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轉機快速半日遊~

這次從大馬回台,我搭的是國泰航空 Cathay Pacific
原因是什麼?就是因為價格比較便宜咯~
最近國泰為爭取轉機的乘客,紛紛在需要到香港中轉的航班打折
同時也可以藉著轉機的時間,到香港玩一圈
距離上一次到香港已經是2年前的事,有點想念呢~

我搭的是9點起飛的航班,早上6點多就已經抵達機場了
不過看到櫃檯前長長的人龍,我心就涼了一截
我朋友上網去查一查航班的資料,我幾乎快昏倒
因為我的航班被延遲到10點半才起飛~
天啊!!我這次到香港逗留的時間不到24小時
這樣算一算,起碼要到下午2點多才能抵達香港
白白在機場浪費不少時間!!!



不過後來發現飛機延遲起飛好像是故意安排,因為當天搭乘該航班的人數非常非常多
而且前後還有2輛飛機在距離不到1小時的時間內起飛
而且都共享同一列的櫃檯,我跟朋友在排隊當中無聊數一數排隊的人數
結果沒想到竟然有超過200人在排隊,雖然有開放7個櫃檯
但是在短時間要消化這麼多人(還不包括旅行團的呢~),還真的是有排等
結果到了9點45分,我才完成Check in 總共拍了3個多小時的隊
還沒抵達香港就已經感覺到很累了
國泰航空有一個很貼心的服務,就是在24小時內出發的航空,都可以直接拿到櫃檯check in
剛好我第二天飛往台北的班機是8點50分,符合24小時的範圍內
所以行李可以直接托運台北去,在香港不需要拿
(因為我們是沒買張飛不同地點的機票,照理來說,是不能直接掛到最終目的地)

一上飛機,馬上就睡著了,睡到一半被空姐拍醒
原來送餐時間到了,隨便選個西式早餐
因為前一晚沒什麼睡好,早上又排了好久的隊伍,全身感覺非常累
什麼東西放進嘴裡,好像淡淡無味的,有填飽肚子就算了
吃完後就繼續倒下去睡了,不過這次睡覺的時間並不長
不到一小時,又因為不明原因而醒來,沒辦法再繼續睡下去了~



在飛機上看了一部電影,沒想到看到一半,機長突然廣播,
說香港機場非常繁忙,飛機要在半空中盤旋多一小時才能下降
看一看時間,天啊~這樣要3點才能抵達香港了,
這時候跟坐在旁邊的朋友面面相覷,苦笑一番
在3.10pm,終於抵達香港,香港機場非常大,跟KLIA一樣,
要搭電車才能抵達入境大堂,看到滿滿的人潮,又想昏倒了~



在海關前,又看到長長的人龍,怎麼今天一整天都在不停地排隊啊
不過幸虧香港的官員辦事非常有效率,雖然在我面前有幾十人在排隊
但我只是等個10分鐘就可以順利過關了~



這是我第四次踏足香港機場了,今天晚上還要在這裡過夜呢
請多多關照~



現在已經是3.40分了,跟原本預計抵港的時間遲了3個小時
要快速進入市區,就是要搭機場快線了
機場快線有個很貼心的措施,就是即日來回,只算單程的票價!!
這對於轉機或要接機的人士來說,真是天大的恩惠呢~



25分鐘咻一下,看著電車通過了大嶼山、青衣、荃灣、九龍,
很快地,我們就到了香港最熱鬧,最中心的地帶——中環~
看到高聳如雲的大廈,真的好親切呢,我終於再度踏上香港的土地了!!
可惜當天香港沒有以最好的一面迎接我,當天可是大霧大雨呢~
不過難得多給香港機場的機場稅逗留在這裡一天了
當然要發揮死遊客風雨無阻的力量啦!



