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轉機快速半日遊~機場過夜篇

香港機場貴為全世界最繁忙的機場之一
但試問大家,有看過如此寂靜的香港機場嗎?
空間明亮但毫無人影的機場,
看起來像不像是電影內,發生大毀滅、核爆或大型傳染病後
室內寂靜的場所???
這可是只有在香港機場過夜才能體驗到的情景哦~



上篇提到,我這次到香港是因為轉機的緣故
不過我也想順便到香港玩一玩,所以付了香港機場的機場稅
把下一班航程到第二天,我們選擇在早上8點的飛機
因為時間非常早,而且機場附近的酒店價格也不是很便宜
所以我跟朋友就決定在香港機場過夜了
不過這樣不是我第一次在機場過夜
我之前也睡過新加坡機場跟KL機場
也差點打算睡成田機場,所以這次是我第三次睡機場
感覺有點自豪呢,哈哈~



聽聞管制區內雖然環境較舒服,但是裡面的躺椅很早
在10點多就已經有人陸續霸位,我們在12點半才抵達香港機場
所以就不打算先過海關,在外面過夜算了
逛逛下不同的地方,但半夜的香港機場真的人不多
所以我們很快就在第五樓接機大堂的麥當勞旁,找到椅子躺下來了
雖然機場的麥當勞是24小時營業的,不過我不是很想吃麥當勞
想看看7-11有什麼香港特色的食物
就去買了一份點心拼盤,一份HKD 12.5 (RM 5.80, NT 49)



打開來看,裡面有牛肉丸、蝦餃跟燒賣呢~
不過份量都小小的,不知是不是微波太久的關係
所有點心的皮都硬硬的,而且肉臊味蠻重也很油
說不上好吃,不過至少這次的轉機行有吃到香港的點心
原本是有計劃到添好運吃的呢,要不是上一班嚴重delay,唉~



覺得時間有點尚早,繼續在機場大廳內閒逛
每次來,必看的萊特兄弟飛機模型



空蕩盪的出境大堂,當時已經是接近臨晨2點鐘了
沒有什麼飛機起飛了,不過在1點到3點之間,有3班來自韓國的廉價航班在這裡下機
所以在2點之後,機場就出現不少的韓國人在各地過夜
搭廉價航班就是要有這樣的能耐~



這時的機場,只有麥當勞跟7-11有營業,其他店家都關閉
之前聽聞KLIA 2 即使也半夜,也有不少店家在營業,不知現在還有維持這個狀況嗎?
看到平時如此販賣的機場在半夜都是這麼安靜
KLIA 2 的情況不是更嚴重?不過香港機場算是比較好的
因為室內的燈光並沒有關閉,吉隆坡、新加坡和成田機場半夜都沒什麼開燈的呢
而且有不少警察在巡邏,感覺比較安全,裡面的溫度也剛好
所以我有安心地睡了一個小時

不過在凌晨5點,機場開始出現了一些人潮
機場內也開始出現廣播的聲音,還有播放音樂
從很安靜的環境突然湧現這麼多聲音,無論誰都會起床了



在廁所簡單地梳洗後,繼續在各處逛逛,發現大部分的店家都要在6點才開始營業
馬上用手機連上網絡,查查機場內這是有什麼店是營業的
查到管制區內的美食廣場有不少店是24小時營業,我們就提早過關了

過關後,就直奔7樓的美食中心,發現這時排隊的人已經不少
看到翠華的早餐是最豐富,就打算買翠華的早餐
我們大概排了15分鐘,才能點到餐
我買了玉米帶子粥+荷葉飯+紅茶套餐,一份HKD 45 (RM 21, TWD 180)
感覺是不是很豐富呢?



打開帶子玉米粥,份量不小呢,裡面除了帶子和玉米外,還有高麗菜和牛肉塊呢~
高麗菜似乎都是生的,先鋪在碗底,然後加上牛肉塊才將粥倒進去
不過用湯匙稍微攪拌一下,高麗菜就會熟了,因為那個粥真的很燙很燙
粥水的味道不錯,煲得很綿密,不過帶子就牛肉塊就感覺很腥了
尤其是牛肉,味道感覺非常詭異,我最後直接把肉塊全都挑出來



接下來就是要解決荷葉飯了,我即使是在早上,食量也還是很大的
荷葉飯的份量不小,裡面還傳來陣陣的荷葉清香味呢~



打開裡面來看,有豬肉塊、香腸和雞翅膀
醬料蠻多的,但是不會過鹹,這非常好吃呢
分了幾口給朋友,他也不停地讚好~



這時朋友點的麥皮+火腿香腸+馬鈴薯泥早餐
感覺跟我的比,就遜色不少呢~
那份麥皮一點都不好吃



吃了之後,準備開始登機了,我搭的航班因為飛機較小
所以安排在較偏遠的被北衛星客運廊,需要搭接駁巴士另外過去的
是一個獨立在航道上的客運大樓
原本以為這小小的獨立客運大樓應該沒什麼東西可看的
但是上到去有點被嚇到,怎麼還是有餐廳跟商店,數量還不少呢~
果然香港機場是不可以小看的!!!!



由於距離飛機飛行的時間還很早,我跟朋友又在這裡繼續睡了下
大概7.45分就開始搭機了



這次我們搭的是港龍航空,這時我第一次搭這航空呢
想不到馬航也是停在這客運大樓的,
看來馬航中短的航程幾乎都是用小飛機呢,傷心



這班飛機搭的人不是很多,由於整晚沒有睡好,
一上飛機就直接睡著了,完全沒有注意到它有沒有起飛
飛行的中途有被空姐叫起床,原來是派飛機餐了
原來是炒麵,可是這非常餐是我吃過最難吃的一次
那個醬料咸得我難以入口,麵也炒得很軟
看坐我旁邊跟前面的人,大概也只吃了一半就停下了,可見有多難吃
我也只吃兩口就放下,然後就繼續睡下去了
大概10點多就抵達桃園機場了,可見台灣跟香港的距離有多近呢~
回到台灣,我也要開始收拾心情,準備迎接忙碌的課業了,煩啊!!!



張貼留言

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