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 Ario Mall 伊藤洋華堂 Ito Yokado,札幌市區內超好逛的超市,商品選擇多且可以買到日本7-11的獨賣商品。


說起在北海道札幌市區內最好採買的超市,我首推就是位在札幌啤酒博物館隔壁札幌Ario Mall伊藤洋華堂Ito Yokado,這裡除了有大型的超市可採買生活用品與土產外,也有大家愛逛的ABC Mart、Uniqlo、GU、卡樂迪,還有爸爸媽媽很愛的阿卡將及玩具反斗城,在熱鬧的札幌車站、狸小路也很難找到同規模的大型商場。參觀完札幌啤酒館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商場內的餐廳也非常多,商場距離JR苗穗站的步行距離也只需3分鐘,在排札幌市區旅遊的行程時,這兩個點很適合排在一起。



札幌Ario購物中心

從最靠近札幌啤酒博物館的入口進來,首先會到Ario Dining區域,在這裡有聚集好幾家知名餐廳,像是薩利亞、和幸炸豬排、Ikinari! Steak、餃子的王將等各家知名的餐廳,在其他樓層也有丸龜製麵、胡椒廚房、麥當勞等店家,午餐及晚餐時間過來這裡非常合適。


週末的下午,在商場內逛街的人非常多,許多人都是一家大小一起出門,可以看到當地人家庭和樂之模樣,讓商場內顯得非常熱鬧。

在這裡也有一些北海道知名的土產店有開設分店,像是來北海道必買的六花亭、壺屋。

札幌人最愛的烘焙坊-Donguri在這裡也可以找到哦,拿著麵包排隊等待結賬的人龍超長的。

各式各樣的麵包,種類非常地多!!不過吃過幾款後,覺得他們家的麵包口味偏重,油量都很多,各個都是熱量炸彈,並不是很適合我。


中間有規模超大的中庭,商場的活動都聚集在這裡舉辦

在這裡還有Uniqlo、GU可逛,除了一些育嬰及兒童用品品牌外,其他大家愛逛的Can do、LOFT、THREEPPY 300 and Happy、ABC Mart等,也有進駐在札幌Ario Mall,而且部分的店家也有免稅服務。

伊藤洋華堂 Ito Yokado

商場內的服裝及其他生活用品店不是我今天來這裡的目標,所以在樓上大概逛一下後,就往1樓的伊藤洋華堂超市前去。只是站在超市的門口,就可以感受到它的規模了,真的超大的~

這次是在年末期間過來北海道,因此在伊藤洋華堂的門口,就可以看到一整排日本的年菜及年節禮盒的預購,每一款禮盒看起來都非常豐富呢,滿滿一整盒的禮品,拿來送禮真的很不錯,不過價格也不便宜就是了。

日本人過年都會吃的年糕,這裡也有滿滿一整櫃,這些年糕只要簡單地用烤箱烤,或是放在紅豆湯裡煮一煮就會變軟,有些也可以用微波爐加熱,而且保存期限非常久,我看到都會買一包回家,畢竟台灣買這些日式年糕的價格都不便宜,而且選擇也不錯。

日本人在過年,都會向神明供奉米、年糕及酒,其中供奉給神明的酒被稱為「御神酒」。在結束供奉後會被人們分享。大家認為通過口中與神明共享同樣的物品,可以獲得與神明的融為一體的感受,以及得到保佑和恩惠。這些過年特定的御神酒包裝看起來非常素雅,要不是回國有繫帶酒精的限制,我也想帶一支回來呢。

經過年節專區後,就正式進入到超市的區域了,這裡的空間真的非常寬廣,加上挑高的設計,逛起來真的很舒服,每次出國最喜歡就是逛這種規模很大的超市。


一進入眼簾的就是各式麵包與和菓子的區域,除了牛乳外,北海道也是日本小麥的主要產區,加上水質很好,大家都說北海道什麼都好吃,即使麵包也是如此。

和菓子的選項不少,但是我個人對於這種包裝的和菓子沒有太大的喜歡,比較喜歡一些專賣店販售的,以前來日本玩的時候,看到超市超商賣的和菓子都超便宜,買了一些,結果也踩了不少雷。

這幾年日本都很流行「生」xx,連這種風潮都已經吹進台灣了,在這裡看到生麵包的包裝,感覺非常素雅清新,裡面的成份想必應該很自然。

伊藤洋華堂是跟日本的7-11同屬於7&I控股(Seven & I Holdings),兩邊的物流有相通,因此日本7-11有賣的東西這裡幾乎都找得到,甚至我覺得比7-11的品項更多,喜歡日本7-11商品的各位,來到這裡可不要錯過,直接在這邊掃貨就好。

