我承認我是對這麵包上癮了,每次經過sogo我不到Flavor Field的明太子麵包,我就會全身不自在,這次我又買了2條明太子麵包,但通常我只會帶1條回去宿舍,因為另一條會在我回家的過程吃進肚子裡了。邊啃法國麵包邊逛街,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所以大家在路上看大有人邊看衣服邊啃法國麵包,那個人可能是我哦。我還試過發狂起來,買了好幾條回宿舍吃呢。


不過Flavor Field其他的麵包也是很不錯吃,像是擺在店門口的scone、蘋果派、北海道牛奶戚風蛋糕都是我極力推薦的哦!

 
這一種裡面包餡的麵包,是我另一個朋友的最愛,他極力推薦這邊的法式牛肉,不過一個要價68塊,對我來說是很貴的麵包,而且也不是很大,加上我的quota都被我拿去買明太子法國麵包了,所以到現在都沒嘗試過。


很多我身邊的朋友都會發覺我最近怎麼都不買macaron了?首先我承認我已經移情別戀,不愛macaron了,我現在比較喜歡明太子法國麵包和上圖的canelé了!canelé跟macaron一樣也是來自法國的甜點,中文有人稱可那麗,也有人稱之為可麗露,反正目前它沒有一個統一的譯名就是了。

表面看起來黑黑硬硬的它,可是有軟軟的內心哦~會黑黑硬硬是因為在烘烤前,會在canelé的模型,也就是銅鑼內刷上一層厚厚的蜜蠟,然後再倒入蛋糊下去烤的,蜜蠟遇熱就會變硬,所以形成canelé獨有外部硬硬脆脆,內裡軟軟的獨特口感。Flavor Field因為是巧克力口味的,所以看起來會更黑!

咬下去濃郁的蛋香、奶香、糖香、蜜蠟香、香草香、酒香,各種味道從鬆軟的內裡散發出來,讓人久久無法忘懷~不過因為它醜陋的外表,所以甜品的圖鑑很少看到它,在18、19世紀,它也是法國修女做來給路邊的乞丐流浪漢過節的甜點,所以沒macaron那麼高貴。最重要的是它的價格是macaron的一半,而且甜度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甜度,所以我會變心,是情有可原的。



香腸仗也是這邊的熱門麵包,不過我不是很常買。


這一家的菠蘿牛角也是非常地好吃,不過我近期都沒買了,吃太多麵包,臉都越來越圓了,要克制一下了。


嗯~這個我沒買過。


我個人比較喜歡咸的麵包,所以這類有餡的甜麵包我也沒買過。


這個看起來也不錯,但是太小條,所以沒買。


大家看看這蝴蝶酥,是不是很像某種動物的臉孔呢?

Flavor Field
忠孝復興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SOGO復興館B2﹞
(02)87726460

天母
台北市中山北路6段77號﹝SOGO百貨B1﹞
(02)28356285

板橋大遠百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遠東百貨B1﹞
(02)29643374


台中大遠百
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2段105號﹝遠東百貨B2﹞
(04)22542442


漢神巨蛋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漢神巨蛋購物廣場B1﹞
(07)5224064

漢神百貨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之1號﹝漢神百貨B3﹞
(07)2154134



張貼留言

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