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澳門行--水塘

這是澳門遊記的最後一篇了,好不捨得哦!!

在澳門的最後一天,當天一整晚幾乎都沒睡
忙著收拾行李和整理一些資料
大清早7點多就收拾好房間,準備離開澳門了

原本打算是搭公車到港澳碼頭,
我上網發現我住的地方到碼頭只需要搭一個站的距離
車程只需要2分鐘,但是從我這邊到公車站需要走5分鐘的距離,
而且想到早上的公車可能會很多人

我又想到我這次離開澳門後,不懂何時還會再來
因為我都把澳門主要的景點都逛到7788,不該逛的都逛了
短期內真的很難會再提起興致再來
所以我就選擇了很克難的方式
就是拖著行李走1.2公里的路到碼頭
不過實際上,這段路並不遠、也不難走,
還可以讓我拍最後留在澳門的風景
順便看一看水塘的真面目,我每天晚上都經過這裡
但就是沒在白天看過它的景象

下列的照片是我拖著行李箱步行到港澳碼頭所拍的照片


一旁的住宅大樓



其實跟大馬的沒什麼差別


清早的繁忙交通,這裡向左彎就是友誼大橋
可以通到離島去




裡面不知是什麼球場呢?


當天的天氣非常地好


我當天的路線是沿著水塘走到港澳碼頭去
水塘為澳門主要的儲水塘,官方沒有為它命名,所以就稱它為“水塘”
澳門不少新填出來的地方,都有像水塘一樣困境,
沒有為它起個新名和劃分屬於哪個區域的管轄

目前水塘的周邊有設立不少的遊憩設施,像步道、遊樂場等
晚上有不少人到這裡跑步
成為澳門人主要的運動場所之一


沿著水塘建有不少的住宅,
不過望過去應該就是看到水塘和渾濁的海水




在水塘周圍設了一些設施,防止民眾跌落水或丟垃圾
畢竟這裡是當地人主要的食水來源之一


右邊山寨版的水立方是新建的賭場之一~海立方
是屬於澳博集團所擁有的,以前是澳門唯一的百貨公司--八佰伴,但賭權開放後
就把百貨公司遷走改建成賭場


海立方與港澳碼頭之間有空橋連接,非常方便
裡面還設有冷氣

走著走著,就到了港澳碼頭,非常方便


不知為何澳門這一帶的海水都黃黃的,看起來非常骯髒
香港的都不會這樣


通往水立方的空橋


港澳碼頭的中庭,面積並不大,
這裡可以通往香港和珠江三角洲的多個地方


出入境大廳,幸虧來的早,沒什麼人,很快就可以過關了


搭船前,在澳門拍攝的最後一站照片
前方的大橋就是友誼大橋,不遠處對岸就是氹仔


花了這麼多天,我的澳門行的圖片終於貼完了,太開心了!
可以寫其他地方了!

以上就是我5天內去過的地方,如果有跟地圖做對應的話
可以發覺我幾乎都把澳門大部分的地方都去逛了
只剩下一些付費、偏僻的景點還沒去
新口岸、漁人碼頭那一帶因為相機沒電了,所以沒拍什麼照片
青州、內港碼頭、十月初五街那一帶都是工業區和落寞之地
非常破舊,只有十六浦賭場比較有看頭,但是跟其他賭場比較又顯得沒什麼特別
所以就乾脆不貼上來了

有一直關注我之前文章的人,我可以恭喜你們
你們可以不用來澳門了!!我幾乎都把澳門市區80%的地方都介紹了
看我這個帖也等於你遊玩了整個澳門
這也是我這麼多次一個人的旅行中,對某個地方去得最徹底的一次
哈哈哈,這讓我超有滿足感的!

張貼留言

6 留言

  1. 你真的是解释得很清楚,本来想到小小的澳门没有什么好写,但是你却能够写得那么详细,真是厉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不知不覺,就寫了41篇關於澳門的文章咧!!

      刪除
  2. 朋友,你如何向澳門的旅游业交代?哈哈....

    回覆刪除
  3. 照片里看故事 找回忆
    继续分享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