肚子餓了,馬上前往有名的檀島咖啡餅店,吃個遲來的午餐
再喝杯那邊有名的奶茶,提一提神
這是我點的燒肉配上湯瀨粉
也許是我真的有點精神不振的關係,雖然湯的味道很咸
但是我的舌頭還真的嘗不太到味道,吃了接近半碗,才漸漸感受到湯的味道
不得不說著脆皮燒豬非常好吃呢,不過我覺得大馬的燒豬味道也沒有差到哪裡去,呵呵~



這是朋友點的餐肉配米粉,看到他的午餐肉
讓我想起,我有好幾年的時間沒有午餐肉了
因為台灣幾乎找不太到這種食物,我家也沒有買罐頭食品的習慣
所以跟朋友要了一口來吃吃看,這真是我很久沒嚐到的味道呢!!



朋友的套餐還配炒雙蛋和豬仔包,香港的食物就是非常大份
不過吃完後,才發現忘了拍這裡最著名的奶茶照片
可是這裡的奶茶是帶點澀味的,有點喝不慣
不過那奶茶的確是有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至於這裡最著名的蛋撻……原本打算離開店後,再外帶邊走邊吃
結果沒想到踏出店門後,就直接忘了要買蛋撻的這件事~



接下來,馬上再過去威靈頓街吃讓我懷念依舊的沾仔記,
這可是香港最有名的餛飩麵,也是有獲得米其林一星的肯定哦
上次吃過之後,就難以忘懷它的味道了~



店家跟以前一樣,小小的沒什麼差別,隨便找個位子,馬上點餐
雖然剛剛肚子吃了一碗麵,不過來香港不買東西吃,哪裡對得起自己!!



我點了一碗鮮蝦餛飩麵,一份要價HKD26(RM12,TWD104)
價格跟我之前來的一模一樣!! >>之前的食記<<
別忘記這裡可是中環呢~要找到30塊港幣以下的食物可是不容易呢
再看看浮在麵上的餛飩,每顆都有一個小孩的拳頭大呢
裡面裝滿了許多的原隻蝦仁和蝦泥,吃起來非常彈牙,鮮味也足
麵條的彈性也足,雖然肚子有點飽飽的,但因為這碗麵實在太美味了
讓忍不住肚子的抗議,也要把這碗麵吃完!!

不過這次喝的湯頭跟印象中的味道不太一樣,
覺得這次的比較淡,沒這麼鹹,不過上次我是在它臨關門前吃的
可能喝到是湯的底了,所以味道較咸
這次的,應該就是它原本的水準了~
結果我現在已經回來台灣了,還是對它的餛飩念念不忘呢~




沾仔記附近的蘭芳園,這裡的飲料也是非常有名
但我肚子真的太飽太飽,沒辦法再裝任何食物了
只好忍痛離開,反正我應該還有機會再踏足香港的~


吃的太飽,就是要散散步,讓肚子消化一下了
就慢慢地在中環各地走走,這是在港劇和電影很常看到的石板街
旁邊有許多很有個性的商店和小檔口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走在這種石子路,尤其我當天是穿靴子的
走完一條不長的路後,感覺腳好痛呢!


漫步在SOHO一帶,不過實際上也沒走很慢
因為同行的朋友沒有來過香港,
想要讓他在最快的速度看到香港的精華
加上香港人的走路速度,所以我們走得比在KL或台北還是快上不少~



這一帶還剩下不少殖民時期的建築,配上開蓬雙層巴士
是不是很有英國風呢?
看以前的老照片,發現英國人在一百多年前就開始在這一帶建了許多的建築
隨著香港的快速發展及狹小的面積
所以很多的百年建築的拆掉了,
形成我們現在看到很多摩天大樓高聳如雲的境況
如果這些建築都沒拆掉,說不定中環會成為香港版的上海外灘呢~
不過那些高樓也成功為香港爭上世界的版面就是了~



這些高樓的背後~
香港因為狹小,尤其是港島九龍的市區
這裡的土地使用非常緊張,每一寸都不能浪費
所以他們使用店屋高樓後面的土地用作公園
為了配合地形,所以這些多在後巷的公園很多都是呈垂直狀,
有很多不同的樓層和平台,這也能增加公園的面積,同時還可以做表演的用途
在澳門也是有很多這種類似的公園呢~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很著名的蘭桂坊
不過時間還早,才5點鐘,一旁的酒吧才剛營業
沒有看到多少人潮在這裡



