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蟹合戰(えびかに合戦) @ 薄野,北海道帝王蟹、毛蟹與松葉蟹萬圓日幣吃到飽



螃蟹也是北海道的代表性美食之一,雖然螃蟹價格不算便宜,但都已經花機票錢飛過來這裡(冬季飛往北海道的機票價格特別貴!!),不吃頓螃蟹大餐似乎對不起自己。在搜尋資料時,發現札幌市區內有超人氣的三大蟹吃到飽,在跟同行友人討論後,決定到位在薄野且用餐時間很長的蝦蟹合戰(えびかに合戦)試試看。


蝦蟹合戰 地理位置

蝦蟹合戰的地理位置非常方便,從地鐵薄野站出來,往東急Rei的飯店前去,餐廳的位置就位在飯店對面F-45大樓的12樓。這棟大樓感覺其他都層都是酒吧、餐廳,似乎是以聲色場所為主,畢竟薄野這一代也是北日本最大的風化區,看到各式的酒吧也不足為奇。

12樓的電梯口打開,就可以看到餐廳的門面了,不同於外面的氣氛,這裡非常熱鬧,在門口就可以聽到不少韓文、廣東話,可見是非常受歡迎餐廳的餐廳。

他們家很特別的是在門口的看板標上各時段預約者的姓氏,看到自己的名字寫在上面,頓時一些小害羞呢~

這家也是一定要事前預約的店家,畢竟螃蟹是很講究新鮮度的海鮮,店家也需要實現掌握店內的情況才能合理地準備數量。而去札幌熱門的餐廳幾乎都是不接受現場候位的顧客,所以來北海道之前,有想吃的餐廳最好都先預訂起來,畢竟到現場吃閉門羹,我個人都習慣在hot papper這個網站進行預定作業。

蝦蟹合戰-店內環境

店內位處大樓的12樓,因此這裡的景觀非常好,可以看到薄野標誌性的十字路口,這次也很幸運地被服務人員安排在靠窗的位置。

在這裡可以很清楚看到東急REI飯店的情況,住這棟飯店的最好要拉窗簾喔,不然在裡面的所作所為都會被對面餐廳、酒吧的人員看光光。

他們家的座位安排都蠻合理的,雖然是兩人用餐,但安排的桌子都很大,跟旁邊也都有屏風作隔開。桌上也都先備好桶子及各式餐具了。

餐廳位置本身不算大,大概可容納20桌客人,雖然外面說今天已經預約滿席,但從我進來到離開,發現餐廳內大概一半的位置一直都是空的,可能是因為店家要掌握今天的食材量,因此沒有開放所有的作為吧。

店內還有非常特別的情況是裡面的服務人員數量非常多,沒事的時候全部服務人員都會到餐廳中央「站崗」,時不時會進行briefing作業。最多的時候會看到逾十名的服務人員站在中央,同行友人說這裡的服務人員似乎都是在受軍事訓練。不過也因為服務人員很多的緣故,這裡的服務速度非常開,一舉手馬上就有人員衝過來。

這裡除了賣螃蟹外,還有一些單點的選項,可以點其他的海鮮,水族箱就放在餐廳中央,看到個頭頗大的扇貝、海螺,忍不住感嘆北海道這裡真的是海鮮大國,每種海鮮來到這裡個頭都會變大!!

蝦蟹合戰-菜單介紹

店內也有準備中文菜單,價格都落在每人9,500日圓至14,500日圓之間,價格相比疫情前有貴了不少,但現在在當地市場買現殺的帝王蟹,換算成台幣也大概要一萬元以上,說不定還吃不完。如果只有兩人同行、預算有限,又想吃在地不同的蟹種,來這裡會比較適合。其中最多人推薦的是90分鐘10,000日圓或10,500日圓的吃到飽方案,有包含壽司、天婦羅及茶碗蒸。

除了吃到飽還有提供各式單點的餐廳,而去還有火鍋、燒烤之類的,我當天現場觀察,發現日本人很多都不是點吃到飽,而是這類單點的火鍋、燒烤居多,像我們這類的遊客當然都是點吃到飽啦~

酒水的套餐,現場也有提供1430日圓的飲品放題,不過就必須全桌都點同一種飲料任飲,如果同桌有不喝酒的人就不太適合了。

這裡還有教大家如何吃螃蟹,看那個手繪的圖,真的都好可愛呢。

蝦蟹合戰-店內餐點:10000日圓螃蟹吃到飽

點完餐後,我的札幌啤酒是馬上送過來了,可見這裡的服務速度非常地快!!

