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逛超商-馬來西亞全家超商FamilyMart探險記,當地終於出現媲美國外服務及商品數量的超商!

因長期在台灣生活的關係,每日逛便利商店是個日常不過的行為,
每次回到馬來西亞,看到7-11所提供的陽春服務,
總是忍不住要嘆氣,台灣的朋友來玩時,
都會抱怨說怎麼馬來西亞的便利商店一點都不便利,沒什麼東西好買?

雖然近幾年,有看到位在鬧區的7-11有逐漸在改善,
開始進行裝潢和引進一些鮮食販賣,還有推行繳費服務,
也許是宣傳不夠,還是對7-11既定印象太身褲之故,
仍無法吸引大馬的民眾進去購買,大家還是習慣到銀行或郵局繳費

全家剛登陸大馬時,當時每天都在臉書看到有許多人進來朝聖
大家都給予不錯的評價,於是趁這次回馬,我也順道參觀參觀
看看馬來西亞的全家到底與其他地方有什麼的不同??

無標題

由於全家才剛剛進入馬來西亞市場,分店的數量仍不夠多,
這次只能選擇到交通較為方便的Mid Valley店逛逛,
原以為開在商場內的便利商店面積會比較小,沒想到還意外地大呢!

無標題

哈哈,這家全家讓人有身在台灣或日本的感覺,
因為鮮食的比例真的不少!
不像7-11只有一個櫃是賣鮮食,或者都把食物都藏在冷藏櫃內。
三明治的份量感覺蠻不錯的,而且包裝蠻漂亮的
不過看到價格的時候,有被嚇到,一份照燒雞三明治要價馬幣7.90
換成台幣都接近60元了,好貴喔!!
台灣超商所賣的三明治,45元我都嫌貴了,更何況這個,
於是我就默默地把三明治放回架上⋯⋯

無標題

便當的種類感覺也不少,而且擺法很有日系的風味,
就是把配菜、主菜和白飯都分開擺
如果是台式的擺法,就是把配菜和主菜都放在白飯上,然後再澆淋菜汁,
因為台灣人比較喜歡吃有味道的白飯,而且他們吃之前都會先加熱過,
而日本人則是會考慮到便當不是做好馬上吃,而且他們沒有加熱的習慣,
為了避免便當壞掉,所以都會分開擺,盡量讓白飯不沾染到菜汁。
台灣和日本定期都會推出新口味或限定的便當,
不知道馬來西亞的全家會不會也是這樣?

無標題

飯糰的種類也不少,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超商飯糰的包裝,看起來比較漂亮
而且不用拿起來看就知道是什麼口味的。

無標題

甜點一項是全家的強項,很多台灣人和日本人都認為主食是7-11比較好,
但甜點的部分,其他便利商店都比不上全家,
馬來西亞的全家似乎也繼承這傳統,推出了不少的甜點,
而且品項竟然比台灣的多,有點意外。

無標題

奶酪的種類好多喔,只是價格真的都不便宜,很難下手

無標題

這些麵包看起來都好好吃,雖然份量小了點
而且裡面賣的都是馬來西亞比較少見的日式麵包!!

無標題

引進不少日本的飲料,而且以茶類居多,
不過馬來西亞人一般都沒有到超商買飲料的習慣,
也不習慣喝冰且無糖的茶(雪茶除外),蠻好奇它的銷量如何?

無標題

啤酒的種類也不少,不過馬來西亞的酒類真的貴!貴!貴!

無標題

還有賣一些咖啡、炸物和霜淇淋,
不少人說抹茶霜淇淋很好吃,而且價格也不貴
可惜我去的時候,哪裡的員工說機器還在準備中,所以就沒買來嚐嚐了

無標題

炸物櫃,款項似乎沒有很多
但炸雞的包裝跟日本的全家很像

無標題

現煮咖啡的價格有點偏貴呢

無標題

點心櫃!裡面有我愛吃的包子、燒賣和糯米雞!!
而且價格是ok的,我記得小時候7-11是有賣包子的
但後來就沒看見了~

無標題

我也嚐嚐大家都大力推崇的關東煮,雖然這家全家開了幾個月
但是排隊買關東煮的人潮並不少,而且泰式酸辣湯的味道很香,
整間店都飄逸著泰式香料的味道,會讓人忍不住想買幾根來嚐嚐。

無標題

關東煮的選擇我記得有魚丸、天婦羅、玉米、魚板、鱈魚丸等
其實種類並不是很多,但味道真的很不錯,湯汁非常地濃郁,夠香夠辣,
而且魚板那些還有甜味,
台灣跟日本便利商店的關東煮通常都泡到沒有味道了
這點要給馬來西亞的全家一個讚!
但還是要埋怨的是,價格不便宜啊!!!
我只買兩樣東西,就已經5塊多馬幣了~
當然我也希望關東煮,甚至是其他的鮮食還是能多推出本土化的商品
這樣才有馬來西亞特色啊!!

無標題

張貼留言

3 留言

  1. 我還沒有好好逛過這裡的全家。希望可以把它們家賣的食物都帶回家嘗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想做一個大馬超商食物特輯,但是要等我下次回馬才能進行吧

      刪除
  2. 其实马来西亚的东西十分贵,我们都很少出外用餐。特别喜欢台湾的7/11,特别好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