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栞庵旅館 Shiori-an Guesthouse,高品質有浴缸的青旅

我每次旅行的住宿,都是透過Agoda來預訂,
一來是長期在那邊訂房,已經有累積一些點數,
在訂購房間的時候,往往會有一些優惠,
第二是已經習慣它們的比價和付款系統,
所以找房和訂房可以用最快的時間完成。

在訂好前往關西的機票後,接下來就是要尋找這幾天要住的地方,
雖然原本有打算前往京都、神戶這些地方,不過仍打算全程旅行都住在大阪,
因為網路上對於京都住宿的評語,不外乎就是貴!貴!貴!
而且大阪前往京都的交通並不貴,而且晚上的大阪非常熱鬧,也不用搬行李
所以看到不少網誌,大部分都推薦全程都住在大阪。
可是也看了很多的文章,我還是覺得京都似乎比較吸引我,
想把這次旅程的重點都放在京都,所以開始搜尋京都的旅舍。
在搜尋的當日剛好是陽曆新年,Agoda 有提供一些隱藏版的優惠,
看到不少房間的價位都處在600台幣以下的低價,
於是開始從地點和大家的住宿評鑑開始篩選,
到最後,選擇了一晚只要價台幣480元,位在五條京都地鐵站旁邊的栞庵旅館!



旅舍入口的玄關,一踏入門就可以感受濃濃的日本風味,
馬上就有幾個非常親切且英文很好的服務人員前來招待



服務人員很快速地帶我遊覽這家旅舍的所有設備,
旅舍的空間並不大,只有2層樓,
樓下都是這種男女共用的宿舍房,房間的設備非常新穎。



雖然是宿舍房,但是空間並不小,而且睡在下床的,
還有床下的空間可以塞行李,我最喜歡的就是每個床都有簾子,
讓每個旅客都還是可以保有私人空間,而且這裡的暖氣非常地舒服,
寒冷的冬天,躲在這有暖氣的房間,真的不太想離開呢!



這就是我三天的床位了,這是我住過這麼多背包旅舍之中,
最大的床位了,每個床位有提供兩個插座、床燈,還有掛衣物的掛鉤~
不過可惜的是,這裡提供的都是日式床鋪,會覺得床有點薄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西式的彈簧床,睡起來比較舒服。





房間外有儲物櫃還有飲料販售機,
在這裡要提醒的是,他們的儲物櫃是收費的,
所以在這裡住的三天,都沒看到有什麼旅客使用他們的儲物櫃。






付費的洗衣機和烘乾機,
背包遊客大部分都是搭乘對行李斤斤計較的廉價航空,
所以衣物都不會帶太多,因此這裡洗衣機的使用率都蠻高的。



洗衣機旁就是盥洗的空間,這裡有提供吹風機,但是風力並沒有太大



日本旅館的廁所都是使用這種電動的免治馬桶,
暖暖的馬桶座,冬天做下去,真的不想起身。



乾淨的浴室,有提供洗衣精、沐浴乳和潤髮劑



不過最讓人驚奇的是,這裡還有提供浴缸,
第一次看到背包旅舍有浴缸,真的太令人感動了,
在京都旅行,每天都會走很多的路,能夠泡在這乾淨的浴缸內,
全身的疲勞馬上就會消失了。




接下來帶大家看交誼廳,交誼廳的空間不大,而且也帶有日式的風味,
這裡住的旅客大多為老外、韓國人和日本人,台灣、中國旅客倒是沒遇到



交誼廳的一角,睡前我都坐在這和式桌吃宵夜,
順便拿起一旁的旅遊書,想想明天要去什麼地方逛逛。





交誼廳旁邊就是小小的廚房



廚房設備的一覽



這裡有兩個電磁爐,旁邊的熱水爐長期備有熱茶,供旅客使用



這裡還有烤麵包機和微波爐等,日本是個高消費的國家,
很多遊客來日本玩,早餐通常都隨便吃幾個麵包就算了,
所以麵包機可是非常重要的!!



分類仔細的垃圾桶,不過我看許多遊客都隨便亂丟的,
早上清潔阿姨都要一個個撿起來重新分類,辛苦她了。




樓上的房間都屬於這種大型的和式房



二樓的走廊



旅舍處處都擺有一些可愛的日式擺設



旅舍外的小巷,雖然距離京都車站不遠,但晚上的這裡可是非常地寧靜。



走不到1分鐘,就是五條地鐵站的出口,旁邊還有公車站,
班次密集,地點非常方便。



非常推薦大家到京都時,可以選擇這家民宿。



栞庵旅館 Shiori-an Guesthouse
地址: 〒600-8178 京都市下京区鍵屋町通烏丸西入鍵屋町339
聯絡電話:+81-75-361-1969
網站:http://www.kyoto-shiorian.com/



其他日本旅遊相關文章: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