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牛燒肉放題あぶりや(Aburiya) @ 大阪道頓堀御堂筋店,高CP值的各式日本國產牛燒肉吃到飽,地點超方便!!


每次來到日本玩,一定會想辦法安排一頓吃到飽,嗜愛各種肉類的我,第一首選肯定就是燒肉。在大阪有各式各樣的燒肉吃到飽,這次就安排這家在大阪府共有12家分店的國產牛燒肉放題あぶりや(Aburiya),這可是關西一帶相當知名的燒肉吃到飽連鎖店,在大阪的鬧區,像是難波、梅田等地都有分店。

這家店可以透過網路預約,店裡也擁有中文菜單和會說中文或英文的店家,可說是對觀光客非常友善的店家,能夠事先在網路預約,對於分秒必爭的觀光客在安排行程,可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在從台灣出發前就開始訂位了。


あぶりや(Aburiya)大阪道頓堀御堂筋店位置

這次安排的是其在道頓堀附近的道頓堀御堂筋店,地點非常方便,跟唐吉訶德道頓堀御堂筋店是在同一棟大樓的10樓,在難波一帶逛街後過來非常方便,吃完後又可繼續到樓下的唐吉訶德大肆採買,可以充分利用每一個時間,真是棒棒。

用餐規則與價格

預約時間到了之後,直接到餐廳的櫃檯報到,這家分店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遊客的數量非常多,因此他們的店員幾乎都聽得懂基本的英文,也會有不少外籍的店員來服務,我用餐的當日,在結帳櫃檯服務的就是大陸人,所以跟店家的溝通,不會出現障礙。

あぶりや所提供的食物選項非常多,雖然沒有提供大家很愛的和牛,日本國產牛的品質也不會太差,所謂的國產牛就是指所有在日本飼育的牛,像是荷蘭乳牛、安格斯牛等各式品種,只要是牛的一生,最長的飼育期是在日本,都可稱為國產牛。

他們家的套餐主要分為3,980日元(稅後4,378日元)及4,380日元(稅後4,818日元)兩種選項,主要是差在提供肉類品項的多寡,像是較貴的套餐有提供牛舌,其實兩者的價格沒有差太多,建議來這裡還是較貴的套餐比較好,這樣吃起來也比較盡興。

這裡的用餐時間則是2小時,點餐時間是90分鐘,算是非常充裕。除了牛肉外,這裡也有豬肉、雞肉、內臟、鍋物、小菜、沙拉、飯類等作選擇,品項非常地多,菜單也給得厚厚好基本,看得有點眼花撩亂,不過這裡點餐主要是透過平板電腦點餐,而且有中文可選擇,看不懂日文的,其實也不太需要擔心。


酒水是日本吃到飽店家的主要收入來源,所以來這裡的低消是一杯飲料,他們家也有飲料喝到飽,價格是1,500日元(税後1,650日元),對於不太喝酒精飲料的人而言,不算便宜。

而且台灣人吃燒肉吃到飽,也沒有像日本那樣狂灌酒精飲料,建議還是單點一杯飲料,大約308至660日元之間,他們家也有提供清水喝到飽,這樣就可以稍微省錢,也不會讓自己次日的旅程宿醉。

在點好套餐選項跟飲料後,服務員就會請人開始用桌上的平板電腦點餐,上面的品項都有中文名稱和圖片,真的非常方便,這裡的用餐區是採半包廂似,每個桌位之間都有用木條作間隔,算是有一定的隱蔽空間。

桌位空間都蠻大的,點很多東西都不怕,桌子都擺得下,這裡都是用送餐機器人來送餐,不過在日本吃燒肉,有個要注意的就是,他們的桌上通常都只會有一個爐子,如果人多一起來用餐,吃的量肯定會受烤爐大小而影響。



