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波蘭蛋糕 @ 中壢夜市

走到中壢夜市的中端時,一定會聽到一種怪腔調的中文
呵呵,因為這怪腔調的中文是源自一位老外的口中
沒錯,在中壢夜市就是有個老外在擺攤
販售源自他家鄉— —波蘭的傳統蛋糕



一個老外出現在桃園的傳統夜市,是非常突出的
因為台灣的外國人並不多,會來台灣玩的通常都是東亞和馬來西亞、新加坡的遊客
台灣都不太會是歐美遊客的首選,在中壢夜市這種非國際性的景點
遇到老外的機率可說是0,所以出現個老外老闆,馬上吸引了許多的目光
甚至在該老外開始做生意的時候,
就吸引了不少的電視媒體前來採訪(台灣媒體就是如此的物理)
所以在台北的我,都知道這個夜市有個老外在買蛋糕



在有關新聞播出後的幾年,我突然計劃來個中壢市來個小旅行
當時已經忘了在這個夜市內有個老外在賣蛋糕,
但是看到他的身影的時候,讓我想起剛到台灣的時候
看到這則新聞,就馬上跟身後的朋友嬉笑新聞媒體一直播無聊新聞的情景



回到眼前,看到上頭佈滿了各式水果,用果凍固定起來
看到顏色鮮豔的蛋糕,很難不被他們注視
然後乖乖的掏出鈔票來幾塊蛋糕回去



波蘭蛋糕看起來的樣子跟一般我們在市面看到的蛋糕長得很不像
不過我也沒去過波蘭,也不知道他們的蛋糕是否真的就是這個樣子
雖然蛋糕看起來很漂亮,但是也不便宜哦,一小塊要台幣60元
我買了3個就180元了,不過想想外面賣的蛋糕動輒就90元起跳
而且有小份,心裡就有點小安慰了



回到宿舍,就開始獨享這些來自異地的蛋糕了,
首先吃吃看的是小蘋果和綜合莓果蛋糕
在蛋糕上鋪了許多各式的莓果和蘋果,
蛋糕體吃起來則是跟磅蛋糕很類似,是屬於比較厚重的口感,而且比較乾
但是讓我壓抑的是,蛋糕起來不太甜咧,只有淡淡的甜味(外面賣的饅頭還比較甜!)
主要的甜味是源自上方的水果和果凍的甜,
不知傳統的波蘭人吃蛋糕是否也一樣不吃太甜的


 

第二個則是蘋果派蛋糕,上面有一層厚厚而且QQ的烤蛋白
第二層則是切成絲的蘋果餡料,下方則是跟綜合莓果蛋糕一樣的蛋糕體
蘋果餡料跟一般的蘋果派不一樣,有用類似果凍的東西固定起來,所以是QQ的口感
蘋果是切成絲來炒,有濃郁的肉桂味 ,但是沒什麼蘋果味
也是吃起來不太甜,可是我很喜歡它那個蘋果餡



接下來就是我很愛的綜合水果及堅果蛋糕
上面有許多我很愛的堅果,因為沒有果凍體的因素
是三個蛋糕中,最乾的一種,不過上頭的一些水果有帶一些水分
所以讓整個蛋糕吃起來不會太乾,可是這是香味最濃郁的
不過香味並不是來自水果,而是核桃,水果則是帶來一些酸味和水分的補充
這也是裡面最甜的,但比起一般的蛋糕,甜度還是差了一半
我個人是最推薦這個口味的


不過吃完這波蘭蛋糕後,我一直在回味
其實我們一般自己做的水果蛋糕也是跟這些波蘭蛋糕一樣
是聞不太到水果的味道,甚至顏色都會完全走掉
可是外面買回來的蛋糕,則是充滿濃郁的水果味
真正的真材實料是該像這些波蘭蛋糕一樣,其實是只帶有淡淡的味道才對!
只能感嘆我們已經被化學味劑和顏料寵壞了

喜歡食物的原味且不喜歡吃太甜的蛋糕,
在中壢夜市逛逛時,可以順便買幾個回家吃哦
不過另一點要提醒的是,因為這些蛋糕都是屬於磅蛋糕
所以熱量也不低哦~

張貼留言

2 留言

  1. 卖相很诱人!真的好想尝试看看啊…

    回覆刪除
  2. 我也在这儿的纪录片看过这位波兰老外在台湾的故事。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