以前沒注意,還不知道7&I有出這麼多麵包呢,感覺很多都是伊藤洋華堂限定的,7-11應該不太會買這種大包裝的麵包。

在7-11通常只會看到大概一兩個架子在賣這些麵包,在這裡看到一整排,感覺蠻奇異的。


除了母公司的產品外,這裡還有其他家的烘焙產品,只是麵包類都感覺非常精彩了。

在超市內,還可以喝7-11的咖啡,早上趕不及在超商買,來這裡也可以哦~而且跟超商門市一樣,都是自助操作的。

看完了烘焙品,就是到日本超市裡面最吸引人的熟食部門了,每次來逛這裡感覺都好像是在天堂,台灣的大型超市、量販店都沒有日本隨便一家超市這麼多選擇,好希望我家附近的全聯可以在這些熟食部門多加心力。

各式的冷菜與下酒美食,價格都不貴呢,換成台幣也不過40元上下。

一些7-11的鮮食這裡也找到

各式的炸物,有炸蝦、炸魷魚等,不過我通常對這種塑膠盒裝的炸物都拒而遠之。炸物就是要吃現炸,像這種炸好再包裝的,感覺麵皮都被水汽浸濕了。

很多炸物的份量都頗大的,媽媽們懶得做菜可以在這裡直接買,回家後再用氣炸鍋來回炸,就可以少做一道菜了。

下排的漢堡排好誘人

日本人過年及佳節期間必吃的紅豆飯,上面還有大學芋。

各式的加熱鮮食,賣相都很不錯,趕時間可以買一個當一餐。

各式三明治,如果天氣很好的話,可以買這些三明治找個公園來野餐。

各式生魚片、壽司,不過感覺壽司類,在前幾天逛的AEON比較厲害,那邊選擇更多也更便宜。

好多生食級的乾杯和蝦子,買回去蘸醬油就可以直接吃了。

再來看日本也是很厲害的冷凍冷藏食品部門,在這裡就可以看到我們華人很熟悉的包子。

各類的燒賣、小籠包等中式點心,不過日本超市的中式點心都很習慣做很大份,就少了一些精緻感。


好多的即煮、加熱食品,很多亞洲其他國家的媽媽看到這些一定都會超羨慕日本人的,難怪日本媽媽隨時都可以拿出各種各樣不同的料理上桌,我相信他們的冰箱一定都冷藏不少這些包裝食品吧~

選擇超多,真的讓人眼花繚亂

一些異國美食的包裝食品都選擇不少,而且包裝都很強,每道看了都想試試。

這些買了就可以直接加熱,真的超級方便的


各式的烤魚,現在在台灣的7-11也有引進日本7-11的烤魚,不過價格都爆貴。

各式各樣的豆製品,台灣身為黃豆製品的消費大國,可是超市都沒這麼多選擇。

這裡牛奶選擇雖然沒有AEON札幌發寒店來得多,但也夠讓我們這些遊客出現選擇性障礙了,很多在地品牌的牛乳,感覺是北海道限定的,都好想試試看。

一些知名的農場也直接在這裡設櫃

各類的起司,不過這樣一輪看下來,覺得7-11的商品包裝最得我心,雖然包裝看起來很簡單,就是商品名稱加上食品的照片,但是那個配色加上打光,非常地文青自然,一眼就會注意到他們家的商品了。

在北海道除了天天喝牛奶,冰淇淋就算再冷,也是要天天吃的。

各式冰品,價格都比外面的超商便宜

超大盒的冰淇淋,我住在日本應該會屯不少回家

把目光伸向蔬果區,各式福岡縣產的草莓,顏色真的好美啊。

橘子也是超讚的,而且價格也不貴,買來補充維生素c很不錯。


很多人說偏黃的麝香葡萄才是最好吃的,這時候的味道最明顯,不過我個人是沒買,無法證實這個說法。

剛好遇到草莓的特賣呢,福岡的草莓最有名了,雖然不是道產的,但從外觀來看,這盒草莓的滋味肯定是不錯,每顆個頭都很大,而且價格也不貴,迅速就掃了一盒。


看那些乾淨又整齊的蔬果,真的很療愈,日本人真的在蔬果上的要求很高,每個蔬菜的品質、色澤看起來幾乎都一模一樣,沒有一些顏色較黃或較粗的,而且都洗得非常乾淨。

這些高麗菜的價格都不貴,不知道日本這些民生常吃的蔬菜,會不會很常發生盛產而價格暴跌的情形呢?

