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逛超商-日本Lawson,當地本土超商之一,好逛又好買。

日本是全世界便利商店數量最多的國家,
在各市區或鄉下的街道都可以輕易找到便利商店的踪跡
而且當地便利商店說提供的服務眾多,不過我長居的地方--台灣便利商店也不差
但始終別家的花總是特別香,
所以看到其他地方的便利商店提供自己家鄉或居住地所沒有的服務,
心裡難免會不停地進行比較。
所以我對日本便利商店的介紹,
就從沒有進軍台灣但卻備受台灣網民推崇的Lawson開始講起吧!!

Lawson是日本規模第二大的便利商店,在當地的分店數量超過一萬間
日前已開始進軍中國大陸、美國、印尼與泰國市場
台灣目前的便利商店市場已經飽和了,它不太可能會出現在哪裡
現在唯有希望這家超商有朝一日可以看中大馬的市場
為大馬目前不太便利的便利商店提供新氣象


日本的便利商店一般都跟台灣沒什麼兩樣,該有的atm、雜誌區、美妝用品等都可以找到
擺設的方式也差不多,不會像大馬的會把東西放在地上


對於我這種貪吃鬼而言,來到便利商店最關注的當然就是吃!!
首先,我們先從麵包的專櫃開始看起
走近一看,哇!!Lawson的麵包櫃也不小嘛~


一般台灣都喜歡吃可微波的三明治之類的,
而且便利商店說販售的貝果、紅豆麵包、小蛋糕等也越來越不好吃
所以台灣超商內販售的麵包(除可微波的三明治),
以我的觀察而言,說販賣的種類是越來越少,而且擺放的歸位也縮小不少
但是日本的確是超乎我所預料,
有pizza、肉餡火腿麵包、法式吐司等……
看到上面麵包的種類,幾乎都可與麵包店向媲美了!!


除了一些西式的麵包外,不要忘了日本人是善於將傳統食物改裝賦予時髦感的民族
所以和菓子出現在便利商店是不意外的,
在這裡可以看到羊羹、糰子、源氏卷、銅鑼燒等……


看到各式的糰子,還真想買一盒回去呢,而且價格不會太貴
大概是一百日元上下


這裡還有一個區塊販售百元麵包,種類還真是不少


現在我們把目光移到冷藏櫃,看看裡面藏了什麼點心吧!


有各式的鯛魚燒還有蛋糕


目前正值草莓盛產的季節超商內可看見許多與草莓相關的季節限定食品


不過超商內的草莓食品大多是用化學劑添色添香,真正使用草莓的並不多
大多只有草莓醬,這跟台灣的差不多


不過Lawson的蛋糕看起來很鬆軟,這款我有買來吃
蛋糕體非常地鬆軟濕潤,奶油的表現也不差
不過味道倒是沒什麼讓人驚艷的感覺,


需要冷藏的年輪蛋糕、牡丹餅和大福
我是個很愛吃紅豆的人,不過當天實在買太多的東西
想說下次有機會可以嘗試在道地的牡丹餅
結果接下來就忘記了,直到我回來台灣,今天身坐在電腦前打起這篇文章
才想起有這回事,真是殘念~!


想不到超商內還有買馬卡龍呢~!可惜我已經過了愛吃馬卡龍的時期
如果在4年前看到這個,我一定會買來吃的~


日本幾乎所有的超商都有賣炸物,目前大馬的部分7-11也開始這樣做了
台灣的部分超商也開始推出新鮮炸物,
所以這對我們來說,並不會太陌生


這裡還有賣一些燒烤,而且價格也不會太貴,最適合拿來當下酒菜了
日本的啤酒種類多,還有很多地方或季節限定版
最重要的是價格不會太貴,我在日本幾乎每天晚上都要喝啤酒,再配上這些當下酒菜呢!


我們華人的驕傲——包子在這裡也可以看到
我記得以前大馬的7-11的也是有賣包子的
不過最近已經看不到了(還是我記錯了??)


看了麵包、甜食和熱食之類,接下來要看我在超商內最常買的品相——微波食品
先從大家的早餐看起,首先是三明治
這裡三明治的包裝大致上看起來跟台灣差不多,只是價格貴了一倍有餘,
不過這裡的三明治給的料很大方,都會鋪到麵包底,
不像台灣只鋪到三分之一
看了人家超商的麵包,再看看大馬的麵包店
只能希望大馬的業者多多學習,每次站在三明治櫃前我都會一直地搖頭嘆氣
怎麼可以把餡料擺得這麼難看,又賣得這麼貴,完全不會讓人有想買的慾望啊~


豬排是我的最愛,看到這些厚切豬排三明治,我的口水都流不停了
不過這些三明治的價格對我們這些外國人而言,是不便宜的說~


再看看各式的飯糰,中間那層三角飯糰的色澤好繽紛呢~!
不過聽聞日本醃梅子的味道很可怕,所以我不敢嘗試
下方較為高單價的飯糰,他們的包裝非常漂亮呢!


一些飯捲看起來也是很不錯,不過我對飯捲的興致缺缺


便當的種類繁多,發現這裡便當的配菜非常多種,
而且感覺配菜的味道跟主菜不太相似
他們都會用一些紙與其他的配菜或飯類隔開
應該是為了避免沾染到味道的關係吧








看到包裝上大大的玉子燒,再加上是明太子口味的
我就買回去了,沒想到打開包裝是個飯糰來的,讓我好失望
不過味道是很不錯啦,只是反差太大,讓我有點難接受,呵呵~


日本的冰淇淋種類也是很多,雖然外面的溫度很冷
但我不是個怕冷的人,在這幾天,也嘗試了幾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這是一些常溫的下酒菜,不過我對於這些真空包裝的食品興趣不太大


有各式各類的乾魚絲


日本人有本事可以把各式的東西都弄得很可愛~


各式各樣的點數卡和禮物卡
不少台灣人來日本都會買一些回去
這樣上日本的app store買東西就很方便了
不會有銀行信用卡過賬的麻煩了


想不到種類真多呢,台灣都是透過機器購買的


張貼留言

1 留言

  1. 便利店就是提供便利的地方,我覺得臺灣和日本的便利店應該是最便利的。

    馬來西亞的便利店只是擺設而已,一點競爭利都沒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