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住宿-良文旅 Ryou Hotel Tainan,各類型房型介紹(經濟與標準房型),最靠近台南車站的文青風旅館,每日早餐值得期待!!

因為工作的因素,近期很常往台南跑,
考量工作地點以及地理環境的因素,通常住宿我都盡量選在台南車站附近,
最好是步行5分鐘的距離之內。
其中在2020年開幕的良文旅,就是我多次來台南差旅,最常住宿的地方。


位置

良文旅就位在台南火車站車站前的社區,
位置大致在台南國稅局一旁彎進去的小巷子,
由於周圍沒有明顯的路牌,加上民宿外牆也沒有招牌。
第一次入住要找這家民宿的時候,還真的花不少時間去尋找,
所以大家有機會住這裡的時候,最好要先認一認這民宿的外觀,
這樣彎進巷子內,就可以很快地找到其位置了。


大廳與休息區

民宿的大門推開,就可以看到簡約但有設計感的民宿大廳,
也許是民宿老闆很喜歡惠英紅,亦或是他跟這畫家是好朋友,
在大廳內也有掛一副惠英紅的畫像,而且是她得金馬獎影后的電影-《血觀音》的場景,
剛好這部電影的劇情也跟台南也有一點的關聯。




這大廳在早上也會用作餐廳的用途,所以座位區也很多,
加上光線非常地明亮,插頭數量也不少,
平時也會有不少的房客會在這裡休息或用電腦。




大廳一角的櫃子除了有放供借閱的書籍外,也有台南的旅遊資訊,
還有他們自家合作的商品供售賣。






電梯間與客房層走廊

良文旅不是一間很大的民宿,我想裡面的房間數應該也沒超過20間,
平日的價格大概新台幣1700元一晚(單人入住則是1300元上下)有包含早餐,
但我最喜歡這家民宿的一點,就是它有電梯!!
對於每次到台南出差都是提著大包小包的我,
可說是非常地適合!!
因為民宿並不大的緣故,電梯出來就可以看到各個客房了,
每一層樓大約有4間客房。




客房介紹-經濟雙人房

良文旅的雙人房房型有份為經濟及標準兩種,我每次入住都是選經濟雙人房的房型,
打開房門看到的景象


經濟雙人房型的面積並不大,約莫10平方公尺,大概3坪的大小,
以一個人出差來說,算是非常適合和舒適的大小,
對我而言,房間的乾淨還是比較重要,大小反而還好。
可以看到房間是以溫馨木頭質感搭配白牆來營造溫暖舒適的空間。


因為房間比較小的因素,裡面的傢俱沒有很多,
電視也是直接掛在牆上,甚至冰箱都是要到1樓與其他房客共用。
就是小小的茶几,還有在窗邊有隔出一個小空間可以用下電腦,
但我平時用電腦或外帶食物用餐,還是比較習慣到樓下的大廳使用,
那邊的桌子比較大,比較適合辦公或吃東西,垃圾也不用帶進客房內,
因為這裡的電視有附Netflix,我回房大概就是睡覺跟看電視。


他們的床是一般的雙人床,床頭櫃上還有個竹編的檯燈,
對於有容易失眠問題的我,每次出去住宿我都習慣會帶幾顆安眠藥備不時之需
可能是這家床真的比較舒服,加上也入住過好幾遍,
對這裡的環境比較習慣了,所以每次來這裡入住都沒有用安眠藥的必要。
他們的棉被是一般的棉花被,而非羽絨被,蓋起來會略顯重和扁。


他們的浴室也是小小的,所以沒有做乾濕分離和浴缸,
但是該有設備都還是有提供,
而且維持地很乾淨,一點水漬或皂垢都沒有。


他們的沐浴乳和洗髮乳是提供大瓶裝的,
每次來台南旅行或出差都是夏天,因為一直流汗的緣故,
每每回到飯店都會馬上去洗澡,
這種大瓶裝的就不用擔心沐浴品不夠用了,
而且瓶子上有貼上良文旅的logo,搞得好像有提供自家品牌(笑~


雖然是一晚房價低於2000元的民宿,
但這家民宿還是有提供免治馬桶,而且還是toto的,
這非常值得嘉獎。




唯一要嫌棄的就是他們家的洗手台非常小,
大概就是一張A4紙的大小,洗手的時候真的很容易噴得到處都是,
另外就是因為沒有做乾濕分離,所以前一個人洗澡,
廁所肯定全都是濕濕的(包含馬桶)。

