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逛超商- 馬來西亞7-eleven @ Jalan Sultan 蘇丹街門市

好幾年前有些過一篇關於台灣 7-eleven 的一篇文章 》按我
當初寫這篇文章的用意只是想讓馬來西亞的朋友看看國外便利商店會提供的服務
結果沒想到一些台灣人對一個外國人介紹自己熟悉的場所而感到驚訝
在一些論壇或社群網絡上分享我的那篇文章
結果該文章也成為我部落格內,點閱率最高的文章之一

當時馬來西亞的7-eleven與鄰近的泰國、新加坡、台灣相比
確實是滿差的,許多服務沒提供,賣的東西少,商品也亂擺
店內的環境暗暗舊舊的,沒有想讓人進去的慾望
我同學剛從馬來西亞旅行回來,也會問我怎麼馬來西亞便利商店會這麼少?
但是近年來,我發現馬來西亞新開的7-eleven開始做了一些改進
店內的擺設換了,感覺比較新穎,也開始出現麵包、椰漿飯、炒米粉等少量的食品

從去年開始,大部分的店內開始引進泰國卜蜂集團(C.P.)所製的冷凍微波食品
所以在馬來西亞的7-eleven也可以吃到鮮蝦雲吞、綠咖哩飯之類的食品
不過我嫌這些食品的價格不便宜,而且都放在製冰的冰箱
要自己打開冰箱門彎腰下去拿,所以就沒想買的慾望
不過這次回馬,因為有事,必須到茨廠街一帶
當我走進位在蘇丹街的門市時,
發現這家7-eleven在短短幾個月內變化許多
跟我在新年期間到訪時的破舊樣差太多了

在店門口有闢不小的空間作為戶外歇息區
擺放了不少的座椅,還有風扇,店裡也有提供免費的wifi
所以可以看到不少人買了飲料後,就坐在這裡休息


店裡的環境也變得時尚多了,以黑白灰作為店內的基本色調
配上活潑的粗體字,很有都會氣息呢~
而且東西都擺得很整齊,種類也非常多
跟我同行的妹妹也說,
櫃檯旁擺了滿滿不同口味的麵包,讓她有很想買來吃的慾望!


眼光掃向店的右側,發現這裡擺了更多的東西
開架冰箱內擺了各式的微波食品、沙拉和三明治等
後面商品區的東西也明顯變多了,但卻比以前更為寬敞和整齊
商品都沒擺在地上(以前的7-11都很喜歡把東西堆在地上的) 


7-eleven 將各式需要自助服務的機器都擺在同一側
思樂冰(Slurpee)、自助汽水機、咖啡機、微波爐、馬鈴薯泥機和ATM通通都擺在一起
不知人多的時候,這裡會不會很擠呢? 

我還發現目前台灣便利商店很流行的霜淇淋這裡也有賣哦!
不知一支賣多少錢呢?我沒注意細看


這裡還有售賣一些現炸食品,有提供炸馬鈴薯塊、馬鈴薯泥
還有各式的炸物、香腸等,價格不會太貴
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這裡也有提供現煮麵
目前僅提供兩種口味,分別是辣味和原味,
麵條有烏冬麵和拉麵供選擇,一份為RM3.90
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學香港賣豬腸粉和各式蒸包子
麵包的價位這是落在RM1.20至RM3.00之間


把目光放到開架冰箱上,發現7-11的食品都是用朱紅色或黑色的塑膠盒包裝
跟台灣用米色或白色的有很大的不同
微波食品主要是售賣白醬或紅醬義大利麵、千層麵、仁當雞飯等
不過售價不便宜哦,一份要價RM6.50,而且份量很小
可是我在我拍照期間,有看到不少人在買
沙拉一份約RM5.50,菜看起來蠻翠綠的
之前就有的椰漿飯和炒米粉也換了包裝,看起來很不錯

三明治則是RM3.00至RM3.50之間,不過賣相看起來不佳
熱狗看起來倒是不錯




回家後到7-eleven的官方臉書,也發現7-eleven和Food Panda合作
到7-eleven 可以點各合作餐廳的餐點,再外送到自家門口的服務
不過該項服務僅在巴生谷的部分地區有提供

看到7-eleven進行這麼大的改變,我竟然有小小的感動呢
我看到馬來西亞便利商店的曙光了
希望7-eleven其他的分店能跟進,提供各類的商品和更多的服務,
我希望以後在馬來西亞的便利商店可以吃到涼麵、漢堡、釀豆腐、黑森林蛋糕等(開始點餐了XD)
還有網購的東西可以到便利商店取貨和付款……
我們慢慢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吧~


超商探險系列:

張貼留言

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