各式肉品與海鮮

雖說國產牛的價格跟和牛有所差別,但這裡提供的牛肉素質非常好,油花雖然不多,但牛味都非常濃郁,吃了這些日本國產牛後,也讓我瞭解日本的牛肉並不是只有和牛牛花可取,其實國產牛也非常好吃。


在日本吃燒肉,大部分的肉類都是有調味,很多上桌的時候都已經用醬油、蔥鹽等調味,
吃起來的口味,對台灣人而言,算是蠻咸的,吃多了多少都會有點負擔。



建議來這裡可以多點一些胡椒調味的肉片,或是盡量選原味的口味,反正菜單都會有圖片,很容易看出哪些肉片是有事先醃製過的。


這裡的烤爐火力不小,以烤爐的大小而言,四個人以下來吃是ok的,店員的服務也非常勤快,可以看到店員不停地巡視,接著換烤網,室內的抽風我覺得也不錯,至少在用餐期間,不太會聞到很重的油煙味。


除了牛肉外,這裡也有雞肉、海鮮等,比較值得提的就是這裡有天使紅蝦跟伊比利豬,偶爾吃下不同種類的肉類,換個口味也不錯。


天使紅蝦的價位不便宜,所以當天除了牛肉外,我跟朋友也不停地在狂點天使紅蝦,這裡的蝦子品質都很好,我們當天平均每人都吃了十隻以上的天使紅蝦,這裡的蝦子還有先去掉鬚鬚跟尖角,算是非常貼心。


各式肉類一起烤起來~






牛舌也是較貴的套餐才會提供,如果不吃牛舌,就真的太浪費了。


這裡的牛舌都是薄切的,烤了很快就熟,吃起來脆脆的,牛味也很重!


各式配菜、冷盤

來日本也要挑戰一下生雞蛋和生牛肉,這個生牛肉只有表面經過微微的炙燒配上生蛋黃、海苔絲和山藥泥,以及裡面的醬油與芥末調味,吃起來很滑溜,沒想到非常合我胃口呢,我非常喜歡這一道。


讓我很意外的是,這裡的冷盤、小菜的擺盤都非常漂亮,這幾乎是可以在外面賣的擺盤了。吃膩了燒肉,就吃一些些冷盤小菜來換口味。

當天也點了海鮮沙拉、生鮭魚芭菲、朝鮮涼麵等,味道都蠻不錯的,有一定的水準,不過份量也不小,建議不要點太多,當天我跟朋友就是這些冷盤小菜點太多了,幸虧我食量算大,可以把他們都解決。




蛋花湯的麻油香氣很濃,裡面還有一些菜頭跟蘿蔔,這個我也很喜歡


甜點

這裡的甜點是每人限點一份,甜點的擺盤也是非常不錯,外表不說還以為是到下午茶店吃呢,我點了杏仁豆腐和當時限定的栗子芭菲。不過甜點的表現就沒有剛剛的鹹食來得好,兩道吃起來都有點偏油膩,不過都只點一道,所以也算很快就解決了。


整體用餐評價

以吃到飽而言,國產牛燒肉放題あぶりや(Aburiya)的CP值算是蠻高的,所提供的肉片、菜品的品項都不差,種類選擇也非常多,對於想要大口吃肉的人,這家是非常值得推薦的。

這裡地點真的非常方便,有中文菜單、店員能溝通,也能收信用卡,建議在出發至大阪前,可以先到官網先訂位,畢竟這家店在大阪也算人氣非常高,但如果真的想要吃高檔的和牛,這家就可能不太適合了。

國產牛燒肉放題あぶりや(Aburiya) 大阪道頓堀御堂筋店
地址:〒542-0086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丁目5-9 
           ドン・キホーテ道頓堀御堂筋店 10F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7:00~22:00
                   星期五 17:00~23:00
                   星期六至日 16:00~23:00
官方網站:點我
粉絲專頁:IG

其他日本旅遊相關文章
住宿相關:

景點、購物相關:

飲食相關:

其他: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