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住宿-台北國泰萬怡酒店 Courtyard by Marriott Taipei Downtown

在之前衛福部宣布疫情警戒開始降級後,市面上許多的行業也開始逐步開放,
這也包括飯店行業,許多飯店行業在沉寂幾個月後,也開始推出許多的促銷,
吸引大家前來住宿,促進一下經濟。
台灣的飯店,一向都有價格偏貴的情形,所以平時的我是不太捨得在台灣住一些比較好的飯店
所以對於現在各家飯店業者所推出的優惠,對我而言是非常吸引的。
之前萬豪集團(Marriott)在官網上就有推出,2999一泊一食的方案,
在網路看到這個消息,就馬上在官網上下訂了。

飯店位置

萬怡酒店(Courtyard by Marriott)是萬豪集團下的飯店,
主要走的是商務路線,飯店等級通常都是落在四至五星級,
在台北共有兩間萬怡酒店,這次入住的是中山區,鄰近行天宮捷運站的台北國泰萬怡酒店
從其英文名稱-Courtyard by Marriott Taipei Downtown,也可以瞭解這家飯店的位置就位在市中心,
其地理位置,對於前往台北市各個地區而言,是非常方便的


飯店大廳

因位於商辦林立的民生東路、建國北路的交界處,可以了解飯店的客戶主要是商務客為主。


以商務飯店而言,國泰萬怡酒店的大堂可說是非常氣派且寬敞


前台後方的木雕非常漂亮,一眼就可看出是九份山城
不過這裡距離九份有點遠,而且中山區的古蹟也不算少,
採用九份作為主體,感覺有點怪怪的




挑高的大廳,上面也有一些陶瓷做的蝴蝶裝飾




位於大廳旁的餐廳,不過當時並沒有開放讓顧客使用


客房層走廊

飯店內的電梯非常多,速度也很快,當天被安排入住到最高的樓層-20樓,
搭電梯的時候,咻一下,不用一分鐘就到達20樓了進入眼簾,可以發現客房外的走廊是非常寬敞




豪華客房介紹

客房概況

一進入房間的景象,客房整體走淺色系的風格,
沒有多餘的設計和裝飾,我個人是比較偏好簡單的設計,
有些設計型的飯店喜歡用很fancy的元素進行裝飾,待久反而會讓我覺得有點眼花
房間的大小適中,大約有十坪大小
房間內的走廊也很大,如果帶很多東西入住的話,也有空間可以放置。


衣櫃和浴室之間的走廊也是非常地寬敞


King Size的雙人床,床的高度非常高,
也可以讓我一直滾來滾去,但要小心不要滾下去,
小朋友在這種高度滾下去可能會受傷,哈哈


牆上還有掛一些畫,讓客房設計沒那麼單調
不得不稱讚的是,客房內除了有提供無線充電設備外,
它的插座跟USB插孔是我住這麼多飯店以來,看過數量最多的,
不管在床邊、沙發、辦公區都有插座跟USB插孔,真的好方便!!


床邊還有個小桌子和沙發可以辦公跟用餐,
在照片中就可以看到沙發旁邊跟下面又有插座了~
我想我在房間內待最多的時間就是這裡了。


這次配前台安排到住在最高的樓層,所以窗外的view非常好
我這次住的這一面甚至還可以看到台北101,
這間房間在跨年期間,應該很早就會被訂光,而且價格應該也不便宜。
我入住的當天,台北一直下大雨,所以Check in後,我也沒有離開客房,
就一直待在這裡看風景和電視居多。



房間內總共有兩張沙發,這張沙發比較小,所以我沒躺過


衛浴區

衛浴區,馬桶是採用現在飯店幾乎必備的免治馬桶,他們家是採用Toto的,
另外,他們家的馬桶、淋浴跟泡澡幾乎都集中在同一側,
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這樣不會把浴室都弄得很濕。




這裡的浴缸很深很大,泡起來相當舒服


他們提供的盥洗用品是自家的Nirvae品牌,口味主要是葡萄柚跟白千層,
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萬怡的沐浴乳之類的,除了覺得有點小瓶外,
洗起來沒什麼泡泡,感覺清潔效果比較弱。


國泰萬怡樓下的MJ Kitchen算是附近小有名氣的餐廳,
我住的期間沒有開放內用,但官網有提供一泊一食的方案,
可以選擇龍蝦伊麵、德國豬腳之類的,我就選擇了德國豬腳,
大概傍晚時間,房務人員就幫忙把餐點都送到客房了~


冷盤有火腿、香腸、起司和乾果


主菜豬腳的份量非常大,也很好吃
送到客房的時候,還是帶有溫度,豬腳皮還是脆的,調味也非常剛好
我跟朋友兩人都吃不完,第二天還外帶回家繼續吃呢


搭配台北市景吃著晚餐,還蠻有情調的


另外,它還有附一瓶紅酒,
我不是很懂紅酒,但喝起來不澀,算是OK的


開動啦~


剛好當時也鄰近我的生日,飯店方也很貼心地提供小蛋糕和手寫的卡片


美好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飯店設施-健身房

在入住期間為全台剛降級至二級警戒期間(2021年9月),
國泰萬怡是少數在當時有開放使用健身房的飯店,
以飯店而言,健身房的面積不算少,設備也不少。


整個健身房都沒什麼人使用,當天就只有我一個人


啞鈴的數量也不算少


因為這個方案沒有包含早餐,
所以第二天有到飯店樓下的MJ Kitchen買了煙熏鮭魚沙拉和熏雞義大利麵
餐點雖然清淡,沒有過多的調味,但是吃起來是美味的
同時因為疫情期間,餐廳不開放,所以這些餐點都是有額外的折扣。


另外,在行天宮一帶也有很多吃的
發現附近有一家來自馬來西亞的麵對麵,
想說自己也很久都沒有吃到板麵,加上外面又一直下大雨
所以一連兩天,我都用uber eats叫了辣椒板麵和乾撈老鼠粉來一解鄉愁



總結而言,國泰萬怡是一家值得推薦的飯店
雖然附近都是辦公大樓,比較缺少一些餐廳和購物的點,
距離捷運站也有一點距離,拖著行李走可能需要十分鐘才會到
但因為位處台北市中心,如果善用附近的公車跟捷運,
到台北市其他地方都是非常方便。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 Courtyard by Marriott Taipei Downtown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5號
電話:02-2712-3456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