平常都是被安排住在面向民宿後方的客房(房號尾數3、5),
打開窗簾面向的事後方建築的牆壁,完全沒有景色,
這次被安排到是面向民宿前方停車場的房間(房號尾數1、2),

終於可以看到對面的住宅,而非一面白牆了。
小吧檯桌也換成一個小茶几了。




這間房型多是安排給一人入住的,所以雙人床就直接靠窗,
只有2邊可下床。




在床頭設有開關和插座,方便充電


茶包、熱水壺、水瓶等則放置在後方的櫃子上,
因為良文旅強調環保,並不提供瓶裝水,
而是提供循環使用的水瓶,有添水的需求,可到一樓的飲水機加水。
所附的茶包是來自台東鹿野的紅烏龍-「女兒不懂茶」。


客房介紹-標準雙人房

標準雙人房的面積相較於經濟房型,面積稍大一些,有13平方公尺大,
對於想要較為舒適環境或連續入住多天的,我個人是比較建議選擇標準雙人房,
房內的裝潢同樣也延續木頭風的簡單溫馨裝飾。




因為面積稍大,這裡的雙人床是可以三邊下床的,
而且走廊也較寬敞,收拾行李也較為方便,可以完全打開行李箱。


標準雙人房最大的特色,就是窗前的兩張大榻榻米椅,
這椅子非常大張,旁邊放東西也讓有寬敞空間讓人舒服地坐著,
加上採光良好,在這裡用餐或用電腦都非常舒服,
入住期間,都經常窩在這小角落用電腦處理公事,
而且標準雙人房的插座非常多,椅子下面已經各有1組插座,
在牆上也有不少,在這裡為電器充電不怕插座不夠,非常方便。




這裡同樣採取開放式的衣架


浴室空間也明顯較大,洗澡的時候比較不會弄濕馬桶,
但可惜的是洗手台依舊是小型的


w

早餐

良文旅得住宿是有附早餐的,
而且老闆和員工在早餐的準備可說是非常用心,
每天的菜色都不一樣,而且料理都有融合台南的在地特色,
雖然因為工作因素,我比較常要求將早餐外帶,
外帶的早餐通常都是精緻的麵包和蛋糕,
因為真的入住太多次了,也是吃過不少次這裡的現做早餐。

魚鬆飯糰搭配來台南必吃的虱目魚,還有玉子燒、魚丸和蔬菜,
飲料是蜂蜜奇亞籽,一早吃到這麼精緻的早餐,心情真的很好。


西式早餐的表現也不錯,簡單的沙拉、煎培根、香腸、水煮蛋、紅豆乳酪麵包和優格,
搭配一杯冰美式,雖然份量不多,但對於早上墊肚子是蠻不錯的




我最常吃到的早餐就是粥類的,鹹粥是台南早餐的招牌之一,
相較於一般的粥,米粒不會煮的糊糊,可以吃到粒粒分明的口感,有點類似湯飯的口感,
但鹹粥店通常都很早就關門,要吃到在地的鹹粥真的不容易,
需要非常早起,我吃過最多次的台南風味鹹粥,就是他們家的,
有時候會是虱目魚、蚵仔等。


除了主食外,每道餐點都還會附上配菜和飲料,非常用心。




他們早餐是早上8點到10點間提供,
若是趕不及用餐時間,像我是出差可能需要上午6-7點就出門,
我就會請他們改用餐盒的形式,第二天離開前到冰箱拿他們準備到早餐。
即使是外帶的,準備也很精心,除了會有麵包、三明治外,
也會搭配一些蔬菜類的,是個營養滿點的早餐。


在民宿外面也有一家會饗牛肉湯,價格不貴選擇也很多,
也非常推薦~重點是他們家營業時間到很晚!!
不想吃牛肉湯的,在富北街也有酸白菜火鍋以及2家溫馨咖啡店及日式茶屋,也是很不錯。


總結而言,良文旅是一家小而精緻的民宿,
處處都可以感受到民宿老闆的用心,
加上優越的地理位置,每次來到這裡都有很熟悉、溫暖的感覺,
所以造就我每次到台南出差,都會一直選擇在這裡住宿的主因。
良文旅也在台南延平郡王祠附近開設了2館,那是由老宅所改建而成的,
想要體驗老宅的,也可以嘗試住住二館。


良文旅 Ryou Hotel Tainan
地址:台南市北區富北街48巷3號(位於富北街與北忠街口)
電話:0963-080-190
網址:臉書IG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