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合艾Hatyai遊 - 清姐猪肠咸菜Qing Jie Restaurant、品嚐各類泰國小吃

這次寒假回馬的第二天,就跟老媽和老妹一起去參加旅行團到合艾去遊玩了
想來都不太愛出去玩的老媽怎麼會突然帶我們一起去玩了呢
回到家問了老妹後,才知道原來的Kopitiam的一群Auntie一起拉的
說要到泰國一起買年貨、買新衣,還有很重要的,就是年糕!!
距離上一次去合艾快4年前的事,印象中的泰國是很多東西買,而且很便宜
當時還寫了一些列的文章: 2010合艾遊

這次因為剛剛去了一趟日本,回來台灣沒兩天就回馬,接下來第二天就直接出發到泰國
加上是參加旅行團,所以很放心,事前完全都沒有做資料的蒐集
反正又不是沒去過合艾。我們是搭旅行巴士前往合艾的
晚上9點從吉隆坡出發,大概到4點多到Bukit Kayu Hitam的馬泰邊境
6點過關後,就繼續驅車前往合艾,一路上睡睡醒醒
還真的頗累,且沒精神

後來被泰國的導遊叫醒,叫我們去吃早餐
模模糊糊地下車,完全不知道自己去了哪裡
不過看到這長串又互相交雜的電線,就可以確定自己已經是踏在泰國的土地了



然後就跟著大隊一起進去當地有名的清姐猪肠咸菜,隨便找個位
看看牆上的菜單,原來是賣豬腳飯的店家~


一開始就送來3碗胡椒高湯,早上喝熱湯最適合了
可以醒神兼醒胃,這份高湯喝起來不錯
濃烈的胡椒味,那個辛辣喝了馬上就會精神起來


桌上的醬料,左邊的辣椒醬還真的不錯吃


我們總共3個人,我媽不吃肥肉,我妹不吃內臟
所以我們只是叫了最普通的豬腳
說實在的,這豬腳肉鹵地非常地軟嫩
我們叫店員不要給肥的,她真的也全給我們瘦肉
不過味道倒是還好,沒有特別讓人驚艷
可是作為早餐,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們還加點了一份燒豬肉,泰國的燒豬肉呈現方式蠻像扣肉的
把瘦肉,大塊大塊地切成薄片
皮烤得非常脆,味道也醃得很足,很好吃~!


泰國的白飯也是出了名的好吃
可惜泰國人的食量小,什麼東西都小份,
我就這樣吃了兩碗飯呢~不過這一餐也不算便宜
我們三個人才點個幾樣東西就450泰銖,等於馬幣50元了(NT 430)
這家餐廳的地點在哪裡?抱歉,我也不是很清楚
是睡到迷迷糊糊被帶過來的,所以沒有清楚地記錄
只知道是在Hatyai Central Festival的旁邊,
在Google搜尋了很久也找不到相關的資訊
也許是專做旅行團客的店家吧~


接下來就把我們放到合艾的市中心自由行了
雖然我們也是週末來,但感覺最近合艾好像沒以前這麼有活力了
除了滿街的Tuk Tuk車之外,沒看到什麼小攤販在擺攤
連路邊“流鶯”跟跨性別者都少見了
連我妹都會問,怎麼合艾現在變得這麼“闔家歡”了?


由於市區沒什麼好走,我們開始慢慢走向老巴剎去~


還是有一些店家在售賣衣服,但那些衣服老實說
連同遊的auntie,們都看不上眼,覺得毫無設計感且價格也不便宜~


在路邊賣了一份泰式小吃,一盒才要價20Bath(RM2.20,NT19)
便宜呢~一盒裡面就有7顆了


切開來看,裡面是呈半凝固狀的,入口有濃郁的椰香,真不知這叫什麼呢?
一盒裡面有玉米、芋頭、香蕉和蔥花口味
我們一致推崇蔥花口味的,甜中帶咸,好吃地很~


接下來走到巴剎附近了


這裡也賣有不少的泰式小吃,而且價格大部分都沒超過40Bath,經濟得很~


這香蕉葉包的是什麼,看起來很漂亮呢~


打開來看,原來是Otak-otak呢~
一份也是20Bath,泰國還真是小吃天堂呢
台灣雖然也是很多小吃,但是隨便一份都是NT40起跳,
隨便吃一吃,比上館子還貴,泰國反而是沒有這價格呢
回到Otak-otak,這椰漿味也非常重,裡面還有不少的魚肉塊
還參雜了九層塔的香味,我非常喜歡
可惜辣度就不夠了,如果再辣一點,去掉一些甜味
我會更喜歡~


在巴剎一路上,我們買了泰式粽子、烤肉串、香草飯、冰棒等來出
不過跟一群長輩一起出遊,不好意思一直叫他們放下手中的食物
等我拍照後才吃,所以那些小吃就沒什麼拍了
不過這次的旅程,也是我拍最少照片的一次~


夜晚Lee Gardens的大街開始熱鬧了起來,
不過總覺得熱鬧程度跟以前比還是差很多
但我們還是在這裡買了不少東西,像是必買的漱口水、爽身粉、零食等
不停地在市區內的3間百貨公司穿梭,逛累了就去按摩腳底
第一個晚上就這樣過去了~只專心在買東西逛街,沒有拍照
真讓我有點良心不安呢!!


泰國遊之相關文章:

張貼留言

5 留言

  1. 你说的那个好吃的猪脚饭,叫"清姐猪肠咸菜”,在合艾出名的哦
    难忘的烧肉,咔滋咔滋的口感!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不過我覺得味道沒有跟大馬的差很多

      刪除
  3. 有時候沒有拍到照片,我也是會有那種良心不安的感覺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