我今天來這裡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吃螃蟹🦀,其他的食物都一概不考慮,就點了90分鐘10,000日圓純蟹肉的套餐,這個套餐是提供帝王蟹、毛蟹季松葉蟹吃到飽。每次上桌都是一人一份,必須要吃完了才能再點第二份。他們家的螃蟹是先用開水燙熟後,再經過極速冷凍冰鎮,所以這裡的螃蟹就只有提供冷的,不吃冷海鮮的可能就不適合來這裡了。

因為兩人用餐的緣故,每次上桌都會給一隻完整的毛蟹、松葉蟹及帝王蟹也都給半身的蟹腳,份量算是蠻多的。

他們給的帝王蟹腳個頭真的好大啊~快比我的手臂長了,這次用餐時間就只有90分鐘,最後加點時間則是結束前的30分鐘,時間算是頗趕的,照片快速拍完就馬上開吃了,不然就浪費這10,000日圓了,日本餐廳對於時間的掌控是很嚴格的。

帝王蟹腳是各種螃蟹最易處理的,用剪刀剪一剪,蟹肉就出來了,裡面的汁水也流出不少,如果現場有提供手帕跟擦布會更好,桌面就不會搞得髒髒亂亂的。這批帝王蟹的蟹腳肉算是蠻飽滿的,不過可能是因為鮮凍的關係,海味跟鮮味跟我想像中的有些落差,吃起來是以海水的鹹水味為主,這一輪的帝王蟹吃起來是頗鹹的。

完整一整條的帝王蟹腳,原來蟹肉棒就是以這個為原型設計了,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帝王蟹呢,每次來日本都很想吃,但都覺得貴不捨得吃。這次來北海道的機票都花了逾2萬台幣,加上暖冬的關係,這幾天都在狂下雨而非下雪,很多預先排好的行程都去不到,如果不再讓我狂吃帝王蟹就說不過去了。

店家也有提供蟹醋,如果覺得蟹肉太鹹可以蘸點一些,可以提升蝦肉的鮮甜程度喔,也讓人不容易吃膩。


松葉蟹也是非常好解決的蟹種,而去它的蟹殼更軟也沒有硬刺,剪刀順順一剪,蟹肉就出來了。大概5分鐘內就可以解決完半隻松葉蟹了

完整取出的松葉蟹腳,相比起帝王蟹,我覺得松葉蟹吃起來更好吃,肉質更為細緻及鮮甜,尤其是蟹鉗的位置,緊實的蟹肉讓我難以忘懷,好希望每一隻螃蟹都是松葉蟹的蟹鉗。至於毛蟹,因為蟹身都是細刺而去蟹殼又比較硬,而且有些刺還是倒鉤的,剝起來手指會蠻痛的,所以就沒拍過程照了,不過毛蟹的蟹膏真的非常多,只是處理的過程太麻煩了。

這是第二輪上的螃蟹,因為剝毛蟹的過程太痛苦,後面就只點帝王蟹跟松葉蟹了。接下來第二、第三批上來的帝王蟹明顯品質較第一輪的好,吃起來沒這麼鹹,即使不蘸點蟹醋都可以順順地入口,好吃~


說實在的,即使美味的食物吃多了都會讓人感到膩,尤其是鮮味和海味很重的帝王蟹。可能是因為我是點純螃蟹的方案,中途沒有熱熱的茶碗蒸及天婦羅來轉換口感,一直都是吃冷冰冰的螃蟹,吃到第三輪我就開始感到膩感上身了,甚至在第四輪的時候,就只點口味較為鮮甜的松葉蟹就好。

原本想說在這90分鐘要不停地磕螃蟹,不過在大約75分鐘後就忍不住投降了,真的不想再吃蟹肉了,現在的我真的好想吃個熱熱的拉麵呢~

蝦蟹合戰-整體用餐心得

整體來說,如果想吃很多很多的螃蟹,來到蝦蟹合戰這裡是非常合適的,畢竟這裡提供的螃蟹都是料理好的,不像其他蟹肉吃到飽店家,需要先去取餐區取蟹再燒烤之類的,時間在等待的過程中就浪費掉了。來到蝦蟹合戰這裡,餐點上來就要專心剝蟹殼就可以開吃了,效率會高很多。因為這裡的店員數量真的非常多,所以服務跟上菜的速度都很快,幾乎都不需要等待,雖然說要吃完上一輪才能吃下一輪,但實際發現服務人員也沒仔細檢查,不過希望大家還是要把每一輪的螃蟹都吃光光才進行下一輪,以不浪費食物為原則。

來這裡的缺點就是所有的螃蟹就只有一種烹煮方式,吃起來是冷冷的,所以吃到後面真的都蠻容易吃膩的,明明胃部會發訊息說我還可以繼續吃,但大腦就會說現在好膩,渾身都是蟹味,不要再繼續吃了!!

我個人是蠻推薦想試試螃蟹吃到飽的人來這裡試試自己吃蟹的極限,但這種餐廳對我而言就是一次店,人生中有嘗試過一次就好,下來有機會再來北海道,我應該會是選較為精緻的蟹肉料理店家,而不是這種吃到飽店家了。

蝦蟹合戰(えびかに合戦)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南4條西5丁目45大樓12F
聯絡電話:+81-11-210-0411
營業時間:每日 16:00~22:30
官方網站:點我

北海道相關文章推薦
美食:


景點、飯店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