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澳門行--威尼斯人

金光大道的街景~
這裡的街道比澳門半島的街道寬太多了!
不過我之前以為金光大道會佈滿很多的賭場
不過實際來到才發現,原來只有威尼斯人、金沙城和新濠天地這三家而已
其他地方就是荒蕪一片或工地,可能是最近經濟不太好的因素
一旁的工地感覺也沒有很忙碌的關係,就看到小貓幾隻在工作
以它們工程的進度來看,這裡在這1~2年內是不可能會有新度假城出現
最快應該也要等到2015年吧,而且那邊的面積也不是說特大那種
大概也只能再容納4~5家的娛樂場吧,誰叫澳門就只有這麼大
就算全部建成,那個氣勢應該也不能跟拉斯維加斯比較



這就是很有名的威尼斯人,也是全世界面積第二大的建築
從Google Earth的鳥瞰圖來看,可以發現這棟建築佔據了路氹區不少的面積
它一旁人造湖景的面積,都比路環島的水庫來的大
在賭場區,每棟建築,每個都是在比大,比新,比奢華,比受人矚目的程度!




在入門處的一些新年裝飾


外觀的建築真的非常漂亮,不知真的威尼斯是否也是如此呢?
真希望這輩子有機會去真的威尼斯看看


建築外景的每一部分,都是模仿威尼斯的建築
這外景區的面積也不小,喜歡拍照的,應該可以在這裡耗上不少的時間




進入建築就看到復古的長廊,上面都繪滿了壁畫


這裡的指示也是寫簡體字的


當時是上午10點,人潮還不是很多
下午再回來的時候,就被這裡的人潮給嚇到了
超級無敵多人的


威尼斯人內的購物中心名為大運河購物中心
位在威尼斯人的三樓,是澳門最大的購物中心,
面積接近1百萬平方尺
雖然高雄夢時代、義大世界的面積比它還要大
但是大運河購物中心只有一層,把人家幾層樓的購物中心平攤在一樓
就會給人感覺非常非常地大,
整個購物中心的廊道呈蜘蛛網放射性地向外擴張,非常複雜
最要命的是其指示牌顯示的地名跟遊覽手冊是不一樣的
害我在裡面迷路了接近1小時,所以下次叫我一個人來這裡逛
打死我都不願意!



雖然天花板有假造的天景,不過裡面的環境還是非常地昏暗
旁邊的假河道,看起來蠻像游泳池的


處處都在仿造威尼斯的環境,板橋的大遠百的造景規模跟它相比
就像一個鮮肉包與一顆米粒的對比


這裡也是澳門品牌最齊全的地方,很多牌子在這裡都可以找到
想要在澳門購物的人,到這裡和隔壁的四季。名店就足夠了


非常建議要到這裡拍照的人,就要選擇在上午來
下午兩三點,一輛一輛的遊覽車把遊客載來
整個廣場就會充滿人潮,而且幾乎全部都是大陸客,非常可怕
完全沒有觀光的感覺


這些造景都是假的,遊客無法上去遊覽的
不過這些假陽台或窗戶隨時都會有上演一些表演活動


晚上9點多再來的時候,人潮明顯少多了,就可以慢慢得逛了
如果沒什麼人潮和沒有目的地閒逛,其實這裡還蠻不錯的


底樓是賭場,B1就是展覽廳了,當時的展覽分別是鐵達尼號和人體奧秘站
不過這兩個展覽我分別在新加坡和士林科博館看過了
所以沒進去多看一次


展覽廳旁的通道,在這裡我就迷路
不知道我身在何處了


面積真的非常地大,找路找了不少的時間


不知通往何處的手扶電梯


這裡隨便一條走廊的面積,應該都比澳門的大型公園來得大
澳門人真的很可憐,這麼廣大的空間他們都沒辦法使用
全都拿來蓋賭場,雖然賭場可以促進當地的經濟
但我覺得留一些綠地和空間回饋市民是應該的
一個地方的經濟不能全靠賭場的收益,人民的生活也不應該全跟賭場掛鉤


來了澳門的賭場,我發覺我們的雲頂真的好老舊哦
雖然面積是很大,但是裡面的設備真的十年如一日
去年去雲頂的時候,發現那邊真的沒什麼改變,我已經有5年沒上雲頂了
可是我還認得那些路怎麼走,那些景物和遊戲機發出的音樂都是我認得的
可見雲頂真的沒把心思放在那裡,都把心放在國外的賭場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