之前來香港,都是晚上才過來,所以覺得很熱鬧
第一次看到正在慢慢甦醒的它
這也證明,蘭桂坊是屬於夜晚的~



接下來就搭電車移步到銅鑼灣了
電車是我最喜歡的交通工具,可以看看風景,
而且電車的路線行經港島北岸,這裡可是香港最精華的地段
若是沒時間,想快速看到香港的一面,電車是最好的選擇
而且價格比起地鐵,便宜了不少
香港的電車更是世界上唯二的雙層電車(另一個在英國的黑潭)
所以來到香港,我還真的找不到不搭電車的理由呢~



之前來香港,每次搭電車都有位子可坐
而且還是坐在車頭的天王位,可以無死角地一覽香港的風景
不過這次就沒這麼好的機會了,我們是在下班時間來搭
好多班車都是滿滿的人潮
後來看見一輛沒什麼的人上去搭,走上樓,沒位子坐,只能站著



在銅鑼灣約了以前大學時期的室友
因為時間尚早,只好在Times Square這裡隨便逛逛
不過朋友來到香港,覺得這裡帶個他很大的衝擊
沒有想到一個城市內的名牌精品店可以這麼多
即使他之前去過東京、曼谷等一些城市
都還是可以找到一些平常的店家
在香港幾乎都是一間又一間的精品旗艦店,有點讓他嚇怕了~



跟朋友約7點在希慎廣場的門口見面,當天是星期五晚上
銅鑼灣上聚集了許多的人潮



因為人潮太多,加上我跟朋友昨晚沒什麼睡好,早上搭飛機排隊太久
現在身體非常非常地累,只好上去希慎廣場的4樓空中庭院休息一下
順便聊天,聊聊最近的近況,畢竟已經有快2年的時間沒見面了
結果不知不覺,就聊了1個半小時呢~



時間不多了,朋友就帶我們到尖沙咀的星光大道看夜景
今天的天氣還真的不太好,天不停地下著下雨,但沒風,感覺又濕又悶不太舒服
說實在的,這是我第四次來星光大道,每次看到的香港天際線還是矇矓朧的
看來我跟這世界美景還真是無緣呢!不然下次夏天來香港算了
夏天的霧應該比較少吧~



現在香港文化中心開始有3D投影秀,下面也有一些元宵燈籠站
隨便看一看,當作彌補看不到完美香港夜景的遺憾



雖然今年沒機會看台灣的燈會,不過香港的感覺也不錯
展出的東西感覺都差不多,而且人潮也比較少
台灣的燈會可是有十萬人擠在同一個會場的呢



雨越下越大,快快地走到廣東道上,看到1881 Heritage的夜景很漂亮
順手拍一下,然後馬上衝進海港城內避雨!



在尖東一帶隨便找一家有位子的日式料理店坐著休息
因為太累,沒什麼胃口,點了一份小的日式叉燒飯
雖然說這家店是從東京來的,不過這碗飯的表現還真的讓人失望呢
叉燒肉太乾柴,一點都不好吃



朋友點的豆皮烏龍麵也是,表現沒有很好
烏龍麵非常硬



吃飽休息後,看看時間,也快11點了,馬上跟以前的室友say goodbye~
搭渡輪回到中環,現在香港有多了一個新景點,就是這個摩天輪
不過這感覺好像我們以前的“大馬之眼”,燈飾非常普通,
就是外環有一圈的燈,中間價格大型熒幕,說實在的,沒有給人一種摩天輪的浪漫之感
而且我覺得摩天輪設置的位置不太好,就在中環碼頭旁
說實在的,距離高樓非常近,上面看到的景觀應該不會太好



距離機場快鐵的末班車還有一小時,朋友說還是多逛逛一下
我們再回去Soho一帶逛逛,差不多逛了45分鐘就回到IFC廣場,
準備搭機鐵回機場過夜了~




張貼留言

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