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逛超商-泰國合艾市Hat Yai 7-eleven,各式泰味小吃、零食與甜點應有盡有~

泰國也是全世界一個便利商店開得最密集的國家之一
街上幾乎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找到便利商店
其密度並不遜於台灣、香港或日本
之前跟家人一起的3天2夜合艾之旅,我也逛了不少的7-11,
在這邊分享給大家,讓大家看看各地的7-11有什麼不同

我之前也寫了幾篇有關台灣、馬來西亞和日本的便利商店的文章,有興趣可以點擊看看:
台灣 7 eleven
馬來西亞 7 eleven
日本 7 eleven, Lawson



泰國7-11的門面就不拍啦,看起來跟大馬的差不多,
沒有自動門,也沒有其他酷炫的裝置(其實是我忘了拍)
我們就直接進入的內裝吧~
泰國7-11的面積,比起馬來西亞、新加坡跟香港的,明顯大上不少
小輸台灣跟日本的,不過整潔度卻不輸哦
室內照明非常明亮,走廊蠻寬廣的,而且東西擺得很整齊,都沒有放在地上哦



這裡的飲料也都是採取開架式的擺放,大部分飲料都放在開架冰箱內
方便顧客的選購,我不明白為何大馬的7-eleven不採用這種冰箱
全部開架的才會刺激顧客的消費啊,有層玻璃門的,始終感覺還是會有總隔閡
也許是擔心這種冰箱會很耗電的緣故吧?



泰國的飲料總理真不少,而且不少還是屬於茶類的,這在馬來西亞真的是比較少見
這裡的飲料大多使用塑膠瓶包裝,台灣則大多是使用利樂包包裝



這裡的飲料價格也都很便宜的,價位都在20Bath以內,
在馬來西亞跟台灣的,隨便一支都RM2或NT20以上了
泰國的飲料雖便宜,但是他們的容量都偏小
不少飲料都是沒有500ml,大多介於300ml至460ml之間



也有一部分是放在有玻璃門的冰箱,不過這些大多以礦泉水、酒類為主



這裡的微波食品類也不少



他們的三明治跟漢堡都是採用袋子包裝的,種類也非常繁多
這種白色的包裝是比較便宜的,價格多在30Bath以下



彩色包裝的是稍微貴一些,價位超過30Bath的
我早餐都有買這些漢堡來吃,味道挺不錯的,而且裡面的實物跟包裝是沒差很多
因為這些漢堡我都是在車上吃的,車上都蠻抖的,所以就沒拍實物照給大家看了



他們的飯類就比較少了,除了份量小之外,包裝也不甚好看
但這種包裝的好處是,可以讓我們直接看到內容物



義大利麵也採用這種包裝,但是看了不是很想吃呢~



反而這種用白色盒子裝的,看起來還比較有胃口
不知是不是包裝盒的顏色所造成的呢?



還有一些甜品呢,像是泡芙跟熔岩蛋糕
而且價格超便宜,才25Bath~
在台灣跟馬來西亞賣的話,價格肯定是超過NT40/RM4以上
我有買了熔岩蛋糕來嘗試,下面會介紹~



一些火腿麵包~



包裝微波品的選項真的不少呢~
只可惜份量小了些



餃子!在台灣的7-11也是有賣餃子,不過一份要價NT45
這裡賣的差不多是半價呢,不知價格會不會比較便宜?



這裡7-11的食品大多是有CP卜豐食品所提供,
CP可是泰國的知名企業,也是亞洲最大的食品加工廠
他的老闆是泰國的首富,因為是華商的緣故,在台灣跟大陸也有不少的投資
台灣的7-11可以輕易找到CP生產的食品,
在馬來西亞的7-11,我也發現大部分都有CP的標誌出現哦~



這排的開架冰箱都是香腸、培根、火腿的,非常吸引人
而且這些幾乎都是豬肉的哦
半夜吃泡麵想加料時,這些都是好選擇~



另外,我附近Line Friends在泰國也很紅呢~
7-11各處都貼了Line Friends人物的貼紙,真的好可愛呢!!



部長、雷納德、傑西卡都沒有被忽略呢~



飲料的包裝上都有它們的出現,
兔兔在幫熊大掏耳朵,我也好久沒被人掏耳朵了
懷念呢~



熊大兔兔包裝的水瓶,看了是不是很想買呢?
不知這麼可愛的人物,在馬來西亞就是沒辦法紅起來?
我還真的不能理解……不過卡通或人偶要在馬來西亞紅也不是很容易的
畢竟種族太多,大家也不太願意接觸他族的東西,導致資訊不易在全國之間流傳
大家的品味也差異很大,想像下,似乎都是這些原因造成的吧?
在馬來西亞,幾乎什麼東西都可牽扯到種族課題~



熊大包裝的玉米片,這個我有買回去
但老實說,味道真的不太好



在泰國,我幾乎每晚都吃當地的酸辣泡麵呢,
便宜又好吃,也因為這些因素,微波食品我反而吃得少



裡面的是米粉呢,我一直覺得Tom Yum湯跟米粉是最搭配的
可是除了泰國以外,幾乎沒看到搭配米粉的Tom Yum泡麵呢?
沒關係,有機會來泰國就狂吃吧! 不過這口味真的很辣!!



這是我剛剛提到的熔岩蛋糕,微波之後,發現裡面的蛋糕體破了
巧克力醬都流出來了呢,好可惜哦~
不過那巧克力的味道非常地濃,蛋糕體搭配巧克力,
吃起來的口感非常rich,甜度剛剛好
不過吃了這份甜點後,也開始後悔了呢
今天攝取的熱量破表了~



看了這些之後,真的覺得馬來西亞的便利商店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雖然最近回馬有看到7-11有做一些改變,開始重新裝修分店跟提供熱食
但價格真的太貴了,隨便一個便當都要馬幣5塊以上,我還真的吃不太下
覺得跟所謂的“便利”還是有很大的差距呢


張貼留言

6 留言

  1. 我也超爱泰国的便利商店,它是我每晚宵夜的好去处呀~
    但是我上次都被阻止拍照耶!

    你的游记好好看,很仔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可能是我個性雞婆的關係吧
      所以就寫得比較詳細~

      刪除
  2. 我挺爱逛这里的7仔
    记得有一次买汽水促销,附送米奇杯,好大一个!~ 现在收着当摆设。
    我喜欢买rocky的零嘴,特别又好吃 ~
    台湾的我更加爱耶~ 简直是每天都进,都买,都逛。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指馬來西亞的7-11?
      現在也看到馬來西亞的7-11在進步當中
      希望有朝一日真的能成為名副其實的“便利商店”
      也希望有更多的業者會進入馬來西亞的市場

      刪除
  3. 没想到泰国也是到处都有便利店的国家呢,
    我也是写旅游部落客的,
    有没有兴趣交换链接?
    http://mathl87.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泰國可是便利商店分店最多的國家之一
      千萬不要看小我們的鄰國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