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住宿-台南大飯店 Hotel Tainan,體驗老飯店的細緻服務

位於台南火車站前的台南大飯店,是台南市最具代表性的老飯店,
於1964年開始營業,是南台灣第一家國際觀光飯店,
總共有152間客房,在早期營業時,台南市各大小會議、宴會都會選擇在這裡舉辦,
也招待了不少前來台南的政商名流。



飯店外觀

在飯店的外牆,有個大型的外牆浮雕,名為「光」,
根據官網的敘述,浮雕裡其中蘊藏著溫馨家庭、山珍海味、四海幽遊的意境。
以點、線、面的幾何圖形設計出中庭壁畫-「樂」,
呈現童心未泯、喜樂生命的概念


因為位處台南火車站對面,地理位置非常方便
火車站出來過個馬路就是飯店了
而且公車站也在旁邊,前往台南各處的公車都會行經這裡
是個重要的交通據點


飯店的入口,很60年代現代主義風格的設計
尤其這大紅的色系,現代的建築很少會漆上這樣的顏色了


飯店大廳

飯店的大廳不大,可以看到前台就設在大門入口的右手邊


一樓有個餐廳-翡翠廳,早餐就在這裡享用
在午餐跟晚餐的時候,也是有吃到飽
排隊的人潮非常多,但大廳的面積不大,在用餐時間前,這裡都會擠滿要吃buffet的人

進來就可以看到一旁的西點櫃,設計配置跟台北的兄弟大飯店很像
在這裡的入住2天,都可以看到不少中老年的歐巴桑在這裡買西點
聽說他們的布丁很好吃,可惜這次沒吃到

電梯間與客房層走廊

客房層的電梯間和走廊,進入飯店後,真的很有時光倒流的感覺
想要拍60-70年代場景,真的很適合來這裡


這裡還設置一區,專門展示台南的老照片和飯店以前的風景
這可是要歷史夠久的飯店才有這些資料可以展示,說明他們曾經見證這座城市的發展


豪華套房介紹

客房概況

為老飯店的緣故,他們是採用鑰匙而非門卡,
房間電源的開關是依靠鑰匙圈來感應的

房門的設計


結果我打開房門,就有被嚇到了
因為這次來台南大飯店主要是工作緣故,跟飯店方是有訂席的
所以入住前,前台是跟我說我有被升等,
但是當初原本想說只是被升等為大一點的房間,結果沒想到是被升等為豪華套房的房型
哈~我只有一個人來這裡入住,有點可惜呢~



客廳、會客區

這次被安排的豪華套房位在飯店的3樓,面積共有15坪
有分客廳、工作區和睡床區,進門後可以看到客廳區的範圍並不小
所附的沙發區可以讓五個人坐在這裡聊天
在牆面上也有鑲個液晶電視在上面



沙發的設計款式和使用狀況看出是有一定的使用年紀了
看到到一些脫線的情況,但保養還算OK,至少是乾淨且沒異味的
坐起來也不會太軟,是有一定支撐度


梳妝台設在客廳區一旁,桌子的面積不大
不過覺得設在這裡好像有點怪怪的

辦公區

客廳區的一旁就是工作區,因為這次來台南是工作的緣故
花很多時間在這裡辦公

抽屜內富有飯店介紹的冊子還有信封、明信片和便條紙
可惜的是因為老飯店的緣故,這裡並沒有USB插孔
所要自備USB插座

玄關、衣櫃、Mini Bar

衣櫃則在門後,我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它
原本以為這是個單純的牆壁

衣櫃很大,可以放很多很多的衣服,裡面還有個行李架可以放行李,
裡面有先備好飯店的袋子、兩件浴袍和薄的紙拖鞋

保險櫃則在另一側,這個衣櫃比我家的還大
可以掛滿我所有的衣服
不過房內沒有提供熨斗,有燙衣服的需要,是需要到本館4樓的燙衣間
這一點比較不方便

茶水間這裡有象印的熱水機,有保溫的效果
隨時想喝熱水或泡茶、泡咖啡都可以
杯子則有準備六組,我一個人用不完,哈哈


冰箱則在mini bar的下面

可惜裡面沒有附任何的飲料,礦泉水是我自己放的

睡房區

來到睡房區了,他們是一大床的形式,大小是180×195cm
床是有一定的軟硬度,躺下去不會整個人陷在裡面,是我最喜歡的床
我在這裡睡得非常地香,連安眠藥都不用吃了~

枕頭給得很多,雖然是羽毛枕,但不會很軟

床頭有兩組床頭燈,開關是採用旋轉的方式
不過這個飯店我很欣賞的一點是,房裡的燈很多,而且很亮,
房內的燈都是白燈,個人覺得有點像家裡的感覺
因為很多新潮的飯店,房內的燈很少而且偏黃,我反而比較喜歡偏白的燈