綠綠的蔬菜,真的都很療愈

蕃茄在燈光的照射下,都顯得特別紅。


看起來品質很不錯的香菇

鴻禧菇都好大包,日本的菇類養殖都很厲害,很多亞洲的菇類養殖都是源自日本的品牌。

白泡泡的大根,一支含稅價還不到200日圓呢,買回去煮菜頭湯超適合。

各式道產南瓜

在這裡也可以買到現烤的地瓜,冬天吃烤地瓜最適合了。

來日本旅行我很推薦選擇住在有廚房的地方,就可以來超市買這些牛肉跟剛剛的蔬果,選擇一天不要在外面餐廳吃,自己在民宿來料理,可以為旅遊增添不同的樂趣。

各式已經切好的肉片,打開包裝就可以直接料理了

我最愛的和牛~

其他肉品的賣相也不錯


週末來超市雖然人很多,但試吃也不少。日本的試吃雖然沒有以前在動漫看到的,份量多到吃幾個就可以讓人吃飽,但整體上還是都蠻有誠意的。但缺點是他們都會很盡責地在介紹,雖然我心裡很想幫她們買,但真的沒沒辦法,感覺很對不起試吃員,吃了兩三攤試吃後,我就不敢再試了。

這裡也有各類的酒品,選項跟剛剛逛的札幌啤酒博物館相比,一點都不遜色呢。

日本的酒精飲料選擇真的超多,而且價格也很實在。


各式的洋酒,來這裡逛了一下,才發現原來7&I自家也有出不少酒呢,而且也有小罐包裝的,可以買了直接喝,很方便~

看得我都眼花繚亂,可惜酒精飲料帶回台灣有數量限制,我在機場有想買的酒,這些只能忍痛錯過了。

7&I出的蘋果汁,一支換成台幣不超過100元。

有一整區都是7&I的商品,疫情開放後比較常來日本玩,加上台灣這幾年引進不少日本的餅乾,一般市面常見的餅乾我都不太想買了,反而專攻這些台灣及其他地方比較少見的自有品牌,很多口味都不錯,而且價格也較便宜。

各類堅果

這些買來可以下酒

餅乾的選擇都很多,要買就買台灣沒看過的。


日本的炸物粉是不少人過來必買的

大家很愛買的泡麵,不過我通常都只會買來帶回飯店當宵夜,不太會買來帶回家,畢竟這些都超佔行李空間的。

很多7-11跟知名拉麵店聯名的品項都找得到


如果要帶回國的,這類袋裝的會較適合,但缺點就是一次就買好幾包,遇到不喜歡的口味就麻煩了。

乾麵條

中間是我每次來日本必買的高野豆腐,這種乾燥的豆腐非常方便,泡水就馬上變軟,口感吃起來比凍豆腐更綿密,一些厲害的大品牌做出來的高野豆腐,豆香味十分明顯,拿來煮火鍋或泡麵都很適合。很可惜台灣很少引進高野豆腐,在日本也是要到大型的超市才找的到,不一定每間超市都找到,有看到我就會多買。

各類的即食湯品

我個人很推薦最下方7-11自家的玉米和馬鈴薯濃湯,價格不貴而且味道很好。

各類的咖哩,不過我都不太敢帶回台灣,畢竟很難確定哪些肉製品可以帶回台灣

調味料的選擇真的有夠多,沒有做功課還真的不知道要買哪款比較好


各類洗滌用品、海綿

大家都會買的綠茶、煎茶、麥茶、黑豆茶等。

最後臨結賬前,再買一些7&I自家產的蛋糕、小點心,我覺得他們自家產的蛋糕整體都很不錯,尤其是年輪蛋糕,吃起來不會太甜和太乾,我個人都很喜歡。


逛到最後,整個購物籃都是7&I自家產的商品,有些是期間限定或北海道限定的,買了這些,下次經過7-11就不用再買了,哈哈

大採買結束後,剛好遇到隔壁札幌啤酒博物館的聖誕亮燈,但雙手都提著滿滿的東西,只能隨意拍一張照片就好。每次來日本的超市,都會買到失心瘋,也真的很佩服自己的購物慾,平時就是努力地省錢,在國外就會沒有多加考慮的暴買,哈哈~

整體而言,真的超級推薦來這裡採買,尤其喜歡在7-11自有品牌的商品,這裡絕對是不能錯過的,甚至這裡的商品會比一般的7-11門市來得更齊全哦~

札幌Ario購物中心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東區北7條東9丁目2番20
營業時間:Ario購物中心商店、伊藤洋華堂 每日10:00~21:00
                    Ario購物中心1F餐廳街 每日11:00~21:00
官方網站:點我

北海道相關文章推薦
美食:


景點、飯店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