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逛超商- 日本7-eleven篇,商品種類多到像超市,讓人逛了不想出來。

上一篇介紹了Lawson後,今天就介紹我們所熟知的7-11
7-11是日本分店最多的便利商店,
雖然是源自於美國的便利商店,但是早期該機構的大部分盈利和分店都是源自美國,
甚至在2005年,經營日本7-11的7&i holding更是把7-11在美國的總公司買下
可見7-11在日本的勢力有多大

雖然在網路資料指出7-11的分店是最多,但是我實際在日本街頭走一趟
到時覺得市區內的分店數量並不多,也許大部分都分佈在郊外或鄉野的地方吧(我猜)~


7-11相比於其他便利商店,如Lawson、Family Mart全家、Sunkus等
店面的面積明顯是大上不少,大概是台灣的兩倍大吧
而且東西也多很多,以我的角度而言,似乎已經是超出便利商店的等級
直逼超級市場了~!!


大部分的7-11都可以看到不少躺式冷藏櫃,裡面擺滿了林林總總的商品
就像是超市的冷藏部門,去一些人多的大門市,我還遇到有試吃服務的哦
裡面不少的種類都是即煮食品哦,有炒麵、義大利麵、炒飯、扣肉等各式的菜色
懶惰或沒時間煮飯的,可以在這裡買了,微波後就直接上菜


台灣的便利商店也是有這些即煮食品,
但是種類不多,份量也偏小,大部分食品都是要事先預定的
日本7-11則沒這個問題,份量都還頗大的


各式冷凍蔬菜、丼飯都有


直式的冷藏櫃也裝了滿滿的東西,大馬的Jusco或cold storage我想也沒這麼多的種類吧~
看來日本人真的很喜歡吃醃製品,醃製的食品都佔了不小的區塊


雞蛋、蔬果方便包都有,懶得切菜的,或者刀工不好的,
直接來這裡買就好,我們一般常見的蔬菜,這裡都可以找得到。


各式的沙拉,感覺沙拉的擺設跟台灣的差不多


各式豆腐、味噌醬料、毛豆、明太子等……


關東煮方便包,裡面已經有煮透的雞蛋、蘿蔔、竹輪等,真的好方便啊~!


蟹肉棒和日式叉燒


各式小菜


花枝飯這裡都找得到,在台灣可是賣得很貴很貴的哦~


這是蔬菜口味的漢堡嗎?上面的日文字我看不懂


這些肉類的方便包看起來非常吸引人呢!!
不知裡面的內容物長得跟包裝是否相似?
話說,在日本的這幾天,一直都很想嘗試他們的漢堡
但卻一直沒機會,太可惜了


除了上方的歐式料理外,日式料理的方便包也是不少的
豬肉湯、味噌湯的都可以找得到


各式的火腿、香腸,買回來夾三明治或者為泡麵加料~


看太多方便包,太震撼了
反而微波食品就沒給我太多的剛覺了
在網路上也有聽說7-11的微波食品的美味度不及全家和Lawson
不過我在日本的天數太少,這裡也有太多的美食
所以沒吃到7-11的微波食品,不能做任何的比較和評比


拉麵


焗烤類


甜點,不得不說,日本超商的甜點包裝真的很漂亮呢


這種有奶油的東西,如果出現在馬來西亞的話,早就應該被貨運車震得不像樣
送到店裡,可能已經全部和成一團了,在台灣也很難做到這一點


各式大福、銅鑼燒、糰子等


好誘人的栗子蛋糕


季節限定的草莓蛋糕,夾層內的奶油餡還有草莓果粒呢!


布丁的種類也不少,看來要住上一個月,
才能把所有的布丁口味吃光吧~


冰淇淋,這裡的種類多到讓我選好久好久。


上篇有說過日本的便利商店都有賣炸物,這次我就買了一份原味可樂餅試試看
在寒冷的冬天,吃上一份熱騰騰的食物真讓人感到幸福呢
面衣非常地酥脆,輕咬一口就化在我口裡
裡頭的馬鈴薯泥也非常地綿密。
很多人都說7-11的炸物在日本的便利商店裡,美味程度是排在較後段班吧
連後段班都可以有這樣的表現,那別的便利商店可以處理到多好吃呢??
我真的不敢想像了


張貼留言

2 留言

  1. 呵呵。。那汉堡肉,也许可以说是鱿鱼+蔬菜的汉堡。。^^
    日本真的太多种类/口味/牌子的食物了。。 我到现在都还没尝完呢。。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的包裝食品真的太多太多
      要吃完真的有點困難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