床邊的櫃子有開關,畢竟房間很大,誰也不想關個燈都要走來走去的
最讓我驚奇的是,他們的櫃子上還有USB插孔,如果辦公桌也有就更好了~




睡床區跟客廳區之間有個櫃子隔開
可惜上面沒有放電視,所以躺在床上看電視會覺得電視熒幕太小
不過現代人都是滑手機比較多,開電視的作用也只是聽聲音

床邊還有沙發供休息

因為是入住三樓,而且就在火車站前
所以房內沒什麼特別的景觀,打開就看到車站前醜醜的大樓

房內的畫作,創作的年份是1978年

房內溫度的調控

衛浴間

房內的浴室,裝潢也蠻大氣的

雖然是一家老飯店,但也有提供免治馬桶,品牌是Panasonic的
顯示這家飯店有與時並進,正在努力地求新求變

浴室是淋浴和泡澡的空間分開
不過我覺得飯店方可以換個金屬系的蓮蓬頭會比較好
至少這樣看起來不會這麼廉價或居家感
蓮蓬頭的水力是蠻強的,但因為它的扣榫抓力並沒有很強
所以開水的時候,蓮蓬頭會一直亂動,洗澡的時候需要手持

浴缸是屬於標準尺寸的,男生躺下去不會顯得太窄或太淺

提供的盥洗備品

他們還有提供知名香水品牌Trussardi的洗手香皂,味道蠻香的

吹風機是Valera的吹風機,風力對男生而言是夠的,
但我不是很喜歡飯店提供這種形式的吹風機
要一直按,手指會很痠

復古的香皂盒

飯店設施

健身房

看完了房間,接下來看飯店還有什麼其他的設備
因為是老牌的四星級飯店,其實面積並沒有很大,想當然設備也不會太多
在7樓有個小小的健身房,設備就提供基本的幾樣
不過由於位置有點偏僻,加上飯店也沒特別指示有健身房,所以用的人應該很少

會議廳

七樓也有一間會議廳,大約可容納300人上下

商務中心

商務中心是老牌飯店才會有的設備,
現在大家都有筆電了,其實很少會使用這個服務,但台南大飯店還有有保留這個空間
就位在本館的6樓,有提供兩台電腦和印表機
還有一些雜誌供閱覽,裡面還有一間小會議室


飯店早餐

早餐是在一樓的翡翠廳使用

提供的餐點選擇不算太多,該有的都會有
但味道我個人覺得算是不錯的,不過這家飯店入住的人士很多都是中老年紀的
大家都會早起來用早餐,所以人潮是非常多的,
選擇方面有沙拉、水果類~


常見的火腿、蛋餅、德式香腸、炒蛋


早餐還有清蒸魚,真是少見,而且我有注意魚拿完了,就會馬上補
而且不會蒸得過頭,很不錯~

熱菜類,入住兩天下來,都會變換菜色
不會都吃到一樣的

現煎蛋類


清粥小菜



來台南少不了的現沖牛肉湯和虱目魚湯


小肉粽和菜粽

他們家的滷肉很好吃,很軟,味道也很夠
旁邊也有刈包皮、花生粉、香菜和酸菜,讓大家自製台南風味的刈包


這是我自己組的,料多花生和香菜味又濃郁哈哈

這是我入住兩天下來所拿的早餐,出差期間的早餐要吃得飽飽地
才會有力氣面對一整天的工作





清甜的虱目魚蛤蜊湯

喝了讓人活力滿滿的現沖牛肉湯,牛肉湯通常都是早上喝的
所以我個人是比較偏愛這種比較清的牛肉,可以吃出牛肉現甜味

飯店宵夜

台南大飯店比較特色的是,他們有提供宵夜類
但我看一些以前的youtube影片或部落格文章
宵夜都是在翡翠廳採取自助的形式,有提供各式西點、麵包
但現在不懂是不是因為疫情的元素,都改為外帶了,選擇是有蘋果派跟可頌麵包

飯店配給每個人的份量是2個,不多也不少

住宿感想

整體而言,入住台南大飯店的經驗是很不錯的
在入住前,多少都會有點擔心老飯店會不會服務態度比較差或者設備跟不上時代
但入住下來,除了部分家具類,像沙發、桌子或浴室的配置會比較舊之外
也感受到他們也有在有限的環境在更新
像電視的型號不會太久,也有免治馬桶之類,床頭旁也有設置USB
這些改進是值得給予肯定的~
另外,飯店方的人員也非常地熱情,會幫客戶的立場多設想一些東西
像我是公差而前來的,入住前會有很多東西協助他們幫忙及聯絡
他們也一一協助幫忙達成,而且態度都很好,真的會讓人感到窩心
而且價格相對台南其他的飯店而言,
是一家值得推薦入住或辦理宴席的飯店

台南大飯店 Hotel Tainan
地址:70050 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一號
電話:06-2289101

張貼